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别让猪上树】王洪浩

1、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危险过,因为蠢材如此之多,而且如此嚣张,以至于精神正常的人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疯了。

2、不要说正确的废话。

3、事必躬亲可以说是一个理想,但是实施起来基本上是一个笑话。

4、通常,猪不会主动承认自己是猪,更要命的是猪未必认为自己是猪,这就要求大家要弄清楚什么是猴子,什么是猪。

5、通过猎头,你可以花10万元的佣金请到一个别人付了500万元学费替你培养的人,给你带来本来要交纳1000万元学费才能获得的经验。

6、猎头的工作就是帮助你获取你希望捕获的猎物。

7、猪很难被培养成猴子,而驴拉车永远不如马。

8、企业要变革,外力相当重要,你可以请顾问公司,也可以招聘新人。

9、我们曾经帮助一个企业找研发总监,我将他们的要求总结为两条:能带来现成的东西;不要有法律风险。

10、沿着错误的方向再走两步也许就会成功,顺着正确的方向少迈半步就可能是死亡。

11、一个政策的变通就可以导致格局的变化。

12、非我能用之才非才,这话实在是太功利,但的确是事实。

13、成功的组织往往是让聪明的人带着有潜力的人和平凡的人干活,通过聪明人设计的系统让平凡的人也能发挥能力,把有潜力的人逐步变成栋梁。

14、有了天才,建立了系统,剩下的就是平凡的人可以做出相对不平凡的事情了。

15、我们可以说出一万种人才可能具备的特征,但是所有的人才都必须具备一个特征,就是能够出活。

16、天才在组织内的意义是1,有了这个1后面的0才有意义。

17、广收、慎用——他总是让人先办点儿容易的差事,如果办得好你就可以被提拔;如果办不好,兄弟,你就只能办点儿更小的事情。

18、狐假虎威不要紧,关键是做狐狸的一定要知道谁是自己的后台。

19、争夺人才靠什么?考不平衡的配置!企业为了吸引最优秀的人必须给出足够大的利益、权利和成长空间,而这一切要靠在其他地方勒紧腰带,甚至还要适当损害其他人的既得利益才能实现。

20、我们需要让关键岗位的薪金诱人,至于大多数普通职位,坦率地讲,不要太离谱就够了!

21、人才战争的一个误区在于试图在各个岗位雇用最好的人,这就好比在战场上不放弃任何一个村庄一样,是非常低级的错误!要知道,最伟大的公司里面也存在非常平庸的人。

22、钱如果不花,等死!不会花,找死!如果被人别有用心地乱花,必死!

23、在一些关键岗位上我们需要有孤注一掷的勇气,在另外的地方企业必须装聋作哑,并具有葛朗台式的吝啬。

24、在没有将的情况下就招兵,这些兵除了消耗粮食外没有什么别的作用。

25、当找不到路就是死路一条的时候,其实花钱让别人给指条明路是唯一的选择。

26、很多商业大哥的某些观点客观上是对小公司的愚弄,我们不能在少年时期学习人家中年后的行为。如果一个小公司一开始就处处模仿大公司,基本上不死都难。

27、狐狸虽小,却有极强的生命力,它们很会取巧,它们是生物界的流氓。流氓没有太多的条条框框,所以容易创新;流氓脸皮厚,所以百折不挠。但是,流氓不等于无赖,他们有血性,敢于拼搏。而且,仅仅是流氓是不够的,流氓需要再会点儿武术。什么是武术?就是战略和战术。

28、绝对不和死尸联盟!绝对不给尸体输血!

29、一流的企业靠文化和理念留人,二流的企业靠人留人,三流的企业靠钱留人,不入流的企业根本不留人。

30、岗位职责、企业现状、企业整体人员的水平和薪资预算。

31、企业在招募的时候需要对所招募的职位的岗位职责进行务实的界定,不要试图找一个包打天下的人,但是也不要一味被对方过去的职位吓到。

32、你可能花费500元总能买到价值600元的东西,因为你的采购和谈判技巧好。你也可能偶尔用500元买到价值1000元的产品,因为你的运气比较好。但是,你不可能总是用500元买到价值1000元的产品。人力资源作为一种商品也是完全一样的,全靠钱不行,没有钱也不行,钱少了更不行。很多企业总是希望找到“物超所值”的人,结果总是问题多多。

