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我们会是自己的摆渡人

我已经死在荒原的冬天里了吗?

15岁的女孩迪伦在去寻找离异的父亲的途中遭遇了车祸,是的,她是一个人偷偷出来,是背着母亲,偷偷出来去寻找那个母亲眼里把她们抛弃的人。在火车上,她在幻想着见到父亲后的一切可能。而最终这场车祸,改变了打碎了她的种种设想。车厢里难闻的血腥味意味着生命的结束了。听不到任何声音,周围的黑暗,没有呼吸的世界了。但她毕竟是15岁啊!毕竟还不曾想过生命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她听不到声音,但她以为她是唯一的幸存者。因为每个人都是这样想的,她会是唯一的幸运儿。崔斯坦,另一个主人公,他的摆渡人。他在隧道口等她,对的,很残酷,其实她才是唯一的受难者。她死了,死在了这片深紫色的荒原,死在了冬天里,死在了去寻找曾未见过的父亲的途中,死在了自己15岁的年华里。。

l exist .because you need me

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我。

得知自己死后,她没有大吼大叫,这让她的摆渡人都惊讶的平静。死后,她要穿过一片荒原,荒原上有着噬人的恶魔,有着深黑冒着泡的沼泽,有着看不见尽头的山峦,有着呼啸在耳边的狂风……这片荒原就是她的心像,她的恐慌会让糟糕的环境更加恶劣。最初跋涉在这片荒原,她就是一个人,失去了在那个世界一切,尽管她在那个世界并不觉得有多幸福,但此刻,在这片荒原上,在破烂的安全屋,她怀恋,怀恋这曾今要逃离的地方。每个人在最难过最狼狈的时候都想回到曾经。她是善良的,因为还是没有因为活久了,灵魂是苦的。

他们的爱情,她是她的摆渡人,是她在这片荒原上唯一的依靠,是她可以冷静的接受自己死去的一个原因,是带她到另一个世界的人。而他,她是那个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询问和担心他的灵魂在哪的人,让他想知道自己最初的身份是什么的人,尽管他的伤口自己会愈合,她还是会深深愧疚的人,会担心害怕他会失去人。对的,她依靠他,他也在意这个与众不同的灵魂。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坎坷,多少个安全屋,多少次被恶魔的追袭,多少次深夜里的交谈。每一次她的摆渡人都能带她化险为夷,在寒夜为她生起暖暖的火堆,为她找到向前的路。深夜,安全屋,他们,火。她听他讲他以前引导过的灵魂,她明白他话与话之间的停顿,知道他内心,她同情那个小小的士兵,因为那是他最难忘的灵魂。对于她,她只是他在众多摆渡过的灵魂中的一个,但是因为是她让他想去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为什么自己的记忆里只是一个摆渡人?为什么自己会成为摆渡人?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摆脱摆渡人的身份?因为她,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命运。真正的爱情,不仅仅是依靠,而是让彼此发现找到更完美的自己。他见证了她在这片荒原上勇敢的蜕变,她看到了他不只是摆渡人的一面,她让他觉得自己是有灵魂的。迪伦,崔斯坦,迪伦和崔斯坦。

心中的荒原,荒原的我们。

迪伦的心境反应在这片荒原上,她内心恐慌,荒原便是一片漆黑,处处是恶魔的呼叫声,撕裂声,狂风,暴雨,让人绝望。但当她相信自己,当她内心还是有着希望,当她在为崔斯坦的一个小动作而窃喜,这片荒原便是平静,偶然还有和煦的风,透过晨雾的阳光。在这片荒原上,内心展露的无疑,这里没有谎言,没有虚伪,没有厚颜无耻。迪伦,一个真真的人。其实环境没有那么坏,是被我们想坏了,用环境用无法改变的外物当做我们退缩的借口。荒原,我们是可以走过去的啊!

值得崇敬的灵魂。

她已经在他的护送下,到了另一个世界,就是西方人眼里叫天堂的地方。在这里,她可以等,等她的家人,等她的朋友,最终,像所以人那样,和家人和朋友又在一起。但她已经受不了一个人在这,没有了她的摆渡人,没有了崔斯坦。会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也会因为一个人而逃离这个世界。找到了也许可以找到崔斯坦的门,门是随时都开的,但没有人能从这个世界又回到荒原或者那些在册子上划掉的名字就是那些在荒原上被恶魔抓住的灵魂。她已经死了,但如果灵魂被抓了,那就是永远不见了,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了。死了,如果灵魂不见了,心里还会好痛好痛。在这里在这个世界,见到了那个让人崇敬的小士兵,进了纳粹,身不由己,最终,他没有向一个人开过枪,当纳粹兵一年不到,因为无法忍受去杀一个小孩,选择了自杀。真的,解脱了。士兵也是个十八岁的少年,曾经幻想过自己的未来,曾经说过要当个英雄。但他是崔斯坦心中值得崇敬的灵魂。一些人死后,总是大喊大叫,哭哭啼啼,不舍得那个世界,却不善待那个世界,崔斯坦厌烦这样的灵魂。在那个世界不公平,在这个世界,摆渡人知道什么是纯洁的灵魂。尽管一样要经过荒原,摆渡人担任着一样的职务,那些还是甜甜的灵魂更容易让恶魔抓住,但依然选择做一个让人崇敬的灵魂。

原来你在这里,我在这里。

结局是美满的。最后他们在一起,中间的种种坎坷都不必要细说了。迪伦一个人又重新回到了荒原,去寻找崔斯坦,寻找她的摆渡人。走过熟悉的荒原,一样是四处都是恶魔。但这次是她一个人,这是从那个世界返回到荒原。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冒着被恶魔吞噬的危险又回到荒原。她要找回她的摆渡人,她不仅需要他引导她的灵魂,她在哪,她都需要啊!她的崔斯坦!在荒原上,她见到了他,还是原来的崔斯坦,他的样貌,名字,都没变啊!崔斯坦也纳闷啊!自己为什么还有那份和迪伦在一起的记忆,为什么还是那份样貌,为什么自己的伤口不会自己愈合了,为什么他会流血?因为她,她也是他的摆渡人啊!她带他到一个他好奇内心很渴望的世界。他小心翼翼的问:“我是不是成了人啊?”迪伦也不确定是不是崔斯坦可以去到人的世界,是不是他们会一直在一起。崔斯坦不敢踏上这条未知的路,迪伦是勇敢的,是爱他的,中间崔斯坦的迟疑,犹豫,绝望,因为迪伦的坚决最后到了那个故事开始的山口,回到了那列火车,崔斯坦到了那个曾今不敢迈步向前的世界。而在这趟旅行中,她是他的摆渡人,她帮他摆脱了写在册子上的命运,他有了自己的身份。崔斯坦的迟疑是由于他从未走过这条路,已经习惯了在荒原上护送灵魂,已经从一些人口中得知了不可能。而那些人也是一样听从着过来人的话,活的战战兢兢。但是最后,我在这里。我也在这里啊!

最终,我们会是自己的摆渡人,成为那个让自己崇敬的灵魂。也会因为爱某个人,让自己更勇敢。心中的荒原和恶魔啊!捉不到那拼命挣脱的灵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