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爱情故事》第11集【体面】

            2018年·春


“我下班了。”晚上八点,男朋友发来微信。

“我也才到地铁站。”

手机放回包里,我正要走下自动扶梯,旁边的上行扶梯里,冒出来一个男人。

是他?!

全身的血液好像都凝固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我死死地盯着他的脸。

是他吗?

不,不可能是他,这个时间,他不可能在这……

发型没变,穿衣风格也没变,脸似乎比以前还清秀了些……年轻了些?

“怎么了?”他一脸惊恐地凑到我面前,指着自己的脸,“有什么问题吗?”

不是。

声音也很像。但,不是。

“没,没有!”我拼命摆手,语无伦次,“不好意思,你……长得好像我一个朋友!”

“哦哦,你认错了!”他恍然大悟,也尴尬一笑。

“你……是不认识我吧?”

鬼使神差地,我拦住他,又问了一句。加重了“不认识”三个字。

“是的,不认识!”

他连连摇头,飞快地走了。

他真的不是。我木木地走下了扶梯。

老同事的朋友圈里,偶尔是能看见岳明君的。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人像,但是能看出来,他胖了,丑了,也老了。

这个人一看就很年轻,怎么可能是他?

我真傻。

刚才我一定是把那个小伙子吓到了。他本来也一脸轻松的,看到我以后笑容才逐渐凝固了,最后变成了一脸惊恐。

也难怪,我自己都能感觉到我当时的表情有多吓人。

还好,他不是。


我离开东极传媒,已经有一年半了。现在的公司,离他家和他单位都有二十多公里。就他那个走两百米买个奶茶都嫌远的尿性,我应该是碰不到他的。

我是这么想的。事实也真的是这样。自从分手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在单位外面见过他。离职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

青山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不管多繁华的几个商圈,不管多挤的地铁和公交车,哪怕我偶尔还会去他单位办事,竟然都没有碰到过他。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尽了”吧。世界并没有电视剧里演的那么小。

当然,我想过,如果我和他重逢,应该是个什么场面:我应该是事业有成,光彩照人;他应该是低三下四,悔不当初。这样才痛快!

可我没想到,现在的我,再看见他还是会整个人垮掉……

地铁上人很少,我一直在发抖。

我换了工作和住处,有了新的朋友、男朋友和生活。可我还是摆脱不掉当年的噩梦。

我恨他,所有人都知道。男朋友也不例外。

我时常深夜哭醒,男朋友也习惯了抱我入怀,像撸猫一样撸我。虽然他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不是我不想说,而是他不要听。他说:“你的过去我不关心。”

可是我多么希望他能认识从前的我……


我推开房门,小狸飞奔过来,扭着小脑袋“咪呜咪呜”蹭我的脚。

“哟,这么巧?”萧禾正在脱外套,冲我邪魅一笑。

萧禾,我的第二任男朋友,一个万能的程序员。

他的专业,是人力资源。他练过散打,误入过传销组织,在西餐厅当过厨子,在酒吧做过义工,开过青旅,带过户外社团,还徒步了川藏线……然后他大学才毕业。

这真是岂有此理!他比我还小一届!

然后他做了半年他不喜欢的工作,愤而辞职自学代码,顺利进入了一家大公司,现在是全栈工程师。

同时,他还混迹于摇滚圈、户外圈、萌宠圈……我们就是在一个同城活动上认识的。

在一起也有半年了。和上次不同,这次一开始我就和他同居了。

我和他的公司,在这个城市的两头,坐地铁都要两个小时。正好我们有个朋友,就住在两个公司的中间点,三室一厅的房子,有两个房间都是刚退租,就邀了我们和另一个朋友。

所以我们其实是同居+合租+男女混住——两个朋友一男一女,一人一间。齐活了。

我们甚至还有一只猫。我叫她小狸。

她的尾巴尖折断了一截。萧禾说捡到她的时候,她就是这样了。那时她才一丁点大,真的是能捧在手心上,“一定吃了不少苦吧”。

我从来不知道,原来一个五大三粗的糙汉子,可以对一只小猫咪如此温柔。他甚至把她文在手臂上,提醒自己不要把她弄丢。

我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还不到一岁。她喜欢睡在床上,而且一定要挨着他睡。他每天下班回来,也都要先给她亲亲抱抱举高高。搞得我都怀疑人生了,总觉得我是多余的。

告诉他以后,他看白痴一样看着我:“你竟然吃猫的醋?!”

