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那么的远,我只想珍惜现在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如今的生活转得快,一辈子但愿只爱一人;未来是那么的远,我只想珍惜现在。

来源网络

国庆中秋的超长假期转瞬即逝,假期之前没有任何的外出游玩准备和打算。因为在此之前与家里老爷子的每次通话,都是老掉牙的那几句——“啥时回家呀?国庆回来吧?”我知道,他是很想我了,毕竟已经相隔了好几个月没有回去了。

老家,一切看起来似乎还是那个老样子,斑驳的村路,杂草丛生的田埂,绿意盎然的田野......还有那些熟悉的乡音和一张张亲切的面孔。

或许是因为工作了的原因,或者是因为村里和我同龄人差不多都结婚了的原因。所以每逢节假日便成了每个没有对象Or未结婚的年轻人的噩梦时期,家里催着赶紧找对象、结婚,或者直接就给你安排一次毫无准备的相亲。当然,每个与你问候的村里人都或好或坏,好的人当然很真诚地在勉励和劝说你,坏的人,那当然是在嘲讽和挖苦你。

其实每每谈论到这个问题,我也是很苦恼的。刚毕业,自己的工作还没有稳定下来,收入还未能够满足自己的需求,对于自己的未来规划还不够清楚......一系列的问题,想想都觉得有点累。内心一直在质问自己,现在有对象了我能够养活她嘛?现在结婚了我能够承担起家的责任嘛?不停地问自己.....

当我把这些想法告诉那些劝勉我的长辈时,他们都笑笑说:“钱,一辈子什么时候才算挣够了?”“假如现在给了你一千万,你觉得够了嘛?”一位五十来岁的婶婶如是说。絮絮叨叨地听着他们在给我讲道理,作为一位晚辈,我笑着点点头。

来源网络

他们说的不无道理,生活永远没有满足,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满足了,那么说明你是在倒退,也就是你在被淘汰。最近看了一本书,里面有句话很是经典,夜间行驶的车灯也许只能照亮前方五十米,如果你止步不前,你永远就只能看到现在的前方五十米,但是你一直向前走,那么你可以看到前面一百米,两百米......

人生正如黑夜行车,每一次的徘徊也像车子在前路未知的情况下开着远光灯却停留了下来。而每一次的徘徊无非就是人生的一个个时期的十字路口,而我现在又走到了这样的十字路口。但是我开始迷茫了,我在担心,一方面在憧憬幸福的婚姻,一方面在担心自己能否走进婚姻。

有些人说,如果还能重来,她愿意选择自己一个人;有些人说,如果还能重来,她不愿意和相恋多年的那个人分开;有些人说,如果还能重来,她想嫁给那个让她衣食无忧的男人;有些人说,如果还能够重来,她宁愿和那个穷男友一起奋斗,也不至于忍受家暴;有些人说......

生活,貌似没有十全十美,我们是人,也就无法都得到满足。正因为没有假如,正因为时间永远在流逝,正因为错过了也许就不再有,所以我想,为什么不珍惜拥有的时刻呢?未来,谁知道未来会怎么样?谁知道那么曾经与你相恋的他或她,那么你曾深爱和爱你的她或他是否还会陪伴在你的身边呢?没人会知道,也没有人能够告诉你,能够回答这个答案的只有那个现在不知道的未来,或许连你都不会知道。

有句话说的很好,不是因为拥有了才去努力,而是因为努力了才能够拥有,且因为更加努力了才能够持久。我想这句话不论对于爱情,事业还是生活,都应该是这个样子,我们只有持之以恒地努力付出,不断地求变才能够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

未来是那么的远,我希望自己珍惜现在的拥有,对生活,对爱情,对事业付出自己的全部,用尽全力去爱他们,哪怕未来它会让我感到绝望,至少我不曾后悔,也不必后悔,也不必恋恋不舍。如果可以,你是否愿意与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尽头?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想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然而好像办不到。去超市的时候想买一只新鲜柠檬泡茶,老妈说你费那事,买柠檬干不就完了。 有...
    亭子文阅读 152评论 0 1
  • 花随骚客意,沾我衣,缕缕香环萦。山水无言,却是旧相识,情为良辰美景。心绪不知多少,难相语,复往幽幽山径。流云净去,...
    一然一赋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