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践行者大会-现在开始,重新上路

几个月前听到极致践行者大会将在深圳举行,非常兴奋,心想一定要参加,所以昨天出现在大会上了…

(小圈圈的就是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个人原因选择了当天来回,所以早上五点多就出发前往深圳,期间拼了车、坐了高铁、打了车,最后准时到达,也算是很幸运,感恩!

进入会场,达到的人比想象的多,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孔,突然有点恐惧,甚至还想着,不如不跟一连的老铁见面就静静听完讲座然后走人。我这应该就是社交障碍症吧o(╥﹏╥)o。整个早上,我没特意找自己的老铁,想着能见就见,不能见就不见吧。

听了一上午,到中午快要结束的时候,突然内心的小人就跟自己说,还是回归大本营吧,来大会不单单只是听讲座,另外一个目的是要见人啊。而且老铁文杰分享的时候,问候过一连的老铁,所以其实我是知道大部队的位置。听了这么多分享,连这一步都跨不出,还怎么做其他事情?于是,我走了过去,开始认识老铁。此处给自己一个赞吧~

见面之前会觉得老铁们都自带仙气,幻想着这么极致践行的老铁会与自己有多远的差距。见面之后,看到实实在在的人,觉得他们接地气,我和他们的距离没想象的远。我尝到老铁归去来兮的番薯卷,她人真的很温暖;我听到了老铁李逝水的故事,惊叹她的丰富经历;还看到了小哥、Unknown、小兰姐、黄姐…晚上由于要赶着,所以还没能和连长竹子她们聊聊,有点遗憾,那就当做保持点距离感吧,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会很贴心地给各个老铁都准备了小礼物,这次还增加了环节:中奖。哇哈哈哈,我中奖了,获得一本非常合适的书:赵昂老师的《洞见》。感觉有些事情上天会有所安排,我辞职了,现在正感到迷茫,就来了一本《洞见》,让我成为自己的解答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会上,见了46位嘉宾的分享,知道到了很多故事。其实现在眼中的牛人,曾经都和自己一样,有懒、怂、拖,有和自己一样不善言谈,有和自己一样自卑的,但是他们跟着自己的目标,极致践行了,所以他们现在能够站在讲台上,给我们分享经验。

001 熊猫说:不要被AI取代

听到这句话,我一下子想到了自己的工作。以前的自己工作做完即止,不深入研究,做着表层的东西,替代性很强。现在既然已经跳出来,就要重新思考方向,认真做事,让人无可替代。

002 灵花儿说:不要被自我合理化限制

自我合理化是什么意思?灵花儿说:就像手工做不好,所以不做手工。这其实是在给自己不做找理由。因为一直拒绝做,所以就不可能熟练,就形成一个恶性循环。想想自己以前用这个借口拒绝了多少事,少成长了多少?

题外话:马东老师说过一个人问你的兴趣,其实是在问你擅长什么,有兴趣的事一般是指擅长的事,因此阅读,音乐什么的不算是兴趣,除非你真的有深入研究过。

003 小胥子说:年少轻狂还有另外一种解释,叫做勇敢

小胥子很厉害,他敢于做自己的事,坚持自己所想,勇敢尝试,他活得很认真很努力。或许有人会觉得自己年纪大老了老样子就好了,但年纪大就是不勇敢的理由吗?年纪大就是不追求的理由吗?而年纪大的定义又是什么?电影《七十七天》说到:很多人30岁就死了,却要到80岁才埋。我不希望就这样子下去…

004 牛阳阳说:不要刻舟求剑,放下过往。


在印度和泰国,可以看到小象和大象都是被一根小小的柱子拴住,然而小象是被链子绑住,而大象是被从小到大的习惯绑住。我想,这就是牛阳阳说的不要刻舟求剑的意思吧。我们很容易被过往欺骗,被失败欺骗,所以对于有些事情总是很恐惧,不愿意再次尝试。但其实现在周围的环境变了,我们也变了,再去尝试结果可能不一样了。

005 木木说:因为足够想,所以足够拼。

木木,一个漂亮娇小又充满力量的女生,本来打算考研,后来转变方向出国留学,语言不通怎么办?她花了3个月考到了日语二级。听到这里很震撼,前段时间曾面试一家日资企业,招聘要求一定的工作经验和日语二级,后来知道工作经验不是硬性要求,日语才是。那时候就在想,如果我真的想在那边工作,能不能提出在多长时间内到达日语,但多长时间呢?我真的可以做到吗?然后我就止步了。我想,但不是足够想,所以我没拼,没有得到。

还有很多嘉宾分享的点戳中痛点:Queenlin:故事是自己创造的,无数次的演练都比不上一次真正的上台;静兰:要标签组合,创造意外;一二:更多人希望被需要,更多人希望被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想曾经的她们是现在的我,那我是不是可以幻想现在的她们会是以后的我?

不,我还是我,我要找到属于自己的路,重新出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草…我是路边上的一棵小草!天地间有我不多,无我不少。只要在能落脚印的地方,总能见到我的身影。小草不起眼,在这炎热...
    胡力平_7395阅读 314评论 0 5
  • 【运动的清晨】 周六的早晨,六点钟起床,欣儿随后起床,在以一起出去跑步看早起的鸟儿为由,成功地激起了欣儿的兴趣。 ...
    一帘月风闲阅读 151评论 0 0
  • 一别两地,人生本来就是分分合合聚聚散散,只是我记性太好,往事历历在目,就像悄悄的在课堂上打了个盹,时间已经匆匆过去...
    木木言言阅读 158评论 0 0
  • 今天在机场待机,对面两家人带着小孩出来旅游,在候机大厅叽叽喳喳吃起了早饭还是中饭? 他们吃了馒头,香肠,西红柿,卤...
    重叠人生阅读 2,2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