有天夜里我醒过来,发现小狸正在舔我,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我大着胆子把她抱在怀里,她咕噜咕噜得更厉害了,感觉很舒服的样子。我觉得她喜欢我。

我欢欣鼓舞,他却酸溜溜的:“她只是想吃你,你不要想太多。”

你们问我爸妈怎么会同意?哦豁,他们根本不知道。因为他们不让我辞职,但我还是辞了,所以他们一气之下再也没有了我这个女儿。

萧禾的任性,正好解放了我的天性。

我和萧禾,其实是完全相反的两类人:萧禾几乎没有存款,看见什么喜欢就买;但又丢三落四,走哪都能丢东西。我说他两句,他就吼我。

这要是搁在以前,我肯定气哭。现在,我安静如鸡,会去厨房洗个杯子,烧壶热水,反复安慰自己:他还年轻,他没有跟谁共同生活过,时间长了,他就会照顾我的感受了。

时间长了,我也习惯了。他就是抗议一下,压根就没往心里去,更没想把我怎么着。

只是他嗓门太大,人长得又凶,一不小心就吓到我了。

他不像我——惊弓之鸟,草木皆兵,心里成天在打鼓,是不是三观不合啦,要不要分手止损啦?

他活得简单,不会讨好别人,也不怕得罪别人。他还很大方,借出去的钱,比他自己花的还多,像个侠客。


“好累。”我换了拖鞋,也坐在地毯上。小狸钻到我怀里。

“有个事,”萧禾剥了个橙子,一页页送到我嘴里,“我提离职了。”

“真的?!”我没想到他会来真的。虽然他已经说过太多次他不想干了。

“真的,但是交接还要一个月。你还没提吗?”

我想起今天的地铁惊魂,“太好了,我明天就提。”

“我最近太累了,不想无缝对接。我们先出国玩一趟吧?然后去北京。”

“好,你说什么都好。”我笑笑地看着他。

他什么都好,唯独有一点不好:他还没浪够,还不想结婚。

不过,经历了那么多事以后,我也不再执着于结婚了。一张纸,真的什么都保证不了。

是时候换个城市,重新开始了。




“1257,温莎,谢谢师傅。”我关上车门,系上了安全带。

司机却没应声。车也没走。

我扭头看了一眼,又立刻收回了目光。不知道该做出什么表情。

车里的音乐适时响起,是莫文蔚——当年我最爱唱的那首莫文蔚: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我要试着离开你不要再想你

虽然这并不是我本意

……

车终于还是缓缓地启动了。

“这么晚了,还去唱歌?”他若无其事地问。

“嗯。”

“想不到,你这么打扮,还挺好看的。”他又看了我一眼,乐呵呵的。

那可不。多亏了萧禾,督促我学化妆,还带我各种买衣服,我才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风格——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暗黑系。我几乎感觉到他的眼珠子在我的大腿上溜冰。

“你没有什么话想说吗?不会还在生我的气吧?”

“好好开车,我不想死。”更不想和前男友一起死在他的车上。

“那不会。对了,你后来驾照拿到了吗?”他还巴巴地问。

“这样吧,”我心一横,“你也别接单了,咱俩找个地方,喝一杯。怎么样?”

“啊?”他故作惊讶,“不合适吧。”

可别装了。我见过的狗男人也不是一个两个了,他在怕什么我很清楚。

“我知道你老婆怀孕了,我和我男朋友也快结婚了。大家都是成年人,就说去不去吧?”

“去哪?还是温莎?”

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就往那开吧。隔壁有个清吧不错。”

“你很会玩啊。”他又乐呵呵的了。

你还有脸说?当年分手以后,我就开始酗酒。全城的酒吧,都让我泡了个遍。

当年分手以后,我还在同城社交网站上,一口气加了好几十个QQ群,然后挨个去吃饭。桌上但凡有那种拼命劝酒的、贼眉鼠眼的、没有正经工作的人,我就开溜,然后退群。

后来留下的相对安全的群,也就两三个。也多亏了他们天天捞我,我才能完好无损地跟了萧禾。


这是一家清幽的日式酒吧。我挑了一个隐蔽的角落坐下,轻车熟路地叫了一杯曼哈顿。

他还在犹豫。我对小姐姐说:“他开车了,推荐一款无酒精特调吧。”

