愿你的星空依然亮晶晶

夜空中最亮的星 愿你安好

有些人在你的生命里,如白驹过隙,一晃就忘记了,而有一个人在你的记忆里,任时间暴风呼啸,依旧存留在心底。友人曾告诉我,第一次喜欢的那个人,她的模样会深深印在你的脑海里,以后再遇见喜欢的人也会和她似曾相识。当时并不相信这句话,但时间告诉我,我错了。

现在的我,时常会躺在操场上,仰望星空,时常也会想起曾经的女孩。

为了不给现在的她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在这里称她为杨晶吧。

我们第一次相遇是小学四年级。算算时间,我们已认识十年了。老挂钟在墙头上一直叹息摇头,我们却慢慢长大。不知为什么,我对第一次遇见她的场景特别深刻。她是转读生,那时我们正在上课,语文老师把她从办公室领到教室,并没有什么介绍,把她安排在第三排就走了。这么不起眼的动作却成为我第一次和她相遇。

我至今都记得那时的她扎着马尾,穿着红色羽绒服,也许那时只是单纯的记忆吧。直到小学六年级,她成了我的前位,我们俩才算开始有了交集。就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一样,我也会偶尔踢她的板凳,故意将脚放在她的板凳上,从后面上课拿剪子剪去一小点她的头发,然后夹在课本里。

命运里,她改变了我两次考试。

六年级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有事没事就去逗她玩,那时还改《小星星》里的歌词:“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杨晶晶。”为了故意惹她生气,我还给她起绰号“鸡精”。总是惹她满脸通红。那时才12岁丫,不得不说那时候有点早熟。我英语不好,而她的英语很好,每个早晨她都会领读单词。为了和她早晨一起领读单词,曾经六年级下学期很长一段时间都会在家早起一个多小时用来学习英语。也许那时只是单纯的好感,小孩子嘛,哪有什么爱情观。但不得不说,正因为她给我的动力,才使升初中考试英语成绩优秀,考入重点中学。我想她改变了那时的我。

小学毕业了,留给我们的只有一张毕业合照,在领完成绩后的日子里,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简简单单,一切都很安然,青春期的痕迹,不会因为一个人而消失,也不会因为一个人而愈来愈浓。

初中一年级,我随家人搬往另一个城市。那时心想,此后我们应该不会再相遇吧,在人来人往中,再也找不到她的模样吧?可是时间告诉我,我错了。

就这样,不痛不痒,过了几年。

高中二年级,在QQ好友那里不知怎么回事,莫名其妙而又有些惊喜的加上了她的QQ。如今还记得聊天内容。再次找到她的时候,内心还会起波澜。或许真正的青春期才刚刚到来。

“嘿,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和你聊天。”我激动的和她聊天。

“怎么,我有那么难找吗?”她打趣的回复我。

就这样,那天聊到凌晨。

也许这就是缘分,让相爱的人不管多久多远都会遇见。缘分让我们慢慢靠近。

我告诉她,小学就一直挺欣赏她,那时年幼,不懂什么是感情,很感谢缘分让我们再次相遇。也许因为对彼此都有好感,我们开始尝试交往。那时的我们,相信战胜高考,我们都会解放。我们都很努力的为对方奋斗。

她在原来的城市读书,而我在相距几百里的外地读书,所以我们不得不成为异地恋中的一对情侣。

趁着假期,高中的日子里,我去看过她几次。她还是和以前一样,扎着马尾,举止很儒雅,笑起来像孩子一样。她曾说我是她的小幸运,让乏味的学习中有了动力。我也很高兴,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提一件印象最深的事吧。她所在的学校是封闭的,手机不允许带。我们联系,每次都是她到插卡的电话亭给我打电话。那次因为她回校没提前给我说声,发了好多消息没回复,有些担心她。冬天下了晚自习,她一个人跑到电话亭打给我。即使我没有生气,她还是一直抱歉说好话。

“要不我给你唱首歌吧?”她在电话旁笑着对我说。

“行吧,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我在心中暗自窃喜。

“那就唱五月天的《突然好想你》吧?”甜甜的声音从另一旁传过来。

歌声有些颤音,或许因为外面太冷吧。

不知为什么,听到第一句歌词时,鼻子酸酸的。于是我把这首歌录音下来,当成我的闹铃。

我想,那时的我们是最幸福的人,也许幸福的可以忽略整个宇宙。

有人说,异地恋很苦,很累,我想在高中里学业重要,所以爱情应该没那么多压力。时间再次告诉我,我又错了。

后来到了高三,每天的压力令人窒息,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时让人有些反感。紧张地日子里,我们都在努力的学习。她说她家里只希望她好好学习,其他的都不重要。当时我们也争吵过,冷战过。心想让时间去化解吧。

也许是她给我再一次动力,每天熬夜到很晚,一想到毕业后一切都会好起来,学习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高考结束了,我们毕业了。我也无数次憧憬以后美好的场景。可高考成绩出来后,我们就分手了。

我们的成绩没有预料的那么好,但还是将就的过得去。我想我们可以考一个大学或者一个城市,可一切都结束了。

在那段日子里,我始终不理解她为什么那么做。她说时间长了,爱淡了,异地恋不适合我们。

分手那天,我去了她所在的城市。当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无法像以前一样牵手,相爱了。我尽力笑着和她聊天。

“你会去哪上学?”我轻声问道。

“不知道,应该不会太远。”她话语中有些哽咽。

“给,这是我给你录制的成人礼视频,还有一个月就到你生日了,我想也用不到了,回去留个纪念吧。”我从背包里拿出录制好的视频光盘。

“谢谢,给你,算是分手礼物吧。”

“闹钟,送终?你这——”我看着她给我的闹钟,怀疑这寓意。

“不不不,只是想让你每天都记住时间,不要荒废了大学。”她背过脸抹去眼角的泪水。

那天,夜空星星点点,我却看不到我所爱的那颗星星亮晶晶。

后来,在上大学前,我都没有联系她。

大学后的日子里,无意翻看到她的日志。

日志写于9.1号,内容大体是:

写在本子上的小情绪还没来得及和你分享,你送我的情侣装还没一起穿过,你给我写的歌还没为我唱过,你还没给我过成人礼,一切都结束了。给你的闹钟希望能每天像我在你身边喊你起床。如今我已去复读,希望你不要为我把前程放弃。愿有缘再见。曾爱你的那颗亮晶晶的星。

当看完这篇日志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原来她为了我发展,不愿让我再等她一年。后来。我有很多话想对她说,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错的时间对的人,这也许才是最撕心裂肺的难受。到如今,我们已认识十年。这十年里,从相遇到相知到相恋到相离。笑过,哭过,在那夜空中,每颗星星都在诉说我们的故事。

如今的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为不同的理想,前途奋斗,挺好。

如今,我也会时常躺在操场上,仰望星空,时常也会想起曾经的女孩。

愿你的星空依然亮晶晶。


愿你的星空依然亮晶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