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行动营》总结

每参与一次活动或者训练,我都习惯做一个总结分享,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对所学到的知识有复盘的过程。而通过别人的总结来快速的了解一个新的知识点是拓展认知非常好的方法。

以下是在课程介绍的时候给同营小伙伴做的总结分享:


行动营的各位小伙伴,大家晚上好,我是39号学员Becky,很高兴今天能有机会跟大家分享交流这段时间的学习感悟。不知道小伙伴们都是因为什么原因促使你加入行动营的呢?

我之所以会毫不犹豫甚至是迫不及待的报名了行动营,是因为在参加演讲训练营,某次打卡结束时,我抽到了一张写着李笑来老师的名言:我们无法管理时间,我们能管理的只有我们自己。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这句话完全解答了过往我对于“时间”的误解。很多时候事情没有在我预期的时间内完成,我们会惯性的会觉得是时间不够用,却很少能够认识到,是我对事情所分配的时间不够合理,才导致我无法完成既定的重要的事情。

但是时间一天就24小时,它不会因为你特别努力而延长,也不会因为你肆意挥霍而缩短。因为明白了这个本质的问题,我便知道我应该从管理自身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试图去管理时间。


通过行动营这段时间的学习,颠覆了我以往的很多认知,这次我最想分享的是通过学习,我对积极主动和制定计划的所思所想。

关于积极主动,在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认为领导一般都会喜欢做事积极主动的人,所以我经常在别人还未开口要求之前我就积极主动去包揽事情做,但是工作了2年,我觉得自己并没有特别得到领导的关注或者赞赏。以前一直百思不得其解,难道积极主动做事的人还不如那些投机取巧的人吗?直到最近听完课程之后,我才知道我对积极主动的认知是如此的片面和浅薄。以前在我的认知里积极主动仅仅是一种通过行动来表明态度的方式。但是现在我有了新的感悟

1.身在职场,你做的再多,再勤快,如果你不能给领导带来他想要的结果或者无法为你的行为负责,那么一切都是枉然。正真的积极主动,不仅要有态度,还要行动有结果,并且能对自己负责。

2. 要关注自己的影响圈,专注自己能控制的事情,缩小自己的关注圈,避免受不能控制的事情的影响。我无法控制领导的想法,过分关注或者揣测只会增加我的困扰而毫无益处。与其如此,我何不将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其他我能控制的事情上去呢,比如学习技能,培养兴趣。


目前为止,对我感触最大的要当属提前做周计划表这个项目。我所认识的牛人中,基本绝大多数的人都会给自己提前做课表或者周计划,月计划。但是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自制力不够,经常无法严格按照计划执行,所以认为提前做计划是那些有自控力的牛人所做的事情,对于我的帮助或许并不大。

但是当看到老师详细的把时间划分为Q1-Q4四个部分时,我仔细掐手算了算,发现自己以往的时间居然不知不觉都花在了“百慕大三角区”,顿时对计划表有了全新的认识。

如果对时间的概念不强,就应该通过制定计划表来大致规划自己的时间。原来计划表并不是一层不变的,它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灵活调整。不必因为怕做了计划表无法一丝不苟的执行而感到沮丧和有负罪感。


正是采纳了老师提前做计划的建议,在上周我度过了对我来说十分特别的2天。是这样的,在周五晚上决定要争取这次分享机会之前,我周六早上要上班,并且事先答应了朋友周六下午就出发加上周天去外地一日游。所以我在周六早上刚到公司我便开始对这2天要做的事情进行了规划,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未来2天我基本没什么时间做事情,所以我给自己定了这样一个时间表:】

1、周六中午十二点出发之前需要完成第四次大课作业和英语阅读打卡;

2、周六晚上到达酒店时,不管多晚都必须将本次分享会的稿子写完;

3、必须在周天下午返程的动车上将分享稿排版以及完成相关的PPT ,这样我才有可能在晚上8点钟到家之前定稿。

4、周天晚上到家之后完成周天的思与行打卡作业,英语阅读打卡和整理与旅行的相关事情。


如果不是在周五听了老师的那节课,我想我要嘛会放弃周天出游的计划,要嘛会放弃这次分享的机会,因为我仅仅是想到了我周六要上班,周天还要出去玩,我不可能有时间去做这些事情呀。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在旅游的过程中工作和完成各个任务,并且都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这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

以前我总是十分佩服那些在路上还能工作的人,因为旅途已经很劳累了,一上车想的就是睡觉,我完全无法接受和想象自己在旅行的时候还要工作是会是什么状态。但是这次的体验,让我感受到了因为事先的计划,让时间充分的被利用而完成任务所带来的那种满足感。

这次的高效能行动营真的让我受益匪浅,虽然平时我很少在群里活跃,但也还是关注并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小伙伴。参加这个行动营不仅纠正了我以往的一些错误认知,也让我重拾了对自己的信心。在未来我会继续实践这些理论,让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最后有一句话与大家共勉:路虽远,行者将至!

分享是一种生活态度!关于学习,关于生活,我们一起前行。(微信:qyun15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