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啊,我伴于漂泊,他另有深情

   公交车停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从自己的思绪中抽离出来。踏上公交车,将早已捂热的两枚硬币塞进去,找了个靠窗的空座,插上耳机,隔离一切的噪音,我继续着自己被中断的沉思。

     在踱步到公交站之前,我刚刚结束了与一个人的会面。我们已经整整四年没见过面了!四年的时光里,我们身处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经历着不同的生活。原本以为我们就这样一直各自忙碌,各安天命。其实这么多年我们一直都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可是谁都未曾主动说一句,哪怕就一句,好久不见。这样尴尬的状态直到半年前才结束。我至今也没想明白,半年前的你是受到了怎样的驱动,才迈出那一步,结束了我们这么多年莫名其妙变得冰冷的关系。也就是从那天起,我们开始了每天的联系,有时候是两三句的日常问候,有时候是很久的对某些人生问题的探讨,还有那么一两次,听着你的声音,还有你身边的动静,隔着两座城市的距离,我仿佛就在你身边,就在你面前,就算我们都不说话,我也感觉离你好近好近…我们就这样,每天聊着一些琐事,比如上课,比如吃饭,然后在深夜里跟对方说一句晚安,才慢慢放下手机,沉入黑夜之中。

     就在这些琐碎的对话中,我听说了一个女孩,他未曾告诉我那个女孩的名字,我也不曾知道那个女孩的样子,只是,我脑海中仿佛浮现出她的模样:一头过肩的长发,眉眼秀气,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十分耐看。她一定对人谦和有礼,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她,也许还会写一手好看的字,或者有着悦耳的歌声……她一定很温柔,在你不堪学业压力时彻夜陪你聊天;在你失落时拍拍你的肩膀告诉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我猜,你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的时候,一群尖叫的女生中一定有一个手臂上挂着你的衣服,为你拿着水的女孩,她不会和其他人一般狂热,就那么静静地站着,眼光追随着你的身影,不舍得错过任何瞬间;也许她还有点小任性,经常把你气的跳脚,你却拿她没有半点办法……

     可是,后来你们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你没有告诉我为什么,我甚至怀疑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渐渐的我们的聊天越来越多地围绕这个女孩,隔着两座城市的距离,我都能感觉到你的失落与孤独。我死皮赖脸要到你的微博账号,我迫不及待想知道这些年我所错过的你的喜怒哀乐,以及那些你不愿道于旁人的只言片语,我甚至期待着,会不会……会不会在那众多的心情里,有一次是关于我的,至少证明在我们相顾无言的岁月里,你曾在某个时刻相起过我,这个曾有幸在你生命中路过的女孩。只是啊,我一直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在你这里,依然是。我早该有这个自知之明,这样的话,我就不会觉得自己现在这般可笑。你言辞里透露出的各种心情,压抑,沮丧亦或是期待,都只与她有关。只是,我什么我感觉其中的失落与难过远多过其中的欣喜与开怀,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她不爱你。只是,我是该难过还是该庆幸?

      这次短暂的会面跨越了整整四年的时光,我坐在你对面的时候,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你还是那个爱笑爱闹意气风发的少年,我还是那个内敛自卑不爱说话的女孩。只是我们都知道,一切都已经不一样了,学业和生活的压力都在逼着我们成长,我们再也没办法和以前一样洒脱任性了,我们开始学会强颜欢笑,开始在意别人的眼光,开始背负一些莫名的责任,也似懂非懂地学着所谓的人情世故……太多太多的枷锁让我们失去了离经叛道的勇气,我们有太多的不情愿,却最终还是屈服于父母的苦口婆心,屈服于周围的人言可畏,他们让我们变得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们再也不像少年时期般个性分明,肆意张扬,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这迷茫的路途中,我终于重新遇见了你!不,应该说,是你,让我重新找回了当初的自己!无论如何,我都要谢谢你,让我在堆成山的作业和无穷无尽的考试的间隙中,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有了一份只属于我的,青涩的、甜蜜的回忆。

     不是没想过,如果当初勇敢一点,结局也许会不一样。只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时光不会再回头,我们也回不去当初的模样。这次会面之后,我即将奔赴下一个城市,开始我新一段的旅程,我们依然隔着两个城市的距离。我不知道下一次会面是什么时候,又是在多少年后,只愿那时的我们会有更好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描述:在使用IDEA的时候,@OverrideIDEA标红,无法识别,鼠标放上面显示:@Override is n...
    程序员的散漫生活阅读 868评论 0 0
  • “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黎耀辉说,分开之后,他最怕听到何宝荣那句老话。何止黎耀辉,这世间,你你我我,皆抵不过这一句...
    陶影阅读 1,072评论 3 8
  • 其实每次想写些什么的时候又不知道写些什么,很莫名其妙………会想说些什么好呢,写些什么才会有人看呢,怎么才会……...
    劣徒sakitam阅读 539评论 0 0
  • 我早上要做昌平线在倒8号线去上班。 在8号线的一站,我的旁边上来两个人,一男一女。男女离得很近,我以为是认识的人或...
    zhaomo阅读 3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