33、如果你的公司是一个发展稳健的大企业,你可以以公司魅力、工作环境和氛围为主要突破口,再配合合理的薪酬和职权;如果你要从比自己更强大的同行处挖墙脚,恐怕你要以薪酬和职权为突破口,配合公司魅力和领导魅力;而如果公司处于创业阶段,你可能要将领导魅力和发展空间当做主要卖点了。

34、一个蹩脚的人力资源经理不仅不能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千里马,而且可能成为千里马走上舞台的阻碍。

35、当一个道理被世界上大多数人所理解的时候,那么,这个道理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含金量。如果一个决策或转型要等到公司中的大多数人都能够理解并接受的时候,行动的最好时机已经基本丧失了。

36、如果一个公司丢了一台传真机,可能价格就是千八百块钱,大家肯定要找一下,严重的就直接拨打110了。但是,一个每月给公司创造10万元利润的销售经理走了,一时还找不到替补,可能大家依旧会谈笑风生,说不定还照旧喝个二两呢。

37、最大的浪费是成本结构不合理。

38、如果企业压低一个员工10%的薪资可以说是磨炼员工,那么压低20%基本可以称之为诈骗了。

39、如果前几任上司都无法修正他的缺点,凭什么你可以帮他改正?不要高估自己改变人的能力。

40、如果此才不能为你所用,你要此才何用?

41、人要纠正错误就不要怕伤面子,面子的问题属于皮外伤,擦点儿药水就行。而一旦伤了里子就属于内伤了,就更加不好办了。

42、缺点恰恰是优点不恰当的延伸。

43、就像一部汽车的收音机坏了你可以继续开,发动机坏了则不能开了,而刹车坏了则要出人命。

44、不要轻易羡慕别人,更不要轻易废掉自己的核心技术来照搬别人。

45、以变化应对变化是绝对正确的,在变换路线时,企业需要的是拐大弯,而尽可能避免拐急弯或者急刹车。

46、能不交的学费最好不交。并不是每件事情都需要交学费,很多问题对不知道的人来说是哥德巴赫猜想,需要穷其一生的精力来研究;而对知道的人来说是常识,几乎不用花钱,

47、放弃虽然非常痛苦,但更加痛苦的是没有放弃。

48、我们要让短板不太短。

49、毕业于同一个大学、都工作5年,薪金却相差3倍以上。公平吗?非常公平!公司雇佣的是一个人的能力和经验,而不是他所毕业的学校和工作的年限。

50、人力资源既然已经完全商品化,那么企业就会用最低的成本买到最高质量的人力资源。

51、你不断学习就是在不断增值,不断总结经验就是在浓缩时间。

52、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

53、业绩是硬道理,职业经理人要想巩固自己的实力只能靠业绩,企业给你一棵树,你得爬上去,否则说什么都是胡扯!

54、作为职业经理人,首先一定要了解资本方的意图,不要做出南辕北辙的事情。同时,还要控制好资本方的期望值,资本方具有贪婪性和求利的本能,职业经理人需要将其拉到正常轨道上来。

55、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我们在一个组织中工作好比在跳一场集体舞,了解你的前后左右是必需的。

56、我给各位的建议是:首先,尽可能地搞清楚自己的授权,而且尽可能让授权明确化和书面化。其次,超出自己授权的处置权一定要交给你的上司,哪怕你认为你的决定可能更加英明。再次,对于授权难于界定的事务,如果时间允许就请示上司,如果时间不允许一定要在事后知会你的上司。最后,要想扩大权利,就需要不断获得信任,而要获得信任首先就不能越权。

57、良禽择木而息,贤臣择主而待。

58、说得好,写出来一般,做起来就没有办法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开发特色 1.(1)活动 activity (2)同时运行的(后台)为服务 service (3)广...
    董朕阅读 147评论 0 0
  • 莫名的需求,要把之前的apk分成三个不同的apk,还要在应用市场能够上线,麻麻滴这样一听那还不要各个apk包的包名...
    monkey0928阅读 11,181评论 0 6
  • 被访者构成 1.大一1个;大二2个;大三1个;大四3个。一共7个。 2.均为女性 3.均未有人流的经历 知道层面 ...
    Zmirror阅读 343评论 0 1
  • 慕容家: 慕容安荀(父) 慕容凌舞(大小姐):长风芊莹所生 慕容凌箫(二小姐):尉...
    凌小霜阅读 325评论 0 1
  • 你的生活中是否充满了抱怨,充满了对这个社会的不满,充满了埋怨他人却从不从自己身上找缺点的人。 学生貌似是每天抱怨最...
    小调儿阅读 4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