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趁年华__琉璃世界诗友争联即景句

昨宵,一夜北风紧,一觉醒来,北国大地已是白雪茫茫,银装素裹的世界。诗友们难掩兴奋的心情,未几,便佳篇涌现,笑语不停,今做《简书》以记之,才不负今日盛况。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张焕英

一夜北风噪西窗,中庭地白残叶黄。

白雪却嫌春色晚,一夜飞花穿林忙。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且借清商

一夜北风噪西窗,疑是春君战龙王。

败鳞残甲落满地,晓看中庭白茫茫。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且借清商

一夜北风噪西窗,中庭地白残叶黄。

早春无花落雪花,乍暖还寒更衣忙。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柳听鹂

经年未闻雪消息,忽伴春风入梦来。

也为冬乏梳洗倦?梨花枝上一并开!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且借清商

一夜雪覆近三寸,琼玉茫茫似隆冬。

早春二月春难觅,寒流千里催北风。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对春雪》闻剑

群山寂无声,栖禽难现踪。

村贫人吏稀,雪满曲径封。

门前溪哽咽,屋檐挂柱冰。

待到雪化时,厚地土生金。

山西吕梁

春来雪纷纷,人近鸟不惊。

结伙棲寒枝,寂寞笼梢林。

甘肃天水

                               花园

开春初现草吐芽,柔风安慧柳春华。

推门欲嗔青色早,何故飞雪攀枝丫。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我骨折过,心里有阴影,下雪不敢骑车,诗友调侃。

                《  憾》闻剑

一朝蛇咬怕井绳,心藏阴影唯步行。

伤筋折骨谁之过,只缘道途移别情。


当初骨折是因为我和两只飞跑的打架的狗撞了,他继续编排我。

       《问犬》闻剑

两犬道中行,挡吾小焕英。

问尔起何因,交规不遵循。

两犬相对视,面赤耳恭听。

忘乎所以跑,只缘自然情。

黑龙江省七台河@寧静致逺

                               闻剑

夜阑卧听东风吹,晨晓仰望玉鳞飞。

素娟广覆三晋地,残梅翘迎杏花来。

甘肃天水

                    小鱼儿

下了!下了!

我们这儿真的下雪了!

年前没有,年后没有!

到昨晚只有点天阴!

今早竟下了一寸多厚!

只因有了预期!

少了些许惊喜!


        《和小鱼儿》张焕英

数九寒天不见影,年后翘首难觅踪。

为报海君牵肠意,惟将终夜雪纷纷。


                           小鱼儿

昨夜北风噪窗,晓看中庭白茫。

只因预报期许,少了诸多惊慌。

甘肃天水

           《雪人》且借清商

婷婷佳人立院中,羊脂玉肤丹点唇。

满腹心事向谁诉,只怨春阳愁东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且借清商

来时天暖犹是春,一觉飞雪成隆冬。

不知天变如此快,懵懂睡觉误时辰。

甘肃天水

       《崆峒赏雪》且借清商

崆峒一夜裹素妆,玉树琼枝饰太皇。

趋步赏雪登高处,回望叆叇掩苍桑。

甘肃天水

                       且借清商

宿雪覆琼枝,匝地悄无声。

朝云天际晦,蹑足惊行人。

山西晋中经纬

                       且借清商

晨曦染琼枝,覆雪疑有声。

寒气凝明晦,萧林绝游人。

山西晋中经纬

每次群友就一主题争相题咏,就能让我想到苏轼的这句:诗酒趁年华。诗的妙处,难以言尽。当你看到满天飘飞的柳絮时,你会想到:蝶粉轻沾飞絮雪,燕泥香惹落花尘。当你幽情难遣,相思天涯,你会想到:系春心情短柳丝长,隔花阴人远天涯近。而不是空有慨叹,却无词表达。我想假以时日,这些动人心魄的诗词,会慢慢融入我的骨血里,成为我身体的一部分,也不算韶光空度,一世为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济《味隽斋词》 [菩萨蛮十首] 娇憨未识相思苦。盈盈漫促风前絮。春去绣帘前。黛痕轻上山。残碁抛更著。女伴骄难约。...
    北溟鱼_0ba3阅读 3,337评论 1 6
  • 今天的萌宝着色。
    三水原童阅读 168评论 0 3
  • 嘴巴里面长了智齿,前几年大夫就建议拔牙,有些怕疼,一直坚持着没拔。最近几天有些上火,智齿又开始隐隐的不适,昨晚疼得...
    李小五阅读 483评论 0 3
  • 有没有那么一瞬?你突然很想嫁给他? 在一次私人聚会上,我问闺蜜晓晓。 她说:“有,就在一个月前的一个晚上”。 那天...
    快乐孕期健康育儿阅读 1,586评论 0 0
  • 文/Nico -01- 前几日跟朋友小聚,很久不见,甚是想念,无奈嘴拙,感情深,就只剩一口闷了。 初见时的雀跃渐渐...
    Nico尼可阅读 1,039评论 6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