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 第五章  身陷囹圄

少年还在喝酒,他没有动。

他的眼睛都未离开过杯子,酒在顺着喉咙流入。

所有的人都绷着心,看着他,看着坚毅的少年。

他可能不会活了吧!

铁锤突然停住了,甚至可以看的铁锤紧挨着头皮,它却不得不停下来。

少年的剑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抵在霸天锤心脏处,差豪分便要了这条命。

众人的心跳得更加厉害,简直要跳了出来。少年似乎未曾动过,没人看到他的剑怎样使出。

少年的酒杯还在嘴角挂着,那一口酒还在流。

霸天锤的汗蹭蹭蹭的流下来,收回了锤,紧紧抿着嘴,嘴唇发青。半响,道:“你为何不杀我?”

少年回答的很慢,很轻,每个字都像千斤重一般落在大家心中:“我不想杀你。”

我不想杀你!

霸天锤有些微怔,没有说话。

他抬起头,眼角的血丝像是要裂开一样,眼神中没有一丝生气。

他气息开始喘,身体在抖,在摇,在晃,快支持不住了。突然,他平静了下来。缓缓开口道:“那我也不能活了!”

“啊……”

他的铁锤已经在自己的脑袋之上。

他倒下了。

韩阳轻轻叹息了一声。

霸天锤临死之际,也称得上英雄了。可是活着不比死去了要好吗?

绿毛男子咬着牙齿,咯咯作响,额头青筋暴起,拿着刀指着少年道: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害我四弟,又杀我大哥?为什么?

少年起身看着他,很认真的道:“我没有杀他。”

绿毛男子苦笑道:“你辱了他的魂,他还能活吗?不过,我要你偿命。”

黄毛此时拉住绿毛的衣袖,道:“三弟,保命要紧呀,别说什么傻话了。快随二哥走。”

绿毛皱着眉道:“大哥,四弟的身体难道都不收了吗?”

黄毛双腿抖着,嘴巴哆嗦道:“他若杀了你我,谁来替我们收尸?”

绿毛不快道:“要走你走吧,我要替大哥报仇。”

黄毛听了此话,嘲讽道:“我看你也会丧生在这少年剑下。”随后,便离开酒馆,向远处奔去。

众人都面带轻鄙之色,看着绿毛男子有些唏嘘感慨。

绿毛男子愣了一会儿,像是心中下了极大的决心,道:“我要和你决斗!”

字正腔圆!但是微微有些颤抖,似乎在诉说着自己难以相信的事情。

说着慢慢拿正了刀,对着少年。

少年丝毫没有动容,道:“你大哥!英雄!

你,杀不了我!”

听了此话,绿毛男子的信心瞬间被击垮,扔下了武器,竟蹲下来哇哇大哭起来,众人一时都看的愣了。

少年一直在静静的看着他,有些尊敬。似又觉得刚才的言语不妥,道:“我,等你,复仇。”

绿毛男子眼泪还没擦干,头直勾勾地问道:“你可当真?”

少年诚恳道:“恩,真的。”

绿毛男子沉默了。

随后他背着红毛和大哥的尸体走出去,掀开帘子之际,回身拱手道:“多谢,但你等着!”

说这句话时,他眼中有一道闪电。

风波已了,众人该吃吃,该喝喝,事情过去了,好像从未发生过一样。

少年仍是在喝酒,如鱼饮水般。

夜更浓了,喝酒的旅客大都走了,老板也不知在哪。只剩下韩阳这桌和角落里一桌。

角落里一个老者,丝毫不起眼,面前一个酒杯,一盘肉,他也不动筷子,就盯着。

他黝黑的脖子有一条虫在爬,他没有感觉,嘴里仍在念念有词着一,二,三……

韩阳对这少年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只不过他到底是谁,为何要杀了辱骂我的人。

韩阳端起碗,倒满了酒,道:“你很厉害。”

少年也不曾抬头,只是嗯了一声。

“你为何要杀了辱骂韩阳之人”

“想”

韩阳有些无奈的哈哈笑了两声。

“那你想找到他吗?”

