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第1020封信 遵循简朴道理,违背会遭棒喝

白天:

宝贝儿子好!

你的关键词:长夜妈按肿块、捏脚姥爷舒睡、九点姥爷彩超、肿块血无外通、姥妈长舒口气、下地次日出院、姥爷价值观浅、讲叹妈生忧怨、十一院外大米、十二姑家奶餐、燥热难以安眠、四点二十接园。

妹妹关键词:爸妈奶接校外、园笑考完无作、偶有数学做错、好像有啥要背、得知哥返周一、周日返校不愿、三项活动自豪、下周美食街待、陪柠阳北杨叔、送奶老家路窄、返家独宅视频、米线肉馍爸带。

爸爸关键词:探医娜家论语、出门随身必带、午后泰伯让国、不逊伯夷叔齐、接园临沂家长、问校学道怎样、阳北柠妮杨车、看望杨妈院大、土岩大块路边、挡道与妈抬挪、米线肉馍安园、等妮自习回家、接晋美韵送葬、路买玉米满袋、到家园探卧睡、凉皮豆角妮陪、空调首次长吹、夜凉关闭搭被、六煮玉米信写、接岳出院天回。

前天晚上,爸爸开车送妈妈,到医院看护姥爷时,知道自己,要在姑姑家借宿一晚,并且要到第二天傍晚,才能返回家中,就在出门的时候,专门带上了论语四件套,《华杉讲透论语》、《论语玩诵本》、黄色荧光笔和黑色中性笔。

餐餐读论语,已成为爸爸生活中,像三餐一样的日常动作。

现在,论语的基本思想,已被爸爸存放于心。但愿在熟读几年之后,爸爸可以将这些人生典律,习惯性的带入,言行举止当中。

昨天上午八点多,爸爸在安其居物业大楼下,做了核酸检测后,就到医院,探望一夜未眠的妈妈,以及陪姥爷,遵照医嘱给伤口肿块,做彩超检查。

在妈妈和姥爷中间,爸爸首先要照顾好妈妈。照顾好姥爷,是姥姥和妈妈的责任,爸爸仅作为替补和后盾,但照顾好妈妈,爸爸一定是第一责任人。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定得有个亲疏远近。虽然爸爸常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跨越困难,终归得靠个体自身,但人与人之间,毕竟还有关系联结,不同生命阶段,都有不同的侧重对象。

比如,对于现阶段的爸爸妈妈,你和妹妹,就是我们的生命中心。随着你们的独立,逐渐构建起自己的生活之后,爸爸妈妈就要,把这个关注中心,从你们身上慢慢移离,回归到对方身上。

我们要时刻,清楚自己的使命,明白自己的边界,才能把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方向,有条理,遇到任何事情,都能不慌不乱。

抵达医院后,妈妈的眼中,竟然没有一丝,因疲惫而生的血丝。这就是,妈妈内心,因看护姥爷,而产生的坚定信念的力量。

说到信念,妈妈跟爸爸讲,姥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些消极,非常不利于,病情的恢复,以及后期对身体的养护。

对此,爸爸还是那句话,性格决定命运,要想有好的命运,就要养成好的性格;要想改变不愿前往的命运,就得痛改不好的性格。

祝姥爷在康复中,能勇于面对病痛,破发内心改变的动力。

爸爸妈妈姥姥,在医生的引导下,陪姥爷做了一个,伤口肿块的彩超检查。结果,肿块已经没有,再和外部相通的血流了,非常幸运。医生说,说明这次,加时按压的效果不错。

安置好姥姥姥爷的午餐,爸爸妈妈就到姑姑家,午餐休息,等着下午到学校,接考完试的妹妹。

每次到姑姑家,爸爸都会多少提一些,清淡饮食,对身体的好处。

爸爸真心希望,咱们的所有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都能快快乐乐,做到无疾而终。

餐后,妈妈到小卧室午休,爸爸留在餐桌旁,读华杉老师,讲解泰伯屡让天下,却不留名的至德故事。

下午三点五十,爸爸开车,带上妈妈奶奶,到学校接妹妹。

妹妹从学校出来后,满脸兴奋的说,自己考完试了,大部分都会,数学很简单。

爸爸妈妈很为妹妹的阳光自信,感到欣慰开心。

面对考试,我们要认真对待,人生处处都是,大大小小的考场;面对成绩,我们要用心查验,每一个分数,都是对我们付出的核验。

当然,比起学习成绩,我们更要答好,每一天的生活试卷。一天,就是我们的一生。今天过的充实,今生必定充实;今天虚度了,今生也一样虚度。

回到阳北后,我们等杨叔叔,下班接上柠柠,顺便把妈妈,捎到二中门外,准备上晚自习。

之后,爸爸和妹妹,回老家送奶奶。

大约晚上七点四十,爸爸妹妹返回家中。妹妹让爸爸,帮她到老潼关,买了一份三鲜米线,和一个肉夹馍。

八点多,妈妈回家,爸爸顾不上吃饭,就去接晋晋叔叔,一起到晋军伯伯家,问候阿姨的送葬事宜。

晋军伯伯的爱人,和爸爸同龄,不幸身患肺癌三年半,于近日离世。

大家一进门刚坐下,晋军伯伯就给大家讲,务必要保持,一份好心态,少动怒,少生气。

如此简朴的道理,却让很多人,不惜用生命去挑战。

晋军伯伯说,性格决定命运,只是有些性格,引发的代价,太过沉重。

正如鲍鹏山老师说,价值观教育,才应该是义务教育阶段,最重要的事情,而不是成绩比拼。

人生道理,已被先贤们,用简朴的语言,写在经典里。我们一有认知,就有必要学起来,练起来。否则,无论有多好的成绩,有多高的地位,有多少的资产,都经不起,违背简朴道理的当头痛击。

送晋晋叔叔回家时,已是晚上十点多,可夜市依然是一片繁忙,烧烤摊上的笑言喝语,依然火热。

这让爸爸想到了,一床难求的医院繁忙景象。欲望促进了市场经济,但也击穿了太多的健康身体。欲望的不节制,和医院的拥挤度,之间有着,直接的对应关系。

前几天,一篇公众号文章,标题这样写到,《每种疾病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持之以恒的坏习惯》。

这个标题,足以解释一切病痛。

路上,爸爸到一个,装满嫩玉米的货车旁,买了一大袋新鲜玉米。

健康的食物多一点,垃圾的食物,就会少一点。

祝我们,能把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到老;把好的处事性格,保持到老。

到家后,妹妹从客厅跑出来,和爸爸打了个招呼,就回卧室睡觉了。

爸爸妈妈第一次决定,开整夜空调,以保证睡眠良好。

夜里,爸爸被凉醒,起身到客厅,关掉了空调,并给妈妈妹妹,各搭了一条夏凉被。

今早五点多,爸爸按捺住了,想外出晨跑的脚步,把自己锁在餐厅,给你们写信。

因为今天,爸爸要到医院,接姥爷出院;到学校,接你放学过周末;陪妹妹到超市,购买去学校带的零食。

今天充实,则今生充实!

期待下午,听你讲学校的故事!

爱你的爸爸!

2022.06.2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