“不,”他放下了酒水单,“我要一个长岛冰茶。”

真坐下来了,更不知道该聊什么。

我其实也没想好我要干什么。就默默地喝酒。

跟了萧禾之后,我就很少出来喝酒了。因为萧禾自己就会调酒,用什么酒也都很讲究。不像外面有些水酒,怎么喝都喝不醉,价格还死贵。

纵贯全城,无可挑剔的酒吧,也就是这家了。

他一直低头看手机。还是老样子。酒也几乎没动过。

忽然,一个电话进来。他忙冲我“嘘”,当着我的面接起:“对,临时有事回来加班,一会就回去,你先睡。……我也没办法呀,就我一个男的,……我这剪片子呢,不说了。”

我早已看见是他老婆。风水轮流转,谁都在劫难逃。

他丢下手机,猛喝了一大口酒,咕哝道:“烦死了,一天天的。”

是烦。我也有一屁股的烦心事。以至于看到他这样,我都幸灾乐祸不起来。

“我老婆,给我车上装了个定位软件,不管我开到哪,她都知道。”他自顾自说下去了,“两口子,有必要这样吗?啊?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了!”

我早就知道了。他在他单位对他老婆口无遮拦的花式吐槽,一字不落的都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没办法,国企就是闲,我都走了那么久了,那帮人还没忘记给我通风报信。

今天这个,明天那个,无非是想看我还爱不爱他,再来一波反向八卦。

“没装窃听器,不错了。”我淡淡地说。

“她敢?那可是侵犯隐私的。”

“所以你的车呢?让谁开回单位了?”

“文华。正好他在附近。”

文华,好样的。这也是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狗男人。

“我有时候真搞不懂这些狗男人,你都结婚了,你还撩我干嘛呢?!还告诉我说,没有感情了,感情破裂了,我去你麻痹的,有本事先离婚啊?!还有那些相亲的,也是奇葩,读个硕士就要上天了,自己什么狗样心里没点×数,还有脸说我?!我真是日了狗了!”

和我只有一墙之隔的、那个隐蔽得不能再隐蔽的角落里,适时地传来了一阵叫骂。

那不就是曾经的我吗?

想哭又要笑。谁都在劫难逃。

我又叫了一杯床笫之欢。

“你酒量可以啊。”

他打量了我一会,也要再叫。

“你少喝点吧,”我打断他,“老婆大着肚子在家里,你回去了怎么解释?”

他悻悻然放弃了。“还是你对我好。”

你可拉几把倒吧。

我都想给我自己颁个奥斯卡小金人,我怎么就能把这话说得这么体贴呢?!我自己听了都感动得要哭。

“前几天,她说要买个净水器,我一看1999,又不是刚需,太贵了吧?!她就不高兴了,非要买。是,她是工资比我高,她说啥我都得听着,可她好几个月没上班了,就在家里躺着,拿那点基本工资,还要这要那的,也不想想我怎么赚钱?!”

这话说的,我都脸红了。我和萧禾可用着2999的扫地机器人和3999的投影仪呢。还不是我要的,都是萧禾自己买的。人和人的差距啊!

“我都被逼得去开网约车了,还要我怎么样?!要不是我留了一手,今天这点酒我都快喝不起了。”他越说越来劲了。

那你很他妈的棒棒哦。要不要我给你鼓鼓掌?

如果他是我的朋友,我会提醒他:你喝多了,你这些话跟我说不合适,我就当没听过。

但他不是。他是我恨之入骨的人。

我一直都开着手机录音。没想到,他什么都说。

“她们家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从一开始办婚礼我就看出来了,屁事特别多,要这要那的,还挑三拣四。三天两头就有人来家住,一住住半个月,这谁受得了?!”

“哦?”这些我早就听说了。还有新料吗?

“你都不知道,市场部那帮女的有多难伺候。我不光要伺候客户,我还得伺候她们。搞来搞去,还是只有我一个男的,你都不知道那些女客户有多难搞!”

“哦。”我不光知道他是怎么去的市场部,我还知道他是怎么把“那帮女的”都得罪了。他自己怕是还不知道呢。这婚结的,他整个人都变蠢了。

“你是不是自己开了个公司?都当总监了?”