这句话似乎勾引了少年的好奇心,少年抬起头,缓缓道:“你?知道?”

他说话慢,特别慢,可是他杀人为什么这么快。

韩阳点了点头。

少年猛的站起来,拽住他衣袖,脸有些微微发红道:“在哪?”

简单的两个字,却直抵人心,像他的剑一样,从来不做多余的动作。

韩阳还未答话。

“韩公子,你何必欺瞒他呢?”

一旁的老者眯着眼睛,走过来。佝偻着背,连续咳了几次。

虫子爬到了他的头发上,他一点都不在意。

少年静静的看着韩阳,想从他的脸上寻求到证明。

韩阳苦笑道:“久闻‘催魂毒王’羊角枯的大名,今日一见,更加佩服。”

羊角枯咧着嘴,哑着嗓子道:“佩服?第一次见我,有什么可佩服的。”

韩阳道:“自然是因为前辈在江湖的名声。”

羊角枯道:“众人只有怕我索魂,可没有说佩服我的。你可倒好,竟然佩服我老头子。”

韩阳道:“前辈下毒技术,论这天下也无人可及。自然是佩服佩服。”

羊角枯面带微笑,只不过那笑容皱巴的,挤成了一团,怎么看都不像是脸。

随后挑着眉毛道:“哦?那是,我下毒无人可解。”

这个老怪物不会也是为了那玉璧来的吧?韩阳心中暗自揣测。

羊角枯看他不说话,接着道:“韩公子中过毒吗?”

韩阳有些疑惑道:“并未中过毒。”

羊角枯戏谑道:“这酒好喝吗?哈哈哈……”

笑声像阴风吹过人心头。

韩阳心中大惊,忙运内力。哪知手脚发软,站也站不住了。他看这屋里,掌柜都不见了,只是不知这老鬼何时下的毒,不知这少年中毒深否?

羊角枯笑道:“你别白费力气了,我的毒不至于让你死,但是你也活不长久了。”

韩阳道:“前辈为何要费此力气害我?”

羊角枯道:“你可识得跃千行这人?”

韩阳一听便明白是跃千行这老贼陷害他,道:“我却是识得。”

羊角枯道:“那你可知玉璧之事?”

韩阳道:“我也知道。”

羊角枯道:“交出来吧,交出来我给你解药。”

韩阳心中叫苦,心知跃千行已经散播出去,隐瞒已经无用,道:“玉璧被跃千行所得,那贼人轻功甚是了得,我也寻他未果。”

少年突然开口道:“你就是韩阳吗?”

韩阳怕少年遇害,道:“我是不是韩阳不要紧,此事与你无关,你出去吧。催魂毒王羊角枯定不会与你一个小孩家为难。”

羊角枯抖着喉咙笑道:“小孩,他便是韩阳。他不肯告诉你,我来告诉你。你为什么这么尊敬他?我看他也不过如此!我看你资历不错,不如入了我催魂毒王的门下,教你不流血的杀人。哈哈哈……”

韩阳对这少年有说不清的好感,叫道:“少年,你快走,别听他胡说!”

羊角枯道:“他也中了我所下之毒,还能跑哪去,你们都是我的人了!”

少年斜着头没有说话!

他的手动了!

                      90天无戒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武松是打虎英雄 又怎样 千万个景阳岗 还不是 虎豹成群 祸及乡邻 宋江是梁山好汉 又如何 千万个梁山 纵是不可一世...
    无醉不成欢阅读 1,717评论 28 92
  • 志于道,百工技艺事上磨练才有意义.世俗的礼节规范道德及各种约束,才会变成修练的载体,才有意义起来.反之只是徒有虚名...
    小风发美道阅读 371评论 0 0
  • 虽然在前篇文章中写过,“高考那两天像是三年中的每一天”,可终究,那两天,不,是那几天都不平凡,“高考”这个词就是神...
    杨扬呢阅读 41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