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是第二个

有人说:父母都是一样,都格外偏袒自己的其中一个孩子,没有为什么。也许医学解剖书上的心脏图可以解释,人生来心脏都是偏向左侧的,也许这就注定了每个人都是偏心的吧。

可是我为什么是第二呢,我有姐姐,有弟弟,为什么父母不把我送人呢,自己无所次的想,把我送人,姐姐和弟弟过的更好,自己也许会过得比现在好,权威是姐姐的,宠爱的弟弟的,那我呢。

小时候,姐姐大我五岁,我大弟弟七岁,弟弟的出生,我就负责帮助妈妈照顾弟弟,姐姐在市里读初中。几乎没有照顾过弟弟,也没有做过什么家务,可她每次回来都会有好吃的,还不用干活,寒暑假家里地里都不用帮忙,甚至妈妈会因为弟弟吵闹怕影响她的学习,还要我带着弟弟去地里帮忙。可是最基本的家务她可以做的啊,她可以写完作业帮我们照顾弟弟啊,不然她可以在家做饭啊,为什么她什么都不用做,她明明是在家看电视的啊,妈妈难道不知道吗?她比我大五岁啊,为什么我做的要比她多的多呢。

那年,她没有考入高中,你们很生气,还是让她上高中了,你们觉得失望难过。

这年,我也没有考上高中,你们也很生气,骂我骂的很厉害,说我不争气,我想去读高中,你们都不让我去,说:你姐姐的老路在哪里摆着呢,上高中你这成绩没用的,也考不上什么好大学的。你们听我姐的给我选了一个你们自认为很好并且很适合我的学校——卫校。我悲愤,我恼怒,无人理我,可是为什么都没人想我呢,我要带我弟弟啊,家是农村的,田地很多,你们忙起来的时候,我就要在家照顾弟弟啊,我在镇上读的初中,农忙时候,我要请假回家帮忙的啊。我那个星期不要干活啊,你们提供给像我姐姐那样的学习环境了吗?

姐姐找了男朋友,只因为男方妈妈说了一句:你们家姑娘不会干家务。

就这么一句话,你们说要培养姑娘会做家务,不能在让别人家说这种话了,说的是培养姐姐,为啥每次都是我干呢,姐姐好像就整理了一次家里吧。你们每次看到家里比较乱,就说懒,不会收拾家里。我好像不用学吧。好像这些事情一直都是我在做。

现在我找了男朋友,爷爷对你们说,让我尽快结婚,大学毕业了,可以结婚了,嫁出去省事了。

难道你们这么多年真的对我上过心吗。我从小到大也没咋让你们操心过吧。就因为姐姐的恋爱几年把家里闹的天翻地覆,几年没有过好一个年,才想着让我也尽快结婚,省的祸害家里吗。

想不懂。

为什么小学时,明明姐姐和妈妈都生气了,一起骂我一顿说是我挑拨的,你们关系就好了。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做。

为什么,我放学站在路口去接弟弟,我撑着伞在雨里淋了一个小时,因为下雨幼儿园让家长去接,你们没有接到电话,让姐姐去幼儿园去找,你们骂我说我:等雨停才出来接你弟弟,现在找不到了你弟弟了吧。姐姐去幼儿园接到了弟弟,非说我才去接,到现在还没有十分钟,可是我撑着伞除了头,全身湿透,你们难道看不见吗?

我真的很爱弟弟,可能在那个穷苦的时候,为了生计,弟弟几乎都是我在带。

男朋友对我说:以后如果有了儿子,你也只能这样对他了。

和姐姐吵架了,你们说我事多。

和弟弟生气了,你们说我找完姐姐的事,找弟弟的事。

难道真的都是我的错吗?为什么挨骂干活的人永远是我。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很愤怒的对你们说:如果你们有疼姐姐的十分之一对我,就好了。

可是,你们听完之后,就笑笑,也没有任何改变。

姐姐有时候说:爸妈很疼她。

我说:你都结婚了。

结婚咱爸妈不也是疼我。

是啊,说的对啊。从小到大,别人说你爸妈不疼你,疼你姐姐和弟弟,我从来不敢反驳,不敢像别人的小朋友一样说:我爸妈当然疼我。可是她们说的是对的啊,确实没有像疼她们那样疼我。

从小到大,最懂事的是我,为父母着想最多。爸爸不止一次说:哎,我们就生佳佳一个就好了,以后让佳佳养我们,她姐姐都靠不住。可是我感觉你们现在疼我了,你们还是没有疼姐姐一半疼我啊。知道你们不咋疼我,也从来没有想你们要过什么,因为我知道,你们一定是先满足他们,最后才是我。我对你们只想着付出,从未想要什么。

小学时候,朋友叔叔的女儿,妈妈又给她生了弟弟,我说:她爸妈给她生了弟弟,她爸妈该不疼她了。朋友大声吼我:你爸妈生了你弟弟不是也疼你吗?我爸妈生了我不也疼我哥哥吗?怎么可能她爸妈不疼她。听后我没有说话,可是你不知道,我爸妈不咋疼我的。

家里的房子,让我出租,姐姐要住,让我去说别人退租,姐姐回家住了一段时间,随便从网上找了个中介把房子挂出去,你们生气,觉得不靠谱,又让我从新找,从新租。我回到家里的房子,家里停水停电,我又去交水电费,问你们你们都说不知道要交水电费,那你们是怎么知道用水用电的呢,我不明白,为什么花钱出力的事情都是我在做,你们都在坐享其成。房子物业费一年一千多,租房子押金都是我在出,租金是你们在收。

钱的事情不算什么,可是我好寒心啊。

为什么,姐姐占尽了先机,不管对的,错的,你们都让她去做。

而我,却要背着她的错负重前行。

只因为,我出生的顺序不对,我是第二个。

无所次姐姐说,老大娇,老小娇,中间夹着受气包,她说的是对的。

也许,我就结婚了,他确实对我好,他比家人对我好,嫁给他会幸福的,让我赌一下。

也许,他不娶我,我一个人去北京,去南京,去上海,还是去镇海吧,那是个小且安静的城市,城市不大,适合一个人生活,不用担心迷路,不用担心一个人太晚,一个人好好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链接:https://leetcode.com/problems/palindrome-number/#/desc...
    繁著阅读 592评论 0 1
  • 本文关键词:教育、困局、孩子 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我们经常会面对自己孩子各式各样的问题,进而产生或者懊恼、或者痛...
    削寒阅读 379评论 0 7
  • 2017年7月19日 每天自问 1.今天留意时间怎么花掉的。 5:40-7:20看《小强升职记》。9:20-11:...
    雪狼K阅读 81评论 0 1
  • 天冷了,一到冬天呀,我的耳边总能响起娘纺花时那纺车吱妞吱妞的声音。 小时候,每到过年,就能穿上娘做的新粗布棉袄,那...
    送人玫瑰阅读 296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