我说呢,他怎么跟变了个人似的。

我没有开公司。我只是在一个朋友的公司,挂了个“内容总监”的title,帮他们招人。

他八成是在哪个招聘网站上看到我了,以为我是Boss,才跟我这么不见外。

出于虚荣,我不想解释。难道我要告诉他,我已经赋闲两个月了,还没找到工作?

“我早就说了,我没看错人,白总就是牛逼。你们公司待遇怎么样啊?我看你们好像在招内容运营?……那个什么PM是干嘛的啊?”

哦,这舔狗的嘴脸,简直没眼看。

“是在招人,不过……”我假装为难,“公司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是我跟别人合伙开的。这样,你先给我一份简历吧。”

“哎呀,咱们这关系,还要简历啊……”他又开始嬉皮笑脸了。

“要唉,我们正经公司,HR要存档的。”我给他一个职业假笑,“你就直接在网上投吧。”

他就算想投我的邮箱,他也投不了。谁让他自己非要拉黑我的?

“好哎,我等你消息?还是……”他讨好地亮出了他的微信二维码。

“我有你电话。”我摇了摇头,手机揣在衣兜里。

“……哎,这么晚了,你男朋友都不担心你吗?也不来个电话问一声?”

“哦,我跟他说过了。他基本不管我的。”

我基本也不管萧禾,因为管不了。

“你怎么说的啊?”

“就说路上碰见一个朋友,好久没见了,就多聊了一会啊。”

“这都行啊?”他两眼都放光了,“你这样可不好,你学坏了。”

呵。我不学坏,等着被你们这些狗男人骗吗?

“是哦,我怎么那么坏。要不这样吧,他就在温莎,我带你去见见?”

“别别,我马上走了。你自己去温莎,没问题吧?不用我送你吧?”

算他命大。他要是落到萧禾手里,人头都能给他打成狗头。

“哦,对了,”我忽然想起来,包里还有个好东西,“这个给你吧,我也用不着。”

“你这……”他扭扭捏捏地又坐下了,“不是有男朋友吗,怎么不用?”

“你不记得了?我有规矩的。”我故意试探他。

“哦~”他果然上钩了,“那你的意思是?”

“我哪有什么意思呀,你不要乱讲话。”我继续装傻。

“那我也用不着啊……你看,这也没几天了,要么,你就破例一次,就今晚吧?”

“你说今晚就今晚啊?我说我要去你家。”我大着胆子,继续试探。

“也不是不可以……”

蛤?!他玩得这么大吗?!

“但是现在还不行,我老婆天天都在家,你知道的呀。”

“那……走吧?”我晃晃悠悠地起身,“我去下洗手间,你等我哈。”

当然,我不是去洗手间,而是一溜烟地跑出了酒吧,跑到了温莎。


萧禾不在温莎。他还在加班。

我的离职流程,一周就走完了。萧禾的老板,却给他升了职,还给他加薪了50%,还给了他一个月的带薪假。这样的条件,我怎么能强求他走?

我给岳明君的,是一张酒店大床房的免费券。那是我在一个商场抽奖抽到的,时间是到本月底。我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反正萧禾是没时间用了。

当年因为岳明君自己有房子,我和他从来没有出去开过房,更没有在出租屋里做过。我也说过,一定要在自己的房子里,自己的床上,才是最安全的。

但那都是过去了。现在没有房子,我也不想作天作地的。萧禾对我已经很好,如果真的能结婚,我还是什么都不会要。

而我之所以没有去那个朋友的公司,就完全是因为我那该死的倔强了。

总监的title虽然好听,但那个公司太闲了。老板带头混吃等死,是做不出什么业绩也活不长的。何况,他们只交五险,不交一金。

这样不正规的公司,在青山多如牛毛。我也是最近找工作才发现,这个所谓的新一线城市,根本连一家互联网公司都没有。有的只是照搬996大小周的土民企。这让我悲伤。

这次重逢,表面看好像是我占了上风。但要说报复的快感,我是一点也没有的。

因为我知道我是假的,我还输着。

我想要赢。

想要他身败名裂,家破人亡。

就在他和我的学姐结婚那年,也是我离开东极传媒那年,这句藏在我灵魂深处的祝福,穷尽了我一生的恶毒。




“伶伶,还在青山?”又有老同事微信找我了。

“嗯。”老同事我都没删,就怕以后还在一个圈子里混,碰见了尴尬。

“我看你昨天发那微博,意有所指啊。”

“怎么了,我就骂骂小三嘛,有什么问题?”

