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创融丨走出互联网营销误区,提升销量的技巧,你get到了吗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少企业的经营思维开始转变,我们也可以看到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行着跨界经营,他们利用触及了通讯业、零售业、地产业、金融业、传媒业,甚至是打的这样一个小小的生活习惯,并且快速的占领一方阵地!

很多企业会去模仿,不断的从互联网思维角度去创新、试错。打着网络营销的口号,投入大量资金却不见有半点起色,原因是什么?是网络营销做的不到位,还是没有人才呢?

网络营销失败?,你是否走进了这样的误区:

误区一:网络营销成了样板戏。网络营销以SEO为标准,以搜索引擎的收录数据为绩效,制作精美的企业网站,面子工作很到位,领导很满意。

误区二:网络营销没有目地。打着网络营销的旗号,要提升品牌,要提高知名度,要提高关健词占有率为目地的网络营销。

误区三:网络营销不成体系。网络营销常用的手段与方法企业都要用,一个都不能漏掉,大家每天的工作就是浏览大量行业网站,发贴回贴写软文、发邮件等等。

误区四:网络营销不够仔细。别人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别人做网站我们也做,别人怎么开展网络营销我们也怎样开展,我就不信我做不好。

误区五 :网络营销当成全部生意。我们企业的未来与发展就寄托在网络营销上了,网络营销做好了,企业才能生存,做不好大家都完蛋。

网络营销并非高深莫测,网络营销进入门槛低、成本低、市场大、传播广、见效快,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开展网络营销的主要原因,衡量网络营销成功与否的最终标准也只有一个——销量有没有增长。

那么,企业怎样做才能快速传播品牌,快速提升销量呢?企业需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

1、积极备战,企业网站、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一个都不能少。网络营销在传播的过程中会充分带动企业的招商加盟及产品销售;如果企业只做好了网络营销而忽略企业网站及电子商务网站的建设,那么,企业将白白浪费网络营销投入的资金及传播积累的效果。所以,网络营销不是生意的全部,它只是工具,它是为企业、企业网站、电子商务服务的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精心选择,巧妙创造合适的网络营销模式。网络营销的方法与手段数不胜数,如果企业开展,少说也得一年半载才能完成,费时费力不说,且劳命伤财、效率极低。所以,企业要善用组合拳,只需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选择2-3种最适合自己的网络营销推广方法,形成自己特有的网络营销模式,灵活实施并持之以恒即可。

3、顺应大势,制造符合行业特性、品牌特征的网络营销传播事件。互联网每天都在发生网络营销事件,网络营销事件也是快速建立品牌、快速传播品牌的最佳手段,借助互联网的草根力量,加上病毒式传播速度,就形成了互联网特有的网络营销现象,远卓品牌机构认为,企业只要顺应大势,找到合适的符合行业特性及品牌特征的支点稍加利用,便可达到四两拨千金的效果。

善用网络营销,企业方能走得更远。所以企业在开展网络营销时一定要务实。网络营销要走出误区,要以销量是否增长为标准。当然,销量增长不仅不能有损于品牌,而且必须为品牌添砖加瓦,为将来的销量提升打下扎实的基础,绝对不能成为一锤子买卖。企业必须认识到移动互联网的革命带来的不是多了一个销售通道或多了一个投放广告的平台。它将从根本上改变消费用户的行为,在改变和提高消费用户的预期。

编辑微信:gzcrxy,欢迎朋友们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