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泰格新概念之2000小時定律 - 草稿

課前測試:如果有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您先聽哪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先聽好的,有先聽壞的,記得我接孩子時,孩子一出校門就跟我說,他數學得第一啦,有兩個90以上,其他都是A,聽到這,這做媽的別提有多高興,最後來了一句:不過,還有一科沒有A,只有B。前面都樂啦,後面也就不過如此,這也是我和孩子所期待的心裏效果吧。

正式上課。

第一:兩千小時定律是一個什麼概念呢?

應該說2000小時他有一個好的消息和一個壞消息,這是一個最新的語言研究成果。

數据分享:一個孩子的語言潛能在12歲以前母語和第二語言的習德,他是相對來說,是可以同時進行的,但是過了12歲以後,也就是在小學以後,他的第二語言習得能力急速下降,這是一個壞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時,也有一個好消息。只要按照正确的方式來進行二語習德,一個英語非母語的人和一個英語母語的人,他們都可以達到非常高的水准,可以達到多少呢,看下圖比例,是百份之90。對應這個點是2000小時。

大家可以測試一下,2000小時屬于一個什麼概念?我們平時的趣配音,認真的投入20分鍾,三天就一個小時,聽老師的課一個小時。按照三天一小時,六天兩個小時,加起聽老師課一個小時,總共一周的有效時間大概就是3個小時,當然有的同學相應的增加一些其他內容。相應的可能是3-6個小時,加上我們在學校的學習時間,在認真完成的有效時間達2000小時,恭喜您,每個人都可以接進英語為母語的人的百份之90。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怎麼樣的學習才是有效的學習呢?


1:可理解性輸入,在現有的水平上提高一點點。

2:執行度:你是不是認真慣注執行學習。語言的學習決不是一觸而就的過程,他至少要有兩年的準備時間,兩到五年的時間是比較正常的,換言之學習一門語言,從入門到精通,兩到五年時間因人而異,也就是說,在小學階段,執行2000小時的習德,是綽綽有餘的 。

3:輸入量:如果我們把前面兩條線執行的很長,而輸入量確很少。那麼效果也不會很大,所以第3個要點,就是輸入量。要想提高孩子的輸入量,一方面靠家長的督觸,令外一方面更重要的,要激發起孩子愿意學習的興趣。所以,一個書不離手的孩子,他的輸入量是足夠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Lesson35 Stop thief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切分生的單詞,再朗讀三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重音位置,讀出來的效果才好聽,對于長句子,利用斷句法練習。注意下regretted it 這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圖排列句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課文前三句,注意However這個地方。

這部份比較長,老師把他分成一段一段的,記容易看,又容易理解,老師真的是太細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圖注意下One of 要連讀,還有full of這個地方,多些留意聽。英語存在大量的連讀,所以注意聽,聽的清才說的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這一課的連詞有When,a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更靜彩的是他的介詞之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句的介詞是:along,along的含意就是街道裡的那條線,所有介詞都要找到形像化的那种表達。動作試范,延著手壁前進along.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5句的介詞是:out of.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6句的介詞是:towards.區分run to和run towards後者的表達更加精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7句的介詞是:of。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8句的介詞是:at。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當你在英語學習過成中,能夠準確的用上這些介詞,你的英語表達能力就上了一個大台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圖中的With指的是拿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注意,剛剛用的是drove at the thieves,現在用的是drove in to the back of it。這裡的it指的是car.這裡的in to是指撞進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圖,battered car 對照簡筆圖,指的是撞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7句:句子長,斷句按個人程度而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受介詞之美

第7句:with

第8句:in

第9句:in to

第10句:沒有介詞,away是助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Recognize=認出,辨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標註深黑色:介副詞之美。仔細讀。介詞是空間定位器。配上動作一起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總結:用方法堅持學習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