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这样生活的女孩子比较好看,一起学起来!

日复一日,生活难免无聊,很多时候,我们总默认获取生活新鲜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事实上,只要你愿意行动起来,许多小事是可以给你的生活保鲜的,即使独处的时候,我也会找些让自己“有聊”的小事,让生活保持可爱明朗。

所以今天想给大家分享几件驱除「生活无聊感」的小事。

整 理 房 间

ins:lovelystudy123

如果你觉得最近的生活有点乱糟糟或者不知所向有点无聊的时候,就请停下来,什么都不想,好好整理房间吧;整理的过程大脑会不自觉的放空放松,丢掉已经没用的杂物,把积灰的地方擦干净。

再重新规划东西的摆放,等到整理完看到成果的时候,满足感会油然而生,大脑也没有空闲再考虑一些杂七杂八的琐事,只想好好睡一觉到天亮再说。

写 三/五 年 日 记

保持记录是给生活保鲜的一种最基础也最直接的方式,每天晚上睡前写一些明年看来今年此日的自己原来正经历着这些阿,真可爱~ 或许是今天终于降温了今年第一次穿上了高领毛衣,或许是今天没赶上公交,迟到被点名批评了,或许是今天看了新综艺,很喜欢里面的某位明星......

这些点滴也许看似是流水账,但也是你真实成长的每一天,当你坚持一年后,接下来的每一年每一天晚上翻开都是一种新鲜感。

去 逛 一 场 集 市

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每年会有成百上千场不同的集市,也许是手帐集市、也许是复古小物集市、也许是艺术集市等等,提前在网络上搜寻离自己最近的地方,哪里有集市,空出那一两天的时间,抱着期待和好奇去吧。

写自己的欲望清单

每个人心里,应该都会有自己的欲望,也许是去看一场偶像的演唱会、也许是想买一个大牌包包、也许是一瓶香水、一个手表、也许是出国旅游、去公号投一篇稿、学会水彩、学会brushlettering......

一些对于当下的你不可能实现的大大小小欲望,清晰的列下来,挑出最有可能实现的,去思考一下,你需要付出多少可以真的实现?也许你会发现,有些事物,没有你想象中难以到达,甚至当你实现的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幸福感。

看vlog

认真生活的样子有千百万种,我们没有办法体验每一种,但也许会有对未来的幻想和期待,现在国内外都很流行用vlog的形式记录自己的生活状态。

看vlog并不是要真得跟屏幕里的那个人生活得一模一样,而是我们可以透过视频,看到原来生活还可以这样过,我们也可以往自己理想的状态去努力创造。

推荐一些值得关注的vlogger:

①独居治愈向

@sueddu @susie宝 heagreendal

②温馨手帐类

@lanandshi  @Jordan clark @loll_

③日常vlog类

@VICKYSOUPSSS  @jyhachi 

...

找 一 部 经 典 电 影 观 看

无论是学生党还是工作党,周末很多时候是想补觉吃外卖刷淘宝看综艺就不知不觉到周末晚上了,给自己的无谓忙碌里填充一些小任务,是会让自己本来无所事事的一天里增添一些仪式感和期待值的。

相信每个小伙伴脑海里都会有一些听过但没看过的电影,例如《罗马假日》《重庆森林》《这个杀手不太冷》《肖申克的救赎》《盗梦空间》等等,被广为流传的作品总会有属于它特有的价值,偶尔找一两部看看,会让自己更懂得思考、也让自己不那么浮躁。 

逛 一 家 温 馨 小 店

本文部分图源网络

琳琅满目的小巧玩意儿,总是能瞬间治愈人心。

在网络上看别人的分享图片或视频,跟自己亲自走进小店并触碰到各种精致小物的是有不一样的感觉的,会体会到店主的用心和热情,也许还能遇见和自己有共同喜好的人儿,美好也许就是这么悄然而生。

生活里无聊和有趣的事物同样多,只要我们好好地去平衡,是可以让平凡的生活保鲜的。

静下来计划一下这一年要去的地方、完成工作/学习任务、要吃的美食等等,这一年结束的时候,我相信你可以对自己说一句“2020,你过得真了不起”。


本篇文章首发于公众号手帐研究室,原文:听说这样生活的女孩子比较好看,一起学起来!

引领95后、00后的精致、文艺生活方式,更多优质内容关注公众号【手帐研究室】

公众号内回复关键词【阅读手帐】,免费获取98本书的阅读手帐图片合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真的找到一个你深爱的人 就注定成为不了那种心胸宽广的女人 去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你心甘情愿的成为了一种附属品...
    芥末_先生阅读 76评论 0 0
  • 今天我从妈妈口里得知,十一月8日我们五年级要去游学了,这也是我们五年级的第一次游学,心里其实也是有点小激动...
    王川_7f46阅读 520评论 0 1
  • 泽宇读书会 泽宇商业课读书心得 第二节 《什么是个人商业模式》 大部分人赚钱的方式是靠拿月工资,每月3千、5千,期...
    专注改善拖延症阅读 263评论 0 0
  • ▌2016年全国电影总票房最终定格在457.12亿元,理论上超过了去年的440亿,为什么要说理论上呢,因为按照美金...
    戴某DEMO阅读 317评论 0 1
  • 泡沫飘在我眼前无法触碰的地方, 雨丝在掌心停落的刹那被时间埋葬。 蔷薇的利刺上散发着清香, 也是怕你无意碎了它的梦...
    一芊依阅读 227评论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