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儿的爱橙岛

从前从前,爱橙岛上生活着一群兔子,她们有很长很长的耳朵。

爱橙岛的天空很低很低,抬手就可以把天上的云摘下来尝,白色的是冰淇淋味的,粉色的是草莓味的,沁蓝色的是薄荷味的……为了不被天空压扁,兔子们时时刻刻都要竖着她们长长有力的耳朵,顶起自己的一片天。

有一天清晨,向爱橙岛飘来了一艘船并且靠着岸边,兔子们听说,来的是跟她们长得不一样的伙伴,都兴奋地蹦跶来围观。

从船上下来的,是威武的猴子,他带来了一船他最爱最爱的香蕉。

兔子们第一次看见猴子啊,那英俊的模样,真是比爱橙岛上美味的云朵更让人心动了。

猴子一路征程,大概也是累了,伏在岸边的大石头上打着瞌睡就沉沉地进入了梦乡,已经理不了越来越低的云朵。

兔子们望着望着,有的饿了就蹦跶走觅食去了,有的感觉晒得慌就蹦跶走纳凉去了,有的觉得实在无聊就蹦跶走到别处玩去了……

只有兔子椅儿,战战兢兢地蹒跚到猴子身边,用自己的耳朵帮他撑住天上的云朵。

椅儿端详着猴子,虽然是第一次见面,那种感觉却全然不陌生,像是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的那份悸动被突然的清泉唤醒。太阳晒得周遭的空气都热的感觉膨胀,可椅儿却觉得沁凉扑面,“他的轮廓真好看啊”,椅儿都看呆了。

猴子醒来时,一睁眼看见兔子站在自己的身边,那圆圆的眼睛,真可爱啊。猴子发现自己的这一顿好眠,全都是兔子在帮他撑住云朵,他赶忙站起身,抬起左手托住他们俩头上的那朵云,又伸出右手轻抚着兔子的耳朵说,“谢谢你啊,耳朵辛苦了。我叫厘扎,你呢?”

椅儿受宠若惊,低了低头,她说“我叫椅儿。”

厘扎侧身掰了一个香蕉给椅儿,“诺,给你。我最爱的香蕉,送给你。”

椅儿伸手接过香蕉,“金黄色的果皮,可真好看,他的最爱他居然送给了我。”椅儿欣喜得忘了说谢谢,满眼发光地欣赏手里边这只厘扎最爱的香蕉。

厘扎足足比椅儿高出了一个头,云朵已经被厘扎顶得老高,椅儿跳着伸手扯下一丝云朵,举到厘扎的嘴边,眨巴着她圆圆的眼睛说,“试试看,甜的。这是我的天空的味道。”椅儿说得有些害羞了,抿着嘴低了低头。

“以后,我来帮你撑住云朵吧,这样你的耳朵就不需要那么累了。”厘扎一脸宠溺地望着椅儿泛红的双颊,笑得与阳光般明朗。

从那一天起,椅儿再也不用竖起自己耳朵给自己撑起这片天了,因为有厘扎在,他会用他特别有力的臂膀,撑起一片更大的云朵,足以庇护着他们俩的空间。

比起以前每天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竖着耳朵撑着云朵,现在的椅儿每天开心又自由,厘扎寸步不离的守候让椅儿越发觉得自己幸福得超过了岛主。她可以肆无忌惮地打滚、嬉闹,而不必再担心天上的云朵会掉下来压倒她。

日子甜蜜地延续着,厘扎每天都会送椅儿一只香蕉,椅儿则会把香蕉小心翼翼地串起来挂在竹梢上。她一口都舍不得吃,虽然香蕉并不是她的最爱,但是这是最爱的人给的,按“爱屋及乌宇宙推论”,香蕉,就是椅儿的最爱。

有一天,厘扎突然跟椅儿说,“椅儿,我要离开爱橙岛了,这里不适合我。”

椅儿慌了,厘扎要走了,意味着以后再也没人帮她撑起云朵,而她那么久那么久没有竖起耳朵,好似已经找不回当初的力气了。

可跟重新竖起耳朵来撑住云朵这事相比,从此以后失去厘扎这件事,更像是那片塌下来的天。她哀求再三,厘扎也毅然决绝地告诉她,他必须离开爱橙岛,离开椅儿。

“你不要走好不好,以后我来竖起耳朵来撑起我们俩头上的云朵。”这是椅儿最后最后能想到的妥协了。

而这里不是他的家他的向往,没有什么可以留得住他。

最后,厘扎走了,驾着他来时的船,给椅儿留下遍地可觅的回忆,还有那一竹梢已被风干的香蕉。金黄色的果皮不再,黑褐色的斑点也不知道是何时开始布满。椅儿有点后悔没有趁香蕉还新鲜的时候好好品尝一个,后悔因为舍不得,变成现在永远的遗憾。

椅儿伤心难耐,浑身无力躺了13个月,朋友们每天轮流照顾她,陪伴她,竖起她们自己耳朵帮她撑起这片天。偶尔伸手摘下一丝云朵,塞进椅儿的口中,说“甜吧。”椅儿也总会咂吧咂吧嘴,微微点头,尽管尝起来像是咸的。

后来的每一天,云朵的味道都会比前一天甜一点点。

直到有一天,云朵的味道终于恢复了原有的饱满甜香,椅儿也微笑着竖起了她的耳朵,像厘扎来之前那样,她撑起了自己头上的云朵。爱橙岛,也因为有了这样的故事,对椅儿来说,成了泛光的存在。

偶尔在睡不着的清晨,椅儿会来到岛岸边,看看泛蓝的海水,喃喃自语:如果,如果再来一个猴子,我一定会和他一起撑住我们天上的云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