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诵金刚手菩萨的功德

南无金刚手菩萨

念诵金刚手菩萨的功德

复诵金刚手菩萨名号。一切部多及彼眷属。皆来承事如为婢从。

念诵金刚手菩萨的名号,能令一切部多及其眷属,皆来承事听你使唤。

金刚手菩萨的眷属,是无量天人、药叉、修罗、龙族等众生。因此念诵金刚手菩萨圣号,以其性德及缘起,有以下功德:

一是伏魔除障。

这是不用说的,金刚手菩萨,刹那之间,以自身的金刚焰将三界之内一切天龙八部,包括大自在天、帝释天、梵天等全部诛杀命尽。再从手臂出甘露风,令他们全部复活。其降伏之威猛,自然不言而喻,故诸佛称金刚手菩萨为三界主。更不用说世间的小小鬼神、鬼魅、非人了。

因此,经常怕鬼、害怕非人鬼神,被附体,容易招惹阴灵,被鬼神侵扰,阴气重、经过坟地的,可以常念:那摩金刚手菩萨。

二是增益财富。

金刚手菩萨亦为药叉之王,诸天鬼神、龙族等皆为眷属,毗沙门天王、黄财神等也是金刚手菩萨的部属。故在缘起上,念诵金刚手菩萨圣号,必可增财。

结合经文之意,我们看到的很多天女、药叉女、紧那罗女、龙女等赐予行者金钱的修法,其实这些部多女,从密教的角度,皆可认为是金刚手菩萨在六道的不同等流身。是以金刚手菩萨之三昧为体,化生无量部多利益众生。

天人、药叉、地神、药叉皆为掌管财富之部族,故念诵金刚手菩萨之圣号,修持金刚手法,皆可增益财富。

唐·玄奘《大唐西域记·迦毕试国》:“其中多藏杂宝,其侧有铭,药叉守卫。有欲开发取中宝者,此药叉神变现异形,或作师子,或作蟒蛇、毒虫,殊形震怒,以故无人敢得攻发。”

密宗有以金刚明王咒,降伏守护伏藏的药叉鬼神,再取出伏藏、宝藏。以前听一位师兄说,有位师兄,在藏地闭关修四臂伏魔金刚手,惊动了守护伏藏的山神,他由此取出了伏藏,但上师说这不是你的,送回去,他便拿哈达包好,又送回去。

三是养年、益寿、美颜。

金刚手菩萨的百八名经中,提到:获得美貌、珠宝、自在、权势。

四是怀爱。

金刚手菩萨的怀爱,和观世音菩萨莲花部的怀爱,风格不一样。观世音菩萨之怀爱法,是慈悲、柔和、温暖、清净。而金刚手菩萨的性德,含刚猛、暴烈,故在其幻化的部多女之成就法中,千百公里,甚至地球之内的人,可以直接帮你勾召过来,不管认不认识,喜不喜欢你,此中带有刚猛之意。

曩致部多女成就法

复次曩致部多女仆从成就法。不作持诵不作护摩。亦不在先精熟法事。但念金刚手菩萨名号。一切所用皆悉成就。

曩致部多女成就法,不作持诵,不做火供,也不熟悉其他供养次第和供养坛城,只需要念诵金刚手菩萨名号,就能号令她前来帮你办事。

具体的修法,还可以用红纸立一个牌位,写着曩致部多女。每天烧香供养食物。对着牌位念诵:那摩金刚手菩萨千遍以上。以此供养等法界缘起力,念力波动法界,会勾召此部多女前来。

法界诸尊,随众生心而显现。找一张精美的天女、药叉女像,写上曩致部多女,然后每天烧香供养,对着念诵金刚手菩萨名号。也会灵验。

或者直接念诵金刚手菩萨名号,念完回向曩致部多女前来做你仆从,帮你办事。这么做深含密意。

第一重缘起,是念诵金刚手菩萨圣号之威力,波动传递至法界,此部多女被感召而来,因为她曾经在金刚手菩萨面前立下誓言,必须前来。

第二重缘起,万法唯心,破诸相而显理体。你这么供养,回向,其实是将金刚手菩萨的忿怒法性,转为药叉女的功德力用,来成办世间诸法。忿怒尊的特点是迅猛之极,故药叉女也是迅速为人成办一切事业。

在这一重缘起中,存在的只是你修持金刚手圣号的功德,转为药叉快速成办增息怀诛的功用,效果如何,取决于你修持的水平。

又金刚手菩萨降伏一切部多,实际上一切部多,天龙鬼神等,皆譬喻为众生心性中的各种执着和烦恼,如药叉女是嗔性,修罗女为嫉妒,天女为乐执……

这些都是末法时代众生的烦恼,以金刚手菩萨之性德降伏之,实际上其深秘是告诉我们以金刚不坏之菩提心,去降伏自心之三毒烦恼,并且进一步,转为道用。将你的烦恼转化了,反而促进了修行。于理显相,于是有了药叉女帮你运财、延寿、怀爱等种种事,若用之于修行出生死,则畅金刚手本怀矣,亦畅诸佛本怀矣。

所以,当念诵金刚手菩萨圣号,回向曩致部多女,或者刻画部多女像供养办事,实质上都是自心的一个转化和修行,当你念诵的心专注,功德累积,金刚手性德为体,天女药叉为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