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小说月刊】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第一期

图片来自网络

文/沐菁儿

01

全世界都知道沐沐对江南很好,但沐沐更想让全世界都知道的是:她喜欢林尘,喜欢到以他为目标,上他在的大学,读他学的专业。

沐沐从小学画画与舞蹈,大大小小参加过很多比赛,也拿过不少证书。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以为她将来会成为一个画家或是舞蹈家。

却突然有一天传来消息说已经学了半年文科的沐沐转到了理科班。亲朋好友都觉得不可思议,沐沐只是说:“我忽然发现,我更对理科感兴趣。”

只有江南知道,那是因为林尘作为优秀毕业生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沐沐被他吸引,决定以他为目标。

那江南又是怎么知道的呢?江南是沐沐爸爸捡回来的孩子,嗯,捡回来的。

江南是沐沐升初三的那个暑假来到家里的。那个暑假好多地方发了洪水,沐沐爸爸作为市长,自然是前往第一线参与救灾。

爸爸从灾区回来的时候,带着一个男孩子,爸爸说:“沐沐,这是江南,你们要好好相处哦。”

沐沐说:“好的,爸爸。”向江南自我介绍:“江南你好,我是沐沐。”然后拉起江南的手,想要带他参观他的房间。妈妈告诉过她,江南家里就剩江南一个人了,江南很可怜,沐沐一定要好好对他。但是,少年拒绝了她的牵手,只是抿着嘴低下头,一言不发。

沐沐看到自己被拒绝也没有很生气,因为她知道江南心里一定很难过。“那好吧,我带你去你房间吧。”说完,自顾地往前走,听到背后传来少年脚步声的那刻,沐沐露出甜甜的笑容。

02

暑假时间很快过去,江南也不说话,只是每天把自己锁在屋子里。

沐沐每天都会陪江南说一会话,虽然,只是沐沐一个人在说而已,江南只是象征性地“嗯”那么几句,沐沐也不在意,她想尽可能地带给江南温暖。

直到开学那天,爸爸把江南安排在沐沐的班级里。早上,他们一起上学。江南开口:“沐沐,能不能不要说……”

沐沐说:“知道啦,大帅哥!”沐沐,没有夸大,江南是一个大帅哥。见到他的第一眼,沐沐就心跳加快。

沐沐跟同学们说,江南是她爸爸朋友的儿子,暂时来这里上学。沐沐活泼可爱,同学们对她也很友善,是以也没人注意到,她说的暂时已经过去四五年了。

江南的房间在沐沐的隔壁,几年来,好像形成了习惯,每天沐沐都会来他房间给他说会话,无论江南对待别人多么冷漠,对待沐沐却是不同的,无论多无聊的话题,江南都陪她聊下去。

如果第二天发现江南的门没有锁,那肯定是因为昨天晚上沐沐没有来。

03

高一下学期分文理科的时候,江南选择了理科,他说要建造出最好的建筑,防止灾害。

而沐沐对理科没兴趣,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文科,她要成为画家。

没想到高二刚开学,举行完开学典礼的那晚。沐沐跑到江南房间说:“江南江南,你觉得我转到理科怎么样?”

江南眼里的光闪了一下,问:“为什么?”后面那句,他没说出口“是因为我吗?”

沐沐脸上泛起两抹红晕说:“我告诉你,你别告诉其他人啊!”得到江南肯定的答复后,才开口说道:“你记得今天开学典礼上发言的那个林尘吗?我喜欢上他了,所以我要努力向他靠近。我记得他大学上土木建筑专业的,我也要学这个。”

土木建筑吗?刚好自己要学的也是这个专业。江南在心里想到。

沐沐拉拉他的胳膊说:“喂,江南,你觉得怎么样嘛?”江南说:“你觉得好就好,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找我。”

沐沐激动地抱住了江南:“欧耶,江南。我就知道你最懂我了。”说完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她没注意到身后少年脸上可疑的红色,跟发红的耳朵。

