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罗子君的红配绿亮瞎了眼?你知道红色究竟怎样穿才好看吗?

红色显白这件事,我想大部分人应该都知道, 但要想把红色穿出韵味来,可也是不简单,使用不当会给人留下俗气的印象。下面就让我们看看红色到底要怎样配色才够时尚

红+黑

沉稳的黑色是最能将活力的红色衬托的最明显的颜色,经典又不出错

而且红黑搭配每个季节其实都能适用

但由于它们是强烈的对比色,所以不要用同比例的搭配法,要以一种颜色为主去陪衬另一种颜色

红+白

与黑色相反,洁净的白色能够在视觉上削弱红色给人的强烈冲击,增添了优雅清新的味道。干净而热烈,比较适合夏天。

红和白也算是百搭,与红黑相比,红白更加年轻有活力。

红+灰

不同于红色与黑色、白色搭配显示出强烈感,明亮的大红色碰撞上介于黑白间的灰色,会变得柔和而优雅,不再那么夺目

用大面积的灰色搭配小面积红色,会显得靓丽迷人又大方。

尤其是秋冬的时候灰色的毛呢外套搭配上红色的连衣裙既不会让人觉得很沉闷也不会过于高调。

红+驼

这是一组冬季里最温暖的配色。

虽然驼色和灰色都属于比较百搭的色,但是相比于冷色调的灰色,驼色会更让人觉得温暖,容易亲近。

因此在冬季的服装中,驼色真的是比较流行且经久不衰的颜色了。

红+蓝

冷静的蓝色和活泼的红色搭配能够将两种色彩的有点更好的结合起来,让人稳重中又体现出积极。

相比起其它颜色来说,红色和蓝色的搭配更显庄重,所以红+蓝也是不少国家的国旗配色。在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除了红色和黑色搭配之外,就是和蓝色搭配。

不过红色和蓝色也是视觉感极强的碰撞色,搭配时也要注意两者的比例。例如穿着红色连衣裙时可以搭配一款蓝色的手拿包或者单肩包,冬季时也可戴蓝色的帽子等等。

红+黄

热情的红色搭配上亮眼的黄色,会令见到的人在视觉上更为直接的受到冲击。这样比较夺目的配色也很适合夏季

红+粉

红和粉搭配比前面几种稍微有些难度,整体会呈现出稚气,适合于年轻女孩们的穿着。

在搭配中加入像衬衫、T恤、阔腿裤这类自带中性气质的单品,这样你的造型看上去就不会过于甜腻。

红+紫

虽说大红大紫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寓意比较好的褒义词,但是一般情况下人们对于服装颜色的搭配时除了红绿搭配也会尽量避免这两个色的搭配。

与搭配绿色一样,红色与紫色也要注意比例。一个作为主色,一个作为点缀。

还可以加入少许第三种色,例如黑色,来削弱红色与紫色在视觉上直接的碰撞。

红+绿

在色彩学上红色的互补色是绿色,两个色调有着很强烈的对比,所以红配绿的搭配是不少人比较忌讳的,因为如果搭配不当的话的确会给人很俗气的感觉。

所以在搭配时一定要慎重考虑色彩彼此间的比例问题,尽量避免在搭配中同等面积使用红绿,用其中一个颜色做点缀最适宜。

还可以选用各种中间色为主要色彩,如大红色与小面积的土绿色搭配,墨绿色与暗红色组合,青色配蓝紫色等,都有艳而不俗的感觉。

这些你学会了吗?还有一些穿红色衣服时的注意事项,我们下一篇文章再说喽~

关注“西小怪穿搭”,和大家一起变美吧

(未完待续,查看历史文章看看白色、蓝色和黄色应该怎么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