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天下第一

——文/小字公子


“枫……你永远是……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永……永远……”女子面容苍白,眼眶里含着晶莹的泪水,她微笑着,嘴角嫣红的鲜血,让这一刻的凄美,变成了永恒。

“不要,婉儿!你不要离开我!我不许你离开!婉儿,我听你的,我不要什么天下第一,我再也不练剑了,我们归隐,去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种满你最喜欢的兰花,婉儿你醒醒啊!醒醒啊!!”身着黑袍的男子,满脸慌张,跪在地上紧紧抱着女子的尸体,涕泗横流,疯癫的仰天长啸。

“哈哈,枫儿,你下不了手,为师便帮你杀了她。从此江湖,再无人可让你收剑,再无人值得你折腰,从此以后,你位极武林至尊,你就是天下第一!”不远处,白袍沾满鲜血的老者,用血淋淋的手缕着胡须笑道。

阳光下,老者仙风道骨的气度映衬着刺目的血迹,看起来格外妖异。

“啊!!你这老匹夫,我要你死!”黑衣男子抓起散落在旁边的银剑,信手挥出。磅礴的剑气裹着凌厉的剑锋,把一颗颗古树拦腰切断,气势不减的朝白袍老者斩去。

“掌化乾坤!”老者一掌拍出,其身前凭空出现一个透明的漩涡,把袭来的银剑吞下。整把剑仿似发生了瞬移,从老者身前瞬移到其后,朝着更远处一排排古树斩去。老者却站在众多被斩断的古树中央,安然无恙,只是几缕白须,随风飘下。

“哈哈,如此磅礴的剑气,不愧是老夫一手教出来的徒儿。从你八岁为师便教你用剑,如今已过去二十余年,为师一生收了七十八名弟子,能出你一个用剑奇才,我绝剑宗便问鼎有望,老夫也不虚此生啊,哈哈,好剑,枫儿,你就是一把绝世好剑呐……”老者甩了甩被震得发麻的手臂,望着黑衣青年笑道。

“剑!剑!剑!杀你何需用剑!意破苍穹!”黑衣男子双目通红,朝着老者吼道。

白袍老者甚至来不及动容,便如被雨滴击中的风絮,一口鲜血喷出的同时,迅速向远处飞去,重重得摔在了一棵古树上。

“剑意天意!剑意天意!哈哈哈,老夫万万没想到,枫儿你竟妖孽如厮,妖孽如厮啊,实乃剑仙之资,我绝剑宗从此以后便是天下第一,天下第一!”老者满口鲜血,趴在地上疯狂笑道,丝毫没有临死前的悲哀。

“绝剑宗!既然你这么在意绝剑宗,我谢枫便屠尽整个绝剑宗,为婉儿陪葬!”叫做谢枫的黑衣男子头发凌乱,一步步朝着无力站起的老者走来。

“哈哈,杀吧,杀吧……枫儿你可知道,绝剑宗何为绝,咳咳……便是绝情、绝命,便是杀戮。只要枫儿你不死,我绝剑宗便不亡,枫儿你不亡,要我宗三千弟子之命又何妨,为师以自己的性命造就你,是死得其所,死得其所啊,哈哈。”老者疯狂笑道。

“老匹夫,你给我闭嘴!啊!婉儿……”谢枫一掌拍下,尘土飞荡,残破的白袍染红了鲜血,世界瞬间安静下来,只有一声声痛彻心扉的嘶吼,在天空回荡……

二十年后,一个大雨磅礴的夜晚,欧阳山庄门前的红灯笼,在风雨中来回摇晃着,一个身穿青衣的剑客抱剑立于门前,一丝不苟地盯着远处虚无的黑暗。

“谁?”青衣剑客突然喝道,阵阵冷风吹过,前方的草丛中发出沙沙的声响,仿若有人藏在其中。青衣剑客拔剑砍出,杂乱的草叶齐齐落地,草丛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奇怪……”青衣剑客自语道,疑似自己出现了幻觉,又把剑收起。就在这瞬间,黑影一闪而过,青衣剑客颈间一抹鲜血喷出,身体应声而倒。

“杀你的人!”一个身穿黑袍的身影,不知何时出现在了红色的灯笼下,用沙哑的声音对着青衣剑客的尸体道,银色的剑锋上,一道细细的血线,在闪电下格外醒目。

在欧阳山庄的正中间,有一座略显古朴的大房子,欧阳山庄的庄主欧阳剑雄,站在屋子的窗户边,望着外面极速落下的雨滴和轰鸣不止的闪电。

在他身前有一副墨迹未干的字——绝剑宗。欧阳剑雄望着身前的字,双拳紧握,目显忧心忡忡。

“咚咚咚!”这时,阵阵敲门声传来。

“谁?”欧阳剑雄握剑问道。

“是我,老爷。”一中年女子声音传来。

“唉,夫人,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欧阳剑雄放下剑开门道。

“老爷你不回来,我能睡得着吗,这不,给老爷熬了碗莲子粥送过来。老爷还是在担心那人找上来?”中年女子放下粥,看向桌子上墨迹未干的字问道。

“是啊,二十年前,他不知为何,疯癫弑师,并扬言三天之后,屠平绝剑宗。当时绝剑宗的三大长老,连夜遣散我等弟子,焚毁绝剑阁,并自废武功,不知流亡何处。此后,世上再无绝剑宗,那人这才没有找上来。再后来,江湖再无那人消息,不知是生是死或是疯,只是我等绝剑宗弟子,纷纷自立门户,再也不敢称是绝剑宗之人。”欧阳剑雄追忆道。

“老爷二十年前,只是绝剑宗寻常弟子,如今剑术已名冠江湖,更是我欧阳山庄之主,《雨剑诀》修至大乘,我看倒也不必惧怕那谢枫。”中年女子宽慰道。

“嘘,夫人呐。你可知为何当初凭他一句话,绝剑宗三位长老便甘愿自废武功,解散宗门。因为谢枫的师尊便是绝剑宗大长老,更是当时的剑圣——易无极!可传言谢枫仅是一吼,易无极便被剑意穿体而亡,三位长老如何能招架得住。我如今武学修为比当初三位长老尚有不足,又如何与那谢枫相比。”欧阳剑雄略显畏惧道。

“哎呀,老爷。你们江湖中人都说唯快不破,我看这世上最无敌的,却是岁月。如今二十年过去了,那谢枫即便活着,想必也体老身残,如何与当年相比,说不准,早就病死在哪间破庙里了呢?”中年女子不放弃道。

“岁月最无敌……也是,当初我满腔抱负,想着努力练剑,待夺得天下第一,再重组绝剑宗。可自从遇见夫人,却只想与夫人终老,天下第一?随他去吧。只是鬼剑师弟和天袭师兄相继出事,容不得我不忧啊。”欧阳剑雄感叹道。

“老爷莫忧,青云向来稳重,妾身已安排他亲自守夜,想来并无大碍。只要能和老爷在一起,我便安心,老爷才是妾身心中永远的天下第一,永远。”中年女子轻轻靠在欧阳剑雄肩上温柔道。

“你呀,明天便让青云回去吧。我会焚了这山庄,再找个清净的地方,与夫人共度一声。想必那人便不会再找上来了……”欧阳剑雄搂着中年女子道。

还有 65%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bugvg
    赤金堂阅读 111评论 0 0
  • 忠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徽活动 2017年11月7日,忠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
    娜娜1233阅读 148评论 0 0
  • 往往在双方合作和交易的时候,我们都会说,好吧好吧那我…那你…。 可是有没有一种情况可以达到天啊,太棒了,居然可以这...
    idyllis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