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的好

昨晚,山山做了个梦。
梦到所有人都离自己远去。

不要让你以为的好,而失去真正的好
ー01ー

山山:“小梦,明天周末咱约着小木一起去逛街呗,好久没出去逛逛了。”

小梦:“那个,山山。你明天不加班了啊。我们不知道,已经约了去看电影......”

山山:“没事,那就一起去看电影,反正都是一样的。看完大家再一起去吃个饭。倍棒儿。快快快,是哪个电影我赶紧订下来。”

小梦:“就是那个新出的,木木偶像W演的。叫×××,八点钟,八排。”

山山:“好哩,我看看。小梦,是在wd影院吗?”

小梦:“对。”

山山:“这电影那么跑火啊,竟然一个位都没了。”

小梦:“啊,那怎么办,要不我们把票退了,大家一起去逛街。”

山山:“没事,你们去看吧,木木那么迷W,凡是关于W的一切都不落下的。你们还是去吧。”

小梦:“对不起啊,山山。没听你说这周休息,我们就以为......”

山山:“说的是什么傻话,是我没跟你们说。不怪你们。”

小梦:“那你没事吗,真的可以吗?”

说不开心是肯定的,那么好的关系,就算知道要加班,按理也应该跟自己说声的,可是并没有。尽管心里有些失落,可依旧扬起了笑容说了句“你就把心放肚子里,看你的电影去。”

山山:“涵妞儿,明天周末一起去逛街呗。”

蓝涵:“哟,大忙人难得啊。不过不巧,明天约了男朋友去看电影。要不一起。”

山山:“恩,算啦,电量不够。”

......

接连问了几个好友不是和闺蜜约好了,就是和男朋友去约会。

ー02ー

第二天等小梦出门后山山也收拾着出门去了。

先是去商场逛了一圈,试了好几套衣服都不甚满意。转而去了一家书店,如书店般静,只听得沙沙的翻书声。看了看旁边还有些空位,便寻了本书坐下。这一坐便是一上午,直到肚子传来咕咕的叫声。抬头看了看12点了,把书放回原处戴上耳机便出了门。

脑子里还在思索着这附近有什么吃的,眼前便出现了一张宣传单。接着听到一个小姑娘亲切的叫着:“姐姐,我们火锅店今天新开张,你可以进来尝尝,还有免费的啤酒赠送。”

“有啤酒啊,啤酒好啊。”说着便跟小姑娘进了店里。在小姑娘热心的指引下坐在了一处。抬眼打量了下,四周都是说说笑笑的人,而唯独此处仿佛不在一个空间似的。想来定是这姑娘怕自己尴尬特意安排的。自嘲的笑了笑。

可还真别说,上菜的速度还真快。不多时山山便边刷着微博看着段子吃起来,时不时还大笑几声。等别人看过来的时候还拿起啤酒敬人家,“来,干一杯……”

起身,准备离开。刚到门口突然被人碰了一下。抬眼发现是一对情侣,因为下雨,男的护着女的让她尽量往里边靠着。才不小心碰到了自己。而山山好似不自知是的还是大步往前走着。渐渐,雨水打湿了衣衫,眼镜上也都是雨珠,直到视线看不到前方的路才停下。可是除了前方的路,一切又都看的那么清。那合撑一把伞的两个女孩,那被男孩用衣服护在怀里的女孩,那被爸爸抱在怀里的孩子......

再看看自己,就这样倒下了。

ー03ー

“山山,赶紧起来,木木都已经过来了。”嘴巴说着手上也没歇着,直接一把就掀开了被子。但山山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往床上撇了撇发现整个身子都是蜷曲着的。用力把她的身体扶正才看清她那红通通的脸蛋儿,用手摸了摸额头,果然,好烫。

“木木,木木,赶紧过来山山发烧了......”

睡梦中,好似听到有人叫自己。可是不应该啊,自己不是一个人出来的吗?

“山山,山山,醒醒。你发烧了我们送你去医院。”

又听到有人在叫自己,可是眼睛怎么也打不开。

“梦梦,快过来山山醒了。”

使劲撑开眼皮,便看到两张嘴巴在说着什么,但自己却什么也没听到。往上瞧看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眼泪急刷刷的掉落下来。挣扎着起身抱住了她们两个。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说着:“你们回来找我了,我还以为你们不要我了,呜呜呜......”

“徐山山,你这是抽的什么疯,什么啊就我俩不要你了。不就是发了个烧吗,至于吗。妈妈的,我还没说呢,说好的一起看电影。啊啊啊,我的电影,我的欧巴......”还没说完就又被勒住脖子,呜呜呜......

“行啦,别哭了,等这瓶水挂完就好了。哎,梦梦,这是不是咱认识这么久第一次见山山哭啊。”梦梦点点头,嗯,第一次见咱的山美人哭,值得纪念的一天。

ー04ー

听大家这么说,山山忍不住问了句:“如果有天我冲你们脾气,还向你们抱怨这抱怨那的,你们不会觉得烦吗?”

那好,我问你,每次我和小梦向你吐槽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得烦。山山想了想,没有。不止没觉得烦反而很开心。你看,你都没觉得我俩烦又凭什么认为我俩会嫌你烦呢?

可是,就算我朝你们发脾气或向你们发些牢骚也解决不了问题,不止把气氛弄的很僵硬还让你们徒增烦恼,倒不如我自己慢慢去消化。

那你又知不知道。每当我们看到你想要发脾气,却次次都忍住的时候,我们又作何感受。明明感受到了你的不高兴,但你却收着,我们又如何还当做没事人一样继续嘻嘻哈哈。倒不如你给个痛快的,你就是不高兴了,那我们摊开了说反倒轻松些。

我们也不是神仙,不可能每次都会发现你的不开心。你的不发泄也会让我们觉得我们是不被你需要,而只是我们需要你。

若不是我们彼此太过熟悉,知道你是把我们当闺蜜处的。你就是这种性格。换做其他任何人都会怀疑还有没有继续相处的必要。即使心里不开心也不说出来,只会一个人闷在心里,好像就你比较高尚,我们都比较low。有事没事总爱吐槽一下似的。

所以山山,你应该像今天这样。不开心了就哭出来,我们一起陪你哭。有什么不满你说出来我们一起改。朋友之间不就是这样吗,做对方的树洞。什么事都憋在心里时间久了自己会承受不住的。

听着木木的话,又想着梦中的情景。是啊,明明当时不开心却不说出来,你不说出来人家又怎么会知道呢?

ー05ー

后来山山学会了发泄与释放。发现偶尔对朋友的发泄要比一个人慢慢消化要好的快的多得多。也不似自己想象中的那样会给朋友带去困扰,反而因为彼此间的吐槽,又发现了一些其他共同点而更加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

美国密歇根大学心理学家南迪•内森的一项研究发现,一般人一生平均有十分之三的时间处于情绪不佳的状态,因此我们常常需要与那些消极的情绪作斗争。难道我们每次情绪不佳都要憋在心里,那我们的心得多累?

虽说我们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把不好的情绪带给我们在乎的人。但有时候我们也要学会适当的发泄。让身边的人知道你的情绪,知道你是需要被关心的,知道你是需要他们的。

人什么时候会感觉到幸福,那就是自己被需要的时候。所以适当的发泄情绪也是减缓情绪的一种方式。

千万不要让你以为的好,而失去了真正的好!


我是赵小黑hei,一个想要随性而活的任性孩子,愿你可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