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熊猫攀达面试后的思考

一、前言:

产品运营是不分家的。

早上去熊猫攀达面试产品经理岗位,部分关于线上渠道投放的问题确实没有回答准确。所以,我想通过这边文章,描述我该如何冷启动运营“熊猫攀达”的思考,借此机会证明我在产品经理岗位上所具备的运营能力。

二、运营的本质:

3个词简单概括——拉新、促活、挽回,所有的工作围绕这三个方面进行。

三、如何冷启动熊猫攀达APP

我以前归纳的笔记:如何冷启动一款产品

1、提炼用户核心需求点(内容运营的工作)

对于熊猫小程序产品。

提炼了几个产品调性的关键词:“理性”、“单次付费”、“单次低价”、“低价”,后来下午和几个朋友讨论,小范围调查,得出结论,用户对于:“单次”、“低价” 感兴趣。


以下为今天拿到的地推传单,从个人感官上来讲,传单并没有吸引到我。所以,根据下午做的小范围调研,对传单(落地页)做了一次修改。


关于熊猫攀达产品的需求,提炼为2个词:单次、低价,低至3元的健身房,尽在熊猫攀达


后来在我的30人的建设群中分享,反响强烈,有了解这个产品的意愿。



2、拉新(新媒体运营的工作)

线上推广

1、根据核心业务,细分精准的渠道,比如推广APP:

本地+健身行业相关:keep同城交友社区、豆瓣同城健身社区、今日头条武汉本地头条等等

主流媒体的自媒体:今日头条、微博等

主流应用商店:华为、360、小米、苹果应用商店等

2、粉丝互换

找到相关社群,与他们互粉,换取种子用户。


去年最早就是用这种方式推广“怕个球”产品的,在各大自媒体转发相关新闻,互粉的方式积累了5万粉丝。


搜索微信公众号涨粉,肯定能搜出合作的微信粉丝群。


线下拓展

1、商务拓展BD,通过和健身相关行业的机构合作。如:找到 健身餐行业、保健品的公司,送给他们单次领券的卡,他们以此为卖点帮助宣传。

去年我独立负责商务BD的业务,拉到武汉市足协、汉为体育、城市主场、部分中小学,通过这些渠道推广我们的视频拍摄业务。

2、在附近地区地推,这种方法最有效、最粗暴。

3、促活(微信运营的工作)

通过打造健身社群群主、给予种子用户身份感,制造话题,等手段促进用户的活跃。

比如给某个活跃成员群主身份,授权分发一些免费卡券活动,提升用户活跃度。减少运营压力,充分附能用户,帮助我们扩大粉丝。

4、优化运营效果(产品、运营的工作)

产品经理、运营通过后台记录的数据,优化投放渠道、转化渠道,在转化的每个环节,做优化。

更重要的是:验证方向对不对。如果不对,需要及时调整。尤其是用户分层以后,各层级用户的需求点不一样。

比如按性别分:男、女的需求点肯定不一样,文案、落地页、标题侧重点肯定要调整,符合目标的胃口。

核心还是围绕A/B测试的方法做效果优化,对于拿不定注意的地方,多出几个版本,同时投放测试,然后效果比对。

5、冷启动之后的运营工作

1,为用户留存做准备。

目前,拉新的粉丝转化到小程序上和 微信公众号,缺乏与用户的链接,所以需要健身课程产品对用户做留存 和 促活跃。提升活跃度,就是提高留存率,用户使用攀达健身盒子的机会就更多。

健身产品工具的运营核心指标是:活跃率,即只要一周内打开健身课程,并且看了课程和宣传页就算活跃用户。

从产品设计上,在健身工具的设计上要体现出本地活动互动的功能。

2.打造高速增长的运营模式。

在种子用户的社群里,制作病毒式传播文案,策划引导用户分享宣传页,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社群。所有的APP运营,通过社群转化。

病毒营销参考最近很火的“三点钟区块链课程”、“网易戏精公开课”、“网易云音乐”等。

提供福利的方式,让种子用户转发,制造自增长,裂变传播。

我昨天发了低价单次 信息后,有15人加我好友。

四、关于自身运营能力的体现

能力缺点自评

缺乏万级以上粉丝运营经验,之前负责的项目基于商业模式没有接触到这种量级的用户。

运营能力体现

1、线下运营。去年项目早期,面对2B的项目,独立负责线下商务拓展,获取到了重要渠道,打开了公司盈利的大门。

2、学习能力。参与学习了一些线上运营课程和社区,并持续写作,持续输出互联网行业的观点和文章,获得个人微信公众号粉丝200人。

因为之前负责的项目,涉及线上运营的工作较少,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学习能力,弥补我在线上运营的不足。

3、我从0-1打造了自己的炒股社区,发展付费粉丝120人。(这个也算冷启动一个项目吧,后停止运营)


以上是我对运营工作和冷启动熊猫攀达的一些观点,希望能改变早上陈经理对我  “产品运营能力缺失”  的看法。

非常希望能加入熊猫攀达团队,所以对于薪资待遇可以降低要求,希望自己的专业能力、学习能力和工作态度能获得团队的认可。

感谢熊猫攀达团队、陈经理给我这次面试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