昨天有个热搜,原配当街手撕渣男和小三,我就转评了一下。顺手多骂了几句。

“某些人又对号入座了,就是这么自觉!”老同事发来一张截图。

是岳太太的微博。她倒没说什么,无非是日常吐槽她安胎有多难,难于上西天。

精彩的是她一个亲戚的评论,几乎是对着我那条微博一句一句骂回来,连我的结尾,都原话照搬:说谁谁知道。

“生怕你看不出来她是在骂你,这智商,服了。”

也生怕我不知道他们还在看我微博呢。一个人看就算了,还拖家带口的看,看了几年。这是有多害怕我打击报复啊。

“她还以为她是在骂我呢?”我差点笑出声,“她肯定不知道我是丁克,还咒我断子绝孙,我都想去回复一下我谢谢她全家了!”

“别,那你不也成了对号入座吗。人家也没指着你的鼻子骂你,见好就收吧。”

“好的呢。”

“这一家子真是……又蠢又坏。也活该岳是他们家的人。只是可惜了你。”

是唉,受害者是我唉,怎么现在小三都这么猖狂的吗?

在一起被他前任骂,分手了又被他现任骂,我这恋爱谈的也是没谁了,关键还是初恋!我上辈子挖了他祖坟了?!

我真是日了狗了。


坦白说,我对岳太太,第一印象是不坏的——我光记得岳明君那句“又老又丑”了。

以至于分手以后,我把他微博下面出现过的女生挨个扒了一遍,就是没有扒她。因为她的头像就是又老又丑。

直到分手一年后,几个同期一起吃饭,CC冒了一句:“明明又谈恋爱了你们知道吗?就文创部门的那个,又老又丑的!我见过!”

我这才恍然大明白。当场翻出“又老又丑”的微博,给CC看:是不是?

CC也是只看了个头像,就确认了:“是,就是她,又老又丑!”

同期纷纷围观。而我哭笑不得。一年了,整整一年了,岳明君还骗我说他是单身。我就这么傻等了他一年,还指望他回心转意?!

那天晚上,我什么事都没干,就开着“又老又丑”的微博,一条一条的往回扒——

她比岳明君大半岁。比我大三岁。也只比我早一年入职。社招,不是校招。

《四海为家》出差前,她有男朋友。出差后,她在“谈婚论嫁的前一刻,成为一个逃兵”。

她已经住在岳明君家里至少半年,也已经见过岳明君的父母。

我给岳明君打电话的某个晚上,她说“贱人活该被甩”,回复她同事说“半夜鸡叫”。

她还说过“想冲到他的办公室,撕烂那个贱人的脸”。不止一次。

她出差用的是我给岳明君买的行李箱,因为“故人的东西,用坏了直接扔”。

……

大意了。真的,大意了!

我越看越来气,越看越委屈,越看越不敢相信:我怎么会跟这种人是一个大学的啊?!

当小三还有理了?!抢别人男朋友还有理了?!

还要撕烂我的脸?!谁给她的脸?!

嫉妒我年轻貌美还能天天在他面前晃?!还是怕自己又老又丑拴不住他?!

随便吧!说了半天倒是来啊!怎么不来呢?!

她只要敢来,看谁撕烂谁的脸!

我那次给岳明君打电话,也是迫不得已:柳总的父亲去世了。告别仪式在早上,前一天晚上八九点,领导才通知。

我从来没去过这种场合,不知道有什么礼节、该准备什么,慌的一匹。又不敢问别人,怕传到领导耳朵里,就只能问他了。

本来这些人情上的事,他就比我懂。之前他的主管和A姐、夏花私下都去医院探望过,他也跟着去了。所以我想,他应该能帮我。除非他不接我电话,那我也就认了。

但他接了电话,平静地告诉了我,什么都不用准备,只要穿一身黑色。

在我第n次求复合之后,他也第n次强调了他还是单身。就是不想谈了。累觉不爱。

我哪知道他赌咒发誓他还是单身的时候,他房里就有个女人正在发那些微博?

早知道是这样,我压根就不会再主动联系他。更不会在工作中还费尽心思地照顾他。知道他变心了,我也就死心了。

可他非要说他没变心!他只是心累了!

还有他那个妈,让我不要删她,难受了就给她打电话。我信了,也打了,每次她都告诉我,她儿子还没对象。他爸安排了相亲,他死活都不去,把他爸都气坏了,可见他是真不想谈。让我不要急,再等等,说不准他就回头了。她只认我一个儿媳妇!

