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三十)

老黑和大个儿吱儿哇乱叫地跑回三少和祥子身边,听到这俩人杀猪般的嚎叫,祥子面色一变,道:“来了,就是他们了。”

三少也明白祥子的意思,看来终于要见到正主儿了,心里不禁一阵忐忑。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太多的未知笼罩着他们,可能一个不小心就把命折在这里了,他可没有那么想得开。

马蹄声渐渐近了,可以看见飞溅起来的雪花,还有泥点。一共五个人,穿着样式夸张的盔甲,似乎是某种动物的象征,怪不得老黑和大个儿说是怪物,远远看去的话确实会让人认错。不过,他们的坐骑着实让三少和祥子吃了一惊,正是上古异兽,驳。老黑和大个儿应该根本就没看清驳的样子,就在地下被它弄晕了,所以现在见了仍是惊异不已,俩人不停地互相打着眼色。

这五人中一个领头儿的出来说:“大胆异类,擅闯此地,尔等可知罪!”

祥子看着这个身着火红盔甲的人,对三少说:“你说,我们要跟他说咱是无意间进来的,他们能信不?”这回不只是三少,就连老黑和大个儿也是满头的黑线了,老黑小声说道:“老大,咱别闹了好不?我咋觉得他们那么瘆得慌呢!”大个儿虽然比老黑好点儿,但可以看出来也是在强撑。

祥子看了看他们说道:“出息!”然后扭过头一脸媚笑地对问话那个人道:“这位军爷,吾等几人外出游玩,不想误入宝地,还请见谅。请问这位军爷,这里是何居所啊?”

恶寒,绝对的恶寒。三少和老黑、大个儿整个人都懵了,这是要拍古装片啊,弄得词儿一套一套的!火红盔甲毫不掩饰眼中的厌恶,恶狠狠地说:“不要叫我军爷,叫我小红大人!”如果说刚才祥子的话还能让三少他们接受的话,那这一句“小红大人”彻底击碎了他们,老黑反映了一会儿,首先爆笑起来:“哈哈,小红大人?那你身后这几位不就是小黑、小白、小青、小黄?哈哈哈!”

老黑只顾着自己笑,却不想一把寒光凌冽的宝剑已经抵在了他的喉间。只见那位小红大人冷冷地道:“我们几位大人的名讳岂是你这等荒野小民可以直呼的,纳命来!”说着就要刺下去,祥子连忙叫道:“大人且慢,大人且慢!我这位兄弟从小痴傻,还望大人不要跟这等憨人一般计较!”果然,祥子赌对了,像他们这种人内心骄傲得很,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一个傻子,就也不愿在多作计较,但仍是在老黑的喉间划破一道血线,算是教训。

老黑的一句话差点儿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却也让三少一下子想明白了一件事,这几个人的盔甲颜色,正是五行的的颜色。正所谓,白为金,青为木,黑为水,赤为火,黄为土,看来这位小红大人的脾气火爆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赤尾,不可多生事端!各位,请见谅,刚才这位是我四弟赤尾,冒犯之处,还望莫怪。”说话的是位身穿白金盔甲的,端坐如山,就算他说的话也是听不出一丝感情,就像在例行公事,即听不出对三少他们的歉意,也听不出对赤尾的责备。他顿了顿继续说道:“我叫白羽,他们分别是我二弟青木,三弟黑龙和五弟黄天,我们便是这方天地的守护者,天行五卫!”

这个叫白羽的似乎对自己的身份很骄傲,就连他身后的那几个人也在他说出天行五卫的时候,俱是神情傲然。虽然还不清楚具体情况,但以目前的阵势来看,三少他们几个想要有什么动作,还必须要跟这天行五卫搞好关系才行。三少上前一步,刚要开口说话,就被白羽打断道:“诸位不必拘谨,各位既然有机缘进来,想必也是老天注定要各位在这里有一番际遇。至于各位所求如何,就全凭各自造化了。那么几位请跟我来,天主已经在等着各位了。”

说完白羽拨转驳头(虽然很怪,但人家真不是马啊),带着他的四个兄弟在前面徐徐带路,也不管三少他们是否跟上。三少和祥子交换了一个眼神,也招呼老黑和大个儿跟了上去。祥子悄悄地说:“听他们的名字,天行五卫,我估计啊也就是身份高一点儿的侍卫,真正说话算数的还是他们嘴里那个天主。且先看看那个天主是个什么角色再说,弄得这么玄乎,真当他祥爷是土鳖啊!”三少点点头,同意祥子的看法。老黑和大个儿一听他们老大的话,就跟打了鸡血似的,附和着要一起看看那天主是个什么人物。

他们一行人走到一处断崖之下,天行五卫率先停了下来。白羽扭头跟三少他们说:“一会儿看见什么都不要大惊小怪,天主大人喜欢清静。”说完也不管他们的反应,抖手甩出一件物什,疾风般向崖壁射去。下一刻,就只听一阵“轰隆隆”的巨响,三少他们就看见眼前的崖壁竟然像推拉门一样地移开了!

上一篇:三少(二十九)

下一篇:三少(三十一)

《三少》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人心中俱是震惊不已,张大着嘴巴说不出话来。等到尘土落尽,几人嘴里也都像吃了干炒面一样,难受的不行。老黑一边“呸呸...
    路小札阅读 709评论 1 4
  • 看,那个其貌不扬的少年,能在灵台中储存1T的场上数据并以36hz的频率更新数据模型。几近无限的灵台容量和单身十余载...
    十三笑阅读 303评论 0 0
  • 姓名: 王中伟 公司: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三十四天】 【知~学习】 ...
    三车间王中伟阅读 113评论 0 0
  • ​ 作者:平行 平行坚持写日记第11篇 最近车开的太多了,每天将近200公里,都快赶上出租车司机了。所以出门一点也...
    书荼同归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