04

终于在沐沐夜以继日地努力,在江南耐心的指导之下,沐沐如愿考上了林尘所在的A大建筑系。

沐沐却不明白为什么江南放着更好的学校不上,跟她一样报了A大建筑系。一向喜静的他跟自己一样参加学生会的选拔,一路过关斩将,一起进了院系办公室。

上大学之后的江南搬出去住了,他要自力更生,自己养活自己。沐沐妈妈心疼他,总是让沐沐给他带吃的用的,是以,沐沐对他家就跟对自己家一样熟。

转眼间到了学生会换届的时候,林尘作为学生会主席,自然要出席这个会议。

沐沐也准备大干一番了,毕竟,喜欢一个人就要大声告诉他,不是吗?她这样跟江南说,说完,开始策划自己的大计,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少年暗下来的目光。

在林尘讲完话的时候,沐沐刚好抱着一束花从门口进来,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近了近了,林尘,我来了。

忽然,旁边有一个人夺过她手中的花束,说:“沐沐,你真是的,这个时候送我花,多不好意思。”并回头向大家解释说:“各位,不好意思,今天是我的生日,沐沐想给我一个惊喜,所以……不好意思,我现在带她出去。”说完,拉着沐沐走了出去。

被拉出了教室的沐沐还是懵懵的,而教室里的众人也是懵懵的,第一次听见江南说这么长一句话,果然还是爱情的力量伟大!

反应过来的沐沐第一次对江南发脾气,冷冷地说:“江南你干什么,难道你不知道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时刻吗?错过这个机会,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时候可以了……”说着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江南也蹲在地上,说:“沐沐,对不起,我……”说着想要摸她的头发,被她一把打掉,她说:“江南,你搞砸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我不会原谅你的。”然后,起身,回头,离开。

沐沐第二天来到学校,就听八卦的室友说了一个八卦的消息:林尘昨天跟系花告白了。沐沐强装镇定说:“这什么时候的事啊?那……他们在一起了吗?”

“嗯……应该是昨天换届大会开始前发生的事,你说这林尘也真厉害,当着全系领导的面告白,除了他也没谁了……”

室友还说了什么,沐沐完全没有听进去,她心里也没有那么多的难过,有的只是一个念头:昨天自己去教室的时间,肯定在林尘告白之后,那江南拦住自己,应该是不想让自己出丑。不行,得赶紧去找江南,自己昨天那样对他,他肯定很伤心。

沐沐找遍了校园也没有找到江南,电话也不通,最后沐沐去了江南家里。从包包里掏出钥匙,开门进去,不在。

准备去别处找的时候,在桌子上发现一张便条:沐沐,如果你来这里找我的话,就代表你明白了事情始末。你到我床边的抽屉里,找三本蓝色的笔记本,带着它们到我们俩的秘密基地去,我在那等你。

所谓的秘密基地不过是沐沐家楼下的一个小花园,由于比较偏僻,所以基本没有什么人。沐沐到那的时候,江南靠在一棵梧桐树上,眯着眼,睡着了。

沐沐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还未靠近,江南睁眼微笑地说:“沐沐,你来了。”

沐沐带着歉意说:“江南,对不起,我……”

“没什么,只是,你不好奇你怀里的本子的内容吗?现在你可以看了,如果你选择不看的话,以后就也没机会了。”

看着沐沐翻开笔记本的那一刻,江南如释重负。江南开口:“沐沐,这三个本子里记录了我对你的全部心事,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我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天开始,我喜欢你,全世界都知道,唯独你不知道。现在,我把我自己剥开给你看,你愿意给我走进你心里的机会吗?”

沐沐为难地说:“江南,我,我以前是喜欢过你,但是……”

“没有什么但是,你喜欢过我,我也会给你足够的时间接受我,好吗?”

沐沐脑海里回忆着这些年的点点滴滴,点头说:“好。”其实,最开始的时候,她是喜欢江南的,只是江南的冷淡让她萌生了退意,又恰好,林尘出现了。

那天,两个人在梧桐树下,相拥好久好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