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绿豆粥》(17)

第十七章    这是完全接受我了吗?


慢悠悠走在路上,回想着和柳岸笙的相遇,嘴角咧开了花。停下脚步,拿出手机快速点击几下屏幕,然后含笑往前走去。

刚准备开门的柳岸笙感觉手机一阵震动,将门打开,把包随意放在一边,打开短信心中思绪万千。“最喜欢的歌要唱给最爱的人听,柳岸笙,我喜欢你,现在喜欢,以后依旧……”

他的出现带给她太多意外,也带给她太多的温暖,骗她说过山车的票没了,是因为看穿她怕却不轻易点破,盛夏让她保暖,看似呆傻,却有着一颗细腻善良的心,他确实很不错……是不是该给他一次机会呢?

哪怕结局早已注定,哪怕最后会伤心落泪,可她真的想尝试一次,就算是飞蛾扑火,她也想尝一次为爱焚身的滋味……下定了决心,柳岸笙眉目瞬间明朗起来,嘴角含着淡淡的笑。

日子依旧,在警局忙了一天,下班后朝绿豆摊奔去,照旧来了碗绿豆粥,喝完粥后正思量着怎么和柳岸笙搭话,不料她却先开口了,“今天晚上有时间吗?”

顾灿闻言呆愣,然后忙不迭的点头说道:“有时间,有时间……”

返身回到刚刚的位置坐下,微笑看着忙碌的柳岸笙,她,这算是对自己有好感吗?

夜幕降临,摊子上的人逐渐减少,走过去帮柳岸笙收拾摊子,收完后接过推车和柳岸笙往前走去。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顾灿推着推车问道。

“没事,就是有些事想和你说清楚……”柳岸笙淡淡回道。

“在你眼中,我是个怎样的人?”柳岸笙问道。

“初见你时,被你的举动所惊讶,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从未见过任何一个姑娘能够在枪林弹雨中面不改色……”

“然后简单的接触后发现你很高冷,一副生人勿近的感觉,但后来才发现我错了,你只是性子清冷,你也有调皮的样子,也有食人间烟火的时候……”说完含笑看着柳岸笙。

“其实,你错了……”柳岸笙谓叹道。

“性子清冷只是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我只是个凡人,我的喜怒哀乐只是不愿在脸上表现罢了……”

“你是个有故事的姑娘,能让你高兴让你哭的人都是深入你心的人……”顾灿微笑道。

“每个人都有故事,都有不为人知的悲伤或喜乐……”柳岸笙神情落寞的说道。

“希望有一天我能成为深入你心的那个人,能带给你快乐的那个人,能听说你的过往的那个人……”顾灿在心中祈祷道。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柳岸笙开口道。

“因为你的气质……”

“就只是这些?”

“真的要完全说吗?”顾灿看着柳岸笙一脸的纠结。

“嗯。”

“刚开始是被你的容貌所惊艳,对你产生好感,到后来,被你身上的气质若深深吸引,无法自拔……”

“什么气质?”

“看穿红尘俗世的淡然,那时,我就暗暗下决心,这样的姑娘要好好去爱……”顾灿微笑说道。

对于顾灿的回答,柳岸笙没有做任何回复,来到分岔路口,顾灿停了手推车,用眼神询问着柳岸笙。

“还不走,难道你打算在这站一夜?”说完独自一人往前走去。

笑容挂在嘴角,兴高采烈的推着推车去追柳岸笙。

跟随她来到院落前,在柳岸笙的示意下将手推车放在一旁,顾灿开始打量四周。

不大不小的院子,周围有些陈旧,爬到二楼,看着柳岸笙拿出钥匙开门,一脸惊讶的看着她,半天回了神后来到屋中,一室一厅的结构,四周是白色的墙,周围并未有过多装饰,打扫的干干净净,有条不紊,接过柳岸笙递过来的茶,顾灿吞了口口水问道:“你这是完全接受我了吗?”

柳岸笙闻言莞尔一笑,回道:“依你看,我是接受你了吗?”

问题瞬间抛回,顾灿停顿片刻说道:“我觉得应该是接受了,不,有可能还没接受……”

看着他一个人在那儿自我肯定又自我否定,不忍再逗他,柳岸笙说道:还记得你跟我说过什么话吗?”

相遇的一幕一幕在脑中浮现,片刻后含笑说道:“等你完全接受我,我一定会去……”

“现在,知道答案了吗?”

