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 以前打扰了,以后不会了

我得了一种病叫思你入骨

我犯下一种错叫自欺欺人

感情大概真的很可笑,深陷进去就再难逃。

我对他的喜欢来的猝不及防,也就片刻晃神便留下痕迹,然后至此。

那些说,女追男隔层纱的,无非是没试过或者是幸运的试过也成功了的,说是幸运,因为能遇到你中意他他也中意你的真的是少数了。

- 1 -

他的性格很沉稳,开始甚至算是安静过了头,世界和他像是装了消音器,唯有那副好皮囊吸人眼球,其实也没有多引人耳目,但因为我喜欢所以自带美颜滤镜。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所以这份感情大概是日久生情,我们意料之外的成为了邻桌,不过虽然是邻桌但也有隔了一个走廊的距离。

开始我没有什么变化,一如从前。

等意识到的时候,我已经养成在课上时不时的侧过头偷看他,偶尔以借笔借橡皮借作业为由,和他说上几句话,他抄作业那我也抄,并且只抄他的作业,只是想和他做一样的事。

可我们不同,他尽管抄着作业,却仍能拿好成绩,是班里都羡慕的不写作业也有好成绩的学霸。

那时候每两周会轮换座位列数,我靠窗他靠墙,成了最远的距离,每到那两周都会是我最难熬的两周。

如果要问为什么不过去搭话,原因很简单因为我怕被人看穿,实际上我不优秀,甚至只能是普通,而他啊太完美了,在我触之不及的地方,身为憧憬者的我只能仰望。

我羡慕那种性格大大咧咧的女孩子,那时候班级里就有一个,可以自由的和他聊天,丝毫不介意别人对她的看法,说好听点是自信,难听点大概就是旁若无人。

可是那又怎样,那样的人是我一辈子都成为不了的,我的束手束脚,我的自卑悲观。

- 2 -

他笑点其实很低但他不太会露出笑容,只是会小幅度的翘起嘴角,十分想笑的情况下他都会趴着将额头抵在手臂上,只能看见他肩膀微微的颤动,看不出脸上的神色。

他不常对着别人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那时候午休我和其他人在玩弹弹球,他在和别人聊天。

我随手一扔一小心就正中他的头顶,我没忍住笑了出来,周围人也都笑出声了,他倒也不出声,默默的把弹球捡起递给我,不知道是被我们的笑声感染了还是他心情很好,他面朝我的时候我清楚的看见了他的笑容。

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心里的小鹿乱撞的厉害,我想我大概真的沦陷了,后来那笑容总会浮现在眼前。

后来想了千方百计只为博他一笑,可惜只有那一次,是对我笑的。

晚上,我点开他的对话框,打开,关掉,重复了几次,最终敲打出一行字。

你笑起来很好看。

等到反应过来,已经发了出去,我的心咚咚咚的跳着,连忙清除了聊天记录。

一边期待他能回复,一边又希望他不知道我是谁。

等了很久,久到掌心都出了层薄汗,他没有回复。

- 3 -

有一段时间很流行撕名牌,班级同学课下经常会玩,那时候男生女生还不会相互疏远玩在一堆,而他只是会坐在位置上看着其他人。

后来才知道他很慢热,一开始的安静只是因为不熟络,而他玩的好的也只有男生了。

最后一年全班座位大调,我从第四排来到了第二排,和他相隔得很远,并且再也不会改变,而他没有变动,除此之外,他的成绩稳定身高猛长。

最后的交集,只有物理课了,全班都是三人一组,只有我和他是两人的,要说为什么,因为还有一个人转走了,何其幸运。

连接电路,断联并联,这些操作我都一窍不通,担心帮忙越帮越忙又有害他被骂的风险,我就放弃了这大好机会。

老师让他教了我几次,渐渐的我也开始尝试连接。

我害怕电还有火,没有原因。

老师说过连接电路的时候要把电路断开,人是导体,这些我清楚的记得。

所以后来十分搞笑,我动作慢又搞不清楚连哪个地方,磨蹭了半天导线还捏在手上,他以为我连好了,就闭合了电键,我一看,吓得把手里的导线甩了出去。

我感觉到他愣了愣,没忍住笑了出来,伸手又把电路断开了。

他说,这个不会电到你的。

话里还夹杂着笑意,我暗骂自己的愚蠢。

一时之间都忘记他笑了。

- 5 -

这份感情来的莫名,走的也莫名。

在操作考试以后,没了实验课,我和他再无交集。

在日复一日的沉默里,最终我选择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了,就让它沉淀吧,别再想了。

于是,我们毕业了,我也没能考上他的高中。

我告诉自己没什么,以后还会遇见别人,然后忘记他,让时间来治愈自己。

三年,暗恋无果,没人发现我喜欢他,同样的他更不可能知道了。

三年,就像是自己自导自演的一场戏,一场自悲自喜的独角戏。

直到寂静了很久的特别关注,在班群里响了起来,就像一块石子投入水池,在我心里激起了圈圈涟漪,其实这份感情一直在。

再三犹豫,点开了和他的对话框,在上次清空以后,除了作业再没有其他聊天记录。

屈指可数的聊天次数,他有个坏习惯,不爱给人备注,他可能已经忘了我。

说起来很可笑,毕业半年多才表白。

我认认真真的写了长串话,怕他不知道我是谁,我也写明了落款,他有没有仔细读我不知道,但他是隔了一会才回复的,显而易见的拒绝。

理由简单:学业很忙,希望还是同学还是朋友。

过一会儿他又补了一句:谢谢

我确定他看完了我的话,因为他说:你很可爱没你想象的那样,在学校自信一点就好。

这句话的原意我反正是尝不出了,一巴掌换一颗糖,傻子才会知足,但当时我真的满足了。

总之,他对我无感。

隔了两天,我后悔了,我一点都没有满足。

有句话真说对了:什么是人,欲望满身。

我鼓起勇气又问他可不可以追他。

答案真的令人无话说,理由是我哪怕重新投胎也做不到的。

我承认我必须放弃了。

他不善言语,说这些一定是斟酌了很久。

我遗憾,他不会属于我。

他说醒了就是新的一天,可他一定不知道,没有他的日子,怎样都索然无味。

既然他都说了,那我也就如他所愿吧。

以后的每一天,都会是新的一天。

果然,暗恋很苦,苦到心里去了。

用三年的自作多情,换一捧能填满心房的玻璃渣子。

剩下的伤痕和悸动就让时间来抚平吧。

这么久打扰了

以后不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