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二十五周)

深圳湾日出剧场

本周看了《夏山学校》这本书,说实话,远未有《窗边的小豆豆》来得震撼,都是一些世间弥足珍贵的另类教育方式,本质上来说是充分体现了学校对于孩子的尊重与爱,只有以此为根基,才能让孩子们获得真正的自由!说来容易,做来难!所以需要不断的自省做得不足的地方…

以下是本周一些有趣的故事:

深夜梦中呼喊

深夜,来宝做梦喊爸爸,没想到我就自然回应了,这时何老师也清醒的在发笑。目前每一天来宝至少每天要喊50遍以上的爸爸妈妈,声音及其的温柔。就连做梦时也不放过。这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然阶段。

回顾一天

周二回来,问多多今天发生了什么,她把一些具体的对话复述了一遍,同时外婆说到今天多多丢失的场景,这个是个重要的课题,已经反复告知了。这些事情必须是一遍一遍的告知,才能形成行为上真正的改变!

不得了

何老师帮洗澡时,多多咬了她一口,何老师说妈妈很生气,问她为什么咬人,她哭着说要爸爸帮她洗,还说爸爸生气不得了,何老师问道:妈妈生气就可以吗?多多说是的,搞得何老师哭笑不得…

与哥哥一起荡秋千

看着哥哥占用着她想要荡秋千的位置,多多想问问哥哥还要多久才能轮到她玩,于是多多害羞的动作做了起来,拉着她的衣服小角,面对着她妈妈小声的说哥哥,让我荡行不行,何老师及时鼓励她可以面对着哥哥大声说出来,于是她就大声的喊到,哥哥的回应是他也刚开始荡,之后多多还是借着小来宝的位子,与哥哥一同汤秋千,就跟哥哥说到,我们一起聊天呗,这个哥哥是上两个星期被撩的那个,看样子今天依然是不解风情,但多多很坚持,一个劲的在说,无意间也打开了哥哥表达自我的欲望,反正他们一直在说,具体的内容就不清楚了。

关于吃饭的对话

妈妈:不吃饭就不带你下去玩了,只带小来宝,你最近为什么不怎么吃饭啊

多多:没办法啊

妈妈:你不是说自己很聪明吗,肯定有很多办法

多多:额…

心不在焉的透露剧情

早上醒来,何老师在背经文,背到“我睡觉,我醒来”时,准备翻圣经,看看下一句是什么,这是眯着惺忪眼睛的多多说:妈妈我教你,我躺下睡觉,我醒来,耶和华都保佑我

闻味道

小猪佩奇中有个闻味道的一集,在看这一集时,何老师问道:

闻一闻妈妈是什么味道

草莓果冻

闻一闻小来宝是什么味道

。。。味道(这个想不起来了)

打预防

先轮到小来宝打预防针,多多安慰道,小来宝,别哭,一会就过去了。一针下去后小来宝一点反应也没有。等第二针时,哇得大哭了起来,同时大滴大滴的眼泪掉下来。不过一阵过后还是把他给逗乐了。轮到多多自己上阵时,先小骚动了起来,也是第二针时有更大的反应,但表现得还是挺坚强!

深圳湾日出剧场

周六跟朱老师一家相约深圳湾日出剧场,第一次去到那里,感觉很美!有扇形状包裹低洼中心的山坡,碧绿的青草,蔚蓝的天空,一望有际的内海,海岸对面的福田区高楼林立,沿途的路上有一片连成直线的云,一直保持到日落,何老师还说看到了云变换成不同的颜色。

我带着多多和小来宝体验了下草坪滑扭扭车,府冲草坪,让他们感受速度与激情,多多之后可以独自一人与哥哥的滑板一起俯冲,跟他们比赛,当夸她很棒可以自己独自滑行时,她得意的说多多很聪明啊。

子轩和子然哥哥不知什么原因两人生气了,多多看气氛不对,就拿糖给大家用以缓和气氛,这个贴心的动作看似有点应景

不觉间在夜色的天空下,远处的霓虹闪烁显得格外闪耀,相比之下香港靠近深圳的片区显得有点暗淡。

陪他们爬上爬下,大汗淋漓的状态得到缓解,我们休整后,多多说要去逛一逛,我们沿着那条清爽的海岸线,感受着海风佛面的感觉,闻着忽有忽无的海水味道,多多意犹未尽的骑着她的扭扭车,小来宝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我推着装满了食物装备的物资,惬意的走着…

多多几次把大海说成河,嚷嚷着要下去游泳,当真正接近海时又说害怕…

当天的体力消耗殆尽,之后不肯自己走路,也不肯在在堆满物资BB车上,一手抱着她一手推着BB车困难的往上爬坡,翻阅山岭才能到达平地,经过一翻沟通多多终于愿意坐在车上了,我们在石阶与石阶的缝隙中震荡前行。

回家的路上,多多一个人在叨咕要去超市,买礼物,说明天是爸爸的节日,又说自己的鞋没找到,叨咕了半天,她妈妈问她说的是什么,她说不用管她,她自己跟自己说话。

回到家不肯洗澡,说要喝奶睡觉,哭闹僵持了大半个小时,最后还是让我帮她洗澡,几个故事下去,我比她先睡着,她牙也不了了之的不刷了,估计她也是实在太困了…

爸爸节礼物

多多送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礼物给我作为爸爸节礼物,那就是一个从她裤子上剪下来的泰迪熊。看到她送礼物的样子及听到礼物背后的故事,很是感动!

近来的一周,何老师总是静悄悄的问多多,马上爸爸节要到了,你有什么礼物要送给爸爸啊,有一天多多突然说要送泰迪,何老师说要去买泰迪吗?多多说我裤子上有。就地取材,有创意!之后她和妈妈一起把裤子上的泰迪剪了下来,在头部戳了个洞,多多把绳子穿了过去,就这样制作好了个别致的礼物。

礼物

她还主动提出要找包装盒,于是在抽屉里,把自己礼物的盒子下,把制作好的礼物放了进入,最后还让妈妈找个了外包装的袋子。

听何老师说我在做饭时有几次她高高兴兴的想送给我,被她拦截了,提示等吃完饭后再给爸爸惊喜。

在我喂饭给她吃时,她刚坐下,吃了一口饭后,说要去拿礼物。拿过来后自己把盒子给拆了,她的小泰迪掉了出来。然后递到了我的手上,并说到爸爸,节日快乐!

多多经典语录:

求你了

没办法啊

不得了

太搞笑了

淘气的爸爸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二十四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二十三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二十二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二十一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二十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九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八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七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六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五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四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三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二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一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十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九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八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七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六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五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四周)

河流之家带娃周报(2020年第三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