“知道了,感觉像做梦一样……”顾灿含笑说道。

“净说些傻话……”

“从今以后,我能喊你岸笙吗?”

“你开心就好……”

“那你喊我阿灿吧……”

“岸笙,我不是做梦吧……”

“天虽然黑了,但还没到做梦的时候呢……”

“岸笙,喊我一声阿灿好吗?”顾灿含笑问道。

“阿灿……”柳岸笙轻声喊道,脸却不自然的微微发红。

“从今天起,柳岸笙是顾灿的女朋友了……”

“从今天起,顾灿是柳岸笙的男朋友了……”顾灿傻傻的念叨道。

“岸笙,谢谢你,我会努力走到你的心里,然后再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傻瓜,该谢的是我……”是你让我知道为爱奋不顾身的感觉。

“阿灿,你最近是春风得意啊,快,和兄弟说说,遇上什么好事了……”光年问道。

“答应了……”顾灿含笑道。

“答应什么?”光年一脸懵的问道。

“岸笙答应和我交往了……”

“厉害了我的兄弟,恭喜你抱得美人归……”光年羡慕的说道。

“我们还没到那一步,不过她已经愿为我敞开心扉了,这一切,都很值得……”顾灿微笑道。

“兄弟,你能教教我吗?”光年问道。

“这看两人的缘分吧,而且,卿言这个脾气,我也吃不准……”顾灿爱莫能助的说道。

“别啊,你跟她好歹认识那么多年,总还是有一点了解的嘛……”

“她这人,一个字犟,两个字固执,三个字很固执,要是想赢得她的心,除非你比她更倔,前提是她的心不会坚硬如石……”

“我不怕,大不了就是等……”

“兄弟,其实我很理解你,也很支持你,对她,你可能若即若离更有效果……”

“若即若离?怎么个若即若离法?”光年问道。

“这个你自己好好琢磨,我走了……”拍拍光年的肩膀离开。

留在原地的光年一脸苦恼的理解着顾灿给的建议。

次日清晨。

“光年,今早怎么不给卿言打水了?”许飞疑惑的问道。

光年径自从他身边有过,连表情都没给一个。

“这小子今天怎么了?难不成吃错药了?”许飞呐呐道。

和正准备去打水的徐卿言碰了个正着,光年一句话没说,冷冷的从她身边走过。

瞧着光年的样子,办公室内的人个个惊讶不已,这家伙怎么变了个人般,要是以往,他肯定会凑上前说几句话的,可今天像是换了个人般,一脸的冷漠,莫不是被徐卿言伤的太深,由爱生恨?带着疑惑看向光年,只见他一脸的悠然自得,自顾自的忙着。

整整一天,和徐卿言没有过一句交谈,连和办公室内的人都没多少交流。习惯了光年在耳边聒噪,突然间变得安静,徐卿言开始有些不习惯。

趁着中午休息,拦住吃完饭欲在桌前打盹的光年,徐卿言问道:“你怎么了?”

“没怎么呀……”光年淡淡答道。

“那为什么不和我说话了?”

“说多了也就无益了,我困了……”说完就趴在桌上打起盹。

赤裸裸的被忽视让徐卿言的心中很是难受,拉过路过的顾灿小声说道:“这家伙最近怎么了?你去套套他话。”

顾灿闻言乐了,苦笑道:“我又不是他女朋友,怎么知道他怎么了?”

“姓顾的,我给你两个选择,要不主动去问,要不我带你去问……”说完紧了紧拳头。

“瞧你这样,那么激动干嘛?我答应你,等下班后我去问问……”

目送徐卿言离开,光年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顾灿走上前拍他的肩膀,问道:“你最近怎么了?”

“没怎么啊……”

“为什么对徐卿言爱搭不理?”

“这是我的新战术……”光年贼笑道。

“你的新战术?”

“你教的啊,若即若离,从现在开始,我要忽略她,以此来引起她的注意,奏效吧……”

“是挺奏效的……”

“那当然……”光年一脸自豪的说道。

“她差点就要拿拳头揍我了……”顾灿苦笑道。

“没事,就当是帮帮兄弟我了……”光年含笑道。

“万一她真的要揍我怎么办?”

“那你就跑……”

“跑不了呢?”

“那就让她打呗,放心,伤不了你的……

“对了,你就骗她说我不喜欢她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可以回去交差吧……”光年坏笑道。

“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