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


人生一世,最难留住的是光阴,最好保留的是回忆。

阳光明媚,冬日暖阳,纵然北风徐徐,吹过一阵阵的清冷,仍有温暖相依,仍有美意可寻。

看着阳台上的月季花簇簇拥拥,看着角落里的长寿花次第绽放,无论是枝头招展,还是低调含蓄;此刻,在我的眼里,它们风中摇曳的样子,生动妖娆,活色生香。

风在吹拂,花香弥漫,如同不经意间落下的一缕深情,让人意乱情迷,忍不住用文字留下这份记忆,也是留下一场花开的美意。

美意无限,总是缱绻心头。

冬日光阴,最是悠然绵长。

总是喜欢与光阴对坐,即使相顾无言,却也心意相通。每一朵花开嫣然,内心深处一股暖流漫过心头;每一缕风起花落,情不自禁的心生怜惜、依依不舍。

想起那句:岁月知冷暖,光阴通人心。一朵花开,总会相映着眼中的美意,内心的舒展,相知相映。


午后闲暇,无所事事,手捧着一杯热茶发呆。余光深处,都是茶叶在水中浮沉的曼妙,任由思绪天马行空驰骋于花香茶香之间。

冬日的季节风,清凉舒爽,有着多种花香馥郁,总是有种清冽香远、沁人心脾的感觉。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喜欢独处与安静,也越来越喜欢读些小文与古韵。甚至,有过多次幼稚的感叹,为什么古文的意蕴如此深厚含蓄?为什么古时的词牌名都是那么的美?

此刻,心头情不自禁的飘过临江仙、如梦令、飞花令、浣溪沙、菩萨蛮、卜算子、清平乐、采桑子、木兰花、一剪梅、沁园春、水调歌头等等。

思绪随风,蔓延婉转,却总是不知道飘落何处。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

看着阳光西斜,撒落稀稀疏疏的影子,仿佛努力的驻留着一抹痕迹;看着花朵风中摇曳,一丝凌乱,仿佛贪婪着渐远的温暖。只有阵阵吹拂的风,一点都不解人意的样子,仿佛要把一切抹平,即冷漠无情,又恣意飞扬。


想起秋冬之际,风过处,一叶知秋。然后,一抹萧瑟凋零逐渐放大,逐渐斑驳着转变着四季流转。

而此刻,每一次的风起花落,每一缕的风月情长,如同于季节深处的细数日常,如同天地之间的光阴递进。

站在露台上,临风沐阳,赏花问香,邻家飘来一段音律,一首经典的老歌:“往事不要再提,尘世已多风雨……”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经典的老歌好听,而是随着人生阅历的丰富,内心深处生出太多的共鸣,感同身受,感慨万千。

《与风对饮》中:“坐下来,与风对饮把沧桑,和不平的事一饮而尽。”

想起那句:我们都是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着。而冬日暖阳,是一种即深情又薄情的美意。

花开花谢,云卷云舒,每一次遇见都是人生旅途的光阴。

时光飞逝,光阴流转,冬日暖阳是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


白落梅:“如果说花开是一种温暖的幸福,那么花落应该是一种惆怅的感动。即知春去,会有春回,又何必执着于虚妄的等待。即知流年逝去,不能往返,又何必只抓住往事那一段残缺的影子,而辜负以后那一大段美好的时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