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吃过才是大连人——大连地区的十大特色小吃 (一)

五彩雪花扇贝

1.五彩雪花扇贝:五彩雪花扇贝是辽宁省传统的特色名菜,属于东北菜系

                            材料:新鲜活扇贝、蛋清、红椒、青豆、葱、粉丝、蒜、蒸鱼豉油

首先把扇贝掰成半壳,肉从贝壳上仔细完整剔下;再把粉丝用热水泡软,青豆焯熟,放在贝壳内;把蛋清入油锅滑炒成雪花,加入扇贝肉;炒好的雪花扇贝肉放在粉丝上,点缀红椒丁;将蒜蓉在油锅内略炒、加姜末、白糖、蒸鱼豉油拌匀调成汁,淋在扇贝上,撒胡椒粉和葱花,加盖隔水蒸大约5分钟取出,淋上少许明油即可。因为是由蛋清制作的像银白色的雪花镶嵌着颗颗犹如珍珠的扇贝,周围用菜叶、胡萝卜、辣椒等摆成图案做装饰,五彩缤纷,质嫩味鲜,清淡爽口,食而不腻。是来大连必品尝的美食


清蒸灯笼鲍鱼

2.清蒸灯笼鲍鱼  材料:鲍鱼 、葱 、姜 、盐

清蒸灯笼鲍鱼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活着的鲍鱼切成灯笼状放入壳中,放入适量用葱、姜、盐等调料(根据自身口味放),在放入屉中蒸7分钟即可出笼。这道菜用筷子夹起来像是提着灯笼顾称灯笼鲍鱼,同时放在彩盘上,又像一支大菊花,吃时再浇上汁液,特别鲜美爽口,沽酒而餐,别有风味。这道菜的材料简单,制作也方便,大家闲暇时可以做做,解解馋。


焖子

3.焖子:是中国北方地区的传统特色小吃,不同地方,焖子的做法有差异。烟台、大连焖子用地瓜淀粉做原料,而像丹东的原料则是淀粉。

            材料:地瓜淀粉 、水

将地瓜淀粉用水浸泡,1:4的比例,浸泡至少4个小时以上,泡透,浸泡后淀粉沉淀将之搅拌均匀,锅中放入的水(比例不要超过1:5),水烧开后倒入淀粉浆,然后边加热边搅拌,不停的搅拌,越搅越稠,中间会有些半透明的块状物,块状物会越来越多,最后成了半透明的淀粉糊就可以关火了。把透明的淀粉糊放到碗里,放凉,淀粉糊结成块状的,焖子就做好了。这个只是半成品,之后可以直接炒成街头小吃,或者炒菜,或者做焖子蒸肉都非常好吃。而其中大连的海鲜焖子很有特色,将炒好的焖子淋上炒好的虾段、海螺片等海鲜再加入蒜泥、芝麻酱、酱油、醋、等调料,香喷喷的“海鲜焖子”就做好了。


大连铁板鱿鱼

4.大连铁板鱿鱼 :大连铁板鱿鱼是著名的地方风味小吃,起源于鱿鱼产地大连。

                          材料:鲜鱿鱼、植物油、盐、味素、料酒、甜面酱、辣椒粉、芝麻酱40克、海鲜酱、鱿鱼腌制剂、,去腥粉、鱿鱼专用香料

先把鱿鱼洗净,去掉内脏,加入盐,味素,料酒,鱿鱼腌制剂,去腥粉等拌匀将鱿鱼腌制2小时。用竹签把鱿鱼串起来,在滚烫的铁板上一边翻动,一边加油。烤到鱿鱼烤熟后,撒上辣椒粉,鱿鱼专用香料,刷上甜面酱,芝麻酱,海鲜酱这样脆嫩爽口,香辣鲜美,红亮诱人,回味无穷的鱿鱼就完成了。


虾酱

5.虾酱:大连的虾酱主要是说不同饭店自己调制的虾酱

               材料:鲜虾、盐、容器

将鲜虾洗净沥水称下重量,然后按5:1的比例把虾和盐一起放进食品调理机机搅拌成泥,倒入干净的容器内,然后在容器口上罩上纱布,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自然发酵,为了发酵均匀每天开纱布,用干燥消毒的筷子搅拌一次,半月左右后可食用,虾酱发酵好后颜色是红的(自家做法的虾酱)。制作好的虾酱配以大葱和大连特有的咸鱼饼子等面食,味道鲜美。

今天我们就介绍到这里,还有五种大连的特色小吃,我们下期再为您介绍,其中就包括和大连虾酱相配的咸鱼饼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韩国美食,大多数人能够想起的大概就是烤肉、炸鸡、泡菜、拉面之类。其实,韩国虽然不如我大中华地大物博,美食众多,...
    厨影美食阅读 2,868评论 0 18
  • 一、澳洲野生鲍鱼系列 在澳大利亚水域商业捕捞的野生鲍鱼有四种,它们分别是: 黑边鲍鱼、青边鲍鱼、棕边鲍鱼和罗氏鲍鱼...
    厨影美食阅读 14,179评论 0 3
  • 约聊 同事A-UI工程师 他是个很腼腆的小伙子,但是创造力却很惊人,除了工作上保质保量的输出,还经常在朋友圈晒出自...
    Eva大丈夫阅读 242评论 0 0
  • 开学之后,大家开始相互熟悉,见着就问你是哪个小学毕业的。县城里一共有四个小学,当时县教育局命名为春田小学、夏田...
    俗人特福阅读 412评论 0 1
  • 1.产生背景 光绪元宝清代银币、纸钞、铜币并行,至嘉庆年间发行新式银元,而光绪年间铸行金、银币更多。洋务运动也影响...
    小王说收藏阅读 2,0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