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都开出了花,而你还没有来

下午出门,很意外的,外面飘起了雪花,一片片密密的,感觉蹲下来闭上眼就能听到落地的沙沙声,我撑着伞,看路上的行人匆匆而过,好像就在昨天我也是这样撑着伞路过这里,还在说着:好想下雪。

一直觉得感恩节和圣诞节是最适合下雪的,祥瑞和福气从天而降,落入繁华的都市与落入偏僻的乡村一样多,落入富裕人家与落入平常家庭的一样多,所有的丑陋与灰暗都会被消融,所到之处都是欢喜。霓虹映照在雪里,映照在路人的眼睛里,世界安静而祥和,升腾起一股崭新的希望。

我有很多出生在冬天的朋友,冬天有很多节日,所以记忆里的冬天总是很热闹,生日或者节日,满满的都是排排坐吃火锅的热气腾腾,哪怕是寒冬腊月里穿得像一只熊,只露两只眼睛,听到脆生生的笑声,也知道对方心里笑开了花。那样的热闹一直持续到我们各自天涯,那种我伸出手就能扯掉你的围巾,你用力下就可以扔过来个雪球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

只是冬天,依然有很多节日,依然有很多朋友生日,我们遥相祝福,绝口不提生活几多愁,只谈明朝喜乐常在。

有人说,跟喜欢的人一起去看雪,不打伞,一直走一直走,就会走到白头。

于是,我从春风吹醒草芽开始,就期待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到来。只是时间过得好慢呀,鸣蝉聒噪了整个夏天,才有一片树叶落下来。终于收起了连衣裙,把衬衫和围巾挂到了阳台,看着地面被一片片树叶铺满,看着枝头不再有鸟儿悠闲,看着人们早上打招呼时嘴里会呵出好看的白气,我知道,冬天不远了。

我生活的北方城市,冬天是会下雪的。

只是,冬天总是很冷,冷到想要冬眠。冬天总是很懒,懒到都不想开口说一句你好。

冬天来了,我又要面对冰凉的手,所以会很希望有一双温暖的大手可以来牵。

冬天来了,我又开始循环查可欣的《幸福有多远》,所以会很希望不会太远。

只是冬天来了,我忍住了寒冷,忍住了慵懒,雪都开出了花,可你还是没有来。

单身的姑娘总是想:慢一点也没关系,晚一点也不要紧,只要最后是你,一切都好。

于是,我们在百花齐放的春光明媚里安慰自己每一个路的转角都可能会有奇迹。

于是,我们在婀娜多姿的夏荷里安慰自己夏天是个容易发生故事的季节。

于是,我们在满地黄叶的晚秋里安慰自己每一片落叶都是一份期待。

于是,我们在雪花纷飞的寒冷里安慰自己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于是一年年四季轮回,一季季花开花落,一次次月圆月缺,一个个朝霞日落。

春风总会吹皱一池湖水,却没有人来叩响你的心门;

夏夜总是缀满熠熠碎星,却没有人同你一起仰望;

秋凉总会添几缕愁绪,却没有人来抚平你的眉头;

冬雪总是浪漫到天长地久,却没有人与你一同走向白首。

你看,窗外,又飘起了雪,可你等的人还没有到。

你安慰自己说:好在每年都有冬天,好在每个冬天都会下雪,好在每个冬天都不止一场雪。

那么,下次雪落的时候,你来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