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警神 第4章 后浪可畏

盖世警神 第4章 后浪可畏

“报告!刚才指挥中心接警员说,邱特破获一起凶杀案,罪犯已经被抓获,现正在抓捕现场,请求增援。”

什么?

副大队长刘安定顿时不淡定了,案情分析室的其它同事也都听得目瞪口呆。

这邱特刚跑出去这么一会,就搞定一个大案?也太神了吧。

大家都默默在心里嘀咕、崇拜。

警情就是命令。刘安定来不及多想,马上部署:“通知法医、事故科等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是!”

事故现场已经围上了一些群众。

警灯闪烁,不一会,四五辆警车赶到,现场拉起了隔离带,几个围观群众被留下来做笔录,其它人被驱散。

“刘副大!嘿嘿。”

“你小子,又搞事情。队里正组织人研究一个案子,你溜出来这点工夫,又来个大案,什么情况。”刘安定也说不出心情,解决案子是工作成绩,但接二连三地出大事情,各级压力都很大。

“嘿嘿,刘副大,我的内线突然报告说有一个命案刚刚发生,我这不是着急赶来抓个现着。只不过另一个主犯跑了,从现在我们掌握的情况看,他是跑不了。”

一般警察都有好多又眼睛,那就是内线。有可能是路边摆摊的,修手机贴膜的,回收二手电子产品、二手车等,这些人发现有什么异常线索,都会第一时间直接报告,这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也是对不法分子的有效打击和斗争。而这些内线都是非常隐蔽,除了对口警察知道,别人谁也不知道他们的真正身份,算是不法分子的隐形克星。

“那你为什么不打支援电话,又一个人行动,这么大的案子,罪犯玩起命来丧心病狂,你单枪匹马多危险?”刘安定批评里包含着一丝爱护。

邱特心里想一个人行动利索高效,嘴里却说:“时间紧,我也没有想到是这么个场面,就应变顶到现在,我当时也是心里没谱。”

邱特正说着,看到田法医走了过来。

“小邱没事吧,干得漂亮。”田春阳是名声在外的专家级骨干人物,享受特殊津贴待遇。

他一边向小邱表示祝贺,一边报告说:“刘副大,据初步勘查,死者年龄大概25左右,男,被锐器从后背中伤。详细线索,回到队里,我们再进一步挖掘。”

“知道了。”刘副大对现场勘查提出了几点要求,接着又问邱特:“小邱,你还了解其它什么情况?”

“刘副大,这两个人一个叫麻脸,一个叫胖子,两个人都有行凶嫌疑,他俩都是海上市一个叫什么大少爷的头目手下的保镖。”

“那个头目有线索吗?”刘副大插了一嘴。

“跑了。不过有这些线索,完全可以锁定他。案发现场在一家KTV,我们现在赶过去吧,现场还在。”

邱特带着这帮人火速到了另一个现场。

虽然现场都已经被清除,但是专业的现场勘查设备,还是捕捉到了不少关健证据,残留的指纹、脚印等证据都被一一固定。

“你们老板呢?”邱特问一个员工。

“报告警官,朱老板已经去自首了。”

“去自首?”刘安定疑惑地问。

邱特上前一步,接道:“刘副大,这朱老板叫朱泽,我来到现场后,朱泽把他们收买他的事实都已经给我交待了,那两个嫌疑犯逃跑的路线也是他告诉我的,我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主动交待案情,这家伙留着以后对破案有用,也是重要证人,那个什么大少爷跑不了他。”

“你小子就是路子多,不过都不是什么正常路子。”刘安定一向严肃,不过这次算是对邱特的一个侧面肯定吧。

在侦察大队,一个命案就是一个重案组,有的集诸多骨干力量奋战几个月,也不见得有什么收获,这邱特接个电话就把什么搞清楚了,大家心里都是佩服的。

……

象牙山独栋别墅里,音乐漫扬。

马振龙泡在浴缸里,品着红酒,一个漂亮女子在轻轻跟他按摩。

多亏刚才跑得快,及时换车,那个警察是什么来头,怎么这么快得到消息,谁报的案?一个民警怎么知道这么多?难不成有内鬼?不可能啊,整个过程都是信得过的小弟去办理,滴水不漏,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马振龙越想越不对劲。

他哪里料到死者已经重生,克星已经在路上。

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来,马振龙本来不想接,但没办法,这个电话不是急事,一般不会响。

“说吧!”马振友不耐烦的说,扬了扬手,比基尼女子摇着水蛇腰走了出去。

“老大,翻车了,警察抓到了麻脸和胖子,尸体被截走了,他俩也都带走了!”

“什么?都tm一群饭桶!”马振龙一下子站了起来,红酒洒进了水缸里,染红了水。

活见鬼!

马振龙有一种不妙之感,怎么进程这么快,一切好像都精准瞄向自己。

怎么办?

马振龙拿起电话:“赶紧把老六叫来。”

老六是马振龙的又一心腹,他有一个更隐蔽的身份:律师,两个手下已经被抓了,只有律师才能和他们见面,马振龙还算是有点头脑。

马振龙交待一番,老六点了点头。

……

侦察大队两个大案并行,顿时在同事里炸开了锅。

更让大家不解的是,邱特到底什么本事,一个案子让大家焦头烂额,没一点音信。他却像玩一样,半天就搞定了另一个案子,重要线索也都收集到了。

案情研判室。

大队长王镇国亲自坐阵。

“同志们,现在到了我们大队比较紧张的时刻,大家都很辛苦,两个案子同时出现,各级非常重视,我也能体会到大家的压力,还好另一个案子在邱特的努力下,已经线索明晰,接来的任务主要是审讯。”王镇国在关键时刻,动员大家,也是给大家鼓劲。

“报告大队长,审讯已经开始了,不过那个嫌疑犯嘴特别硬,就是不松口,其中一个叫麻脸的还主动认罪,说是他动的手,不过案情没这么简单。”

负责审讯的副大队长刘安定把审讯的进程汇报了一下,其实也是无法推进了,又加上另一个案子的压力,虽然线索有了,但要是侦破案件仍然还有很长一段路。

“大队长,审讯还是我来吧!”刘安定说完后,大家一阵沉默,这时邱特深沉地说,他故意这样抑制住内心的欢喜,案情在他心里早已如同明镜,不过,做人不是要低调嘛,毕竟身份也不同了。

“你来?你刚来,也没什么经验。”他的搭档林枫又来护着邱特了。

在他看来,邱特是有能力,但多少是新人,尽管出生牛犊不怕虎,但是刑事案子,每一个环节都是要负责的,林枫担心,邱特太主动,出了问题,也会影响到他以后的发展,也是出于保护他。

“经验先放一边吧,邱特你什么意见?”王镇国也是敢做敢当敢用人的领导,只要有利于工作,王镇国不太拘于惯常做法。

“放心吧,大队长,我来!”邱特心中暗喜,正等这句话呢,连忙答应到。

“太帅了,这是一个人要单挑大活啊。啧啧……”又有其它警花成邱特的铁粉迷妹。

“这家伙什么来头,太能了吧,搞不好也是逞强,看你有啥本事。”

“刘副大可是刑侦专家,他都感到有难度,你邱特一个新人,只知道出风头,不知深浅,等着吧,有好戏看。”

其它几个男同事内心等着吃瓜,满心的不服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