回头想想,我也是迷:只认我一个儿媳妇,还给他安排相亲?明知道我那么难受,还非要说出来?都让“又老又丑”进门了,还让我等?

还说Fay是屎,我看他们自己才是屎。这一家人的心都坏到屁眼里了。




“监管不力,你这就是监管不力,知道吗?工资卡怎么能让他自己拿着呢?嗯?”

火锅咕嘟咕嘟的热气蒸腾。Fay坐在我对面,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一般不都是结了婚才会管这个吗?我都没想过……”我哭笑不得。

“所以我说你监管不力呀!我都是让他上交工资的。”

呃,那他还……

“对呀!就这他都还跟你跑了!就那个月,他没上交工资,我就知道他肯定有问题了。我还说你呢,我这也是监管不力,哎!”

“呃,哈哈哈哈……”

我从东极传媒离职后不久,线人就主动向我道了歉。得知我早就不怪他了,也不怪Fay了,大喜过望,其言也善:要不是因为岳,我觉得你和Fay能成为很好的朋友。

Fay立马就加了我的微信,执意要请我吃饭,当面向我道歉。

我们俩坐下来把时间线一对,终于厘清了几个基本事实——

我真的是小三。岳明君4月入职,6月开始和Fay冷战,8月和我确定关系,10月才跟Fay提分手。那个十一,Fay还去单位给他送了下午茶。那天他值班,我休息。

岳明君能进东极传媒,并不是靠他自己。他考研失败的那两年,投了无数次简历,都石沉大海。是Fay看不下去,拜托她妈找了集团的熟人,他才有了面试机会。

Fay不是被上家公司开除的,就是正常跳槽走的。Fay也没有当街骂过他,只是他和Fay逛街的时候,碰上Fay的前男友,被骂了几句,他就觉得自己丢了人,全怪在Fay头上。

……

“蛤?!他竟然这样说我啊?!”

一顿火锅吃下来,Fay说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在岳明君的嘴里,Fay又是好吃懒做被开除,又是当街对他破口大骂,还不三不四勾搭网友,不同意分手就死缠烂打。就连Fay家住在哪条路上,他都说得牛头不对马嘴。

“我当时在大街上被我前男友纠缠的时候,我多希望他能保护我啊!结果他可倒好,就抱着手在旁边看啊,看得津津有味的。有没有搞错啊?!他还嫌我丢人,我还特别愧疚,哄了他好长时间!……所以你看,我当时撕你的时候,他也没出来帮你。他就不是男人!”

虽然Fay也有可能添油加醋,把事情说得对她自己更有利,但结合岳明君的种种表现来看,Fay的说法显然更接近真实。

我对Fay既没有利用价值,也不构成威胁,所以她和我说这些的唯一动机,就只能是出自真心的同病相怜。

所以我真的是小三。这是最让我接受不了的一点。虽然我是被骗的,但我客观上就是对Fay造成了伤害。

然后我又被劈腿,这算不算是我的报应?

“报应毛啊,都怪渣男好吗?”Fay还反过来开导我,“要说报应,我也是报应。我当时也是跟他在一起之后,小Y直接找上门来,我才知道他和小Y是真的。那我怎么办?我还以为这种事他干一回就够了,没想到他狗改不了吃屎,对我这样,对你也这样。……就现在这个,你看着吧,也长不了,最多一年。我把话放这了。”


然而,这次Fay也看走眼了。

岳明君和岳太太,恋爱两年,结婚又两年。再过几个月,娃都要出来了。

他们婚前,我经常去看她的微博,就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我发一条骂小三的微博,她必定也发一条微博回骂。

我都没说要打谁,她就把脸伸出来了。这不是做贼心虚吗?

他们婚后,我就不怎么看了。毕竟人家合法了。再说,我不看,有的是人看,有的是人给我发截图。

这种隔空对骂,就一直没断过。

坦白说,直到今天,我都不敢一口咬定她就是小三。因为岳明君前科累累,她也很有可能是被骗了。

但是,无论在文华他们的麻将局上,还是在岳明君组内的聚会上,她一定听过我和岳明君的事,也一定早就知道了我被甩的具体时间。然后,她还继续用各种恶毒的话来骂我。

这才是我恨她的点。也是她和我的本质区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