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未来的向往——浩方创投年会共话信念与执念

仰首是春、俯首成秋。在飞逝的时光中,浩方创投也走过了三年。2018年1月27日,浩方创投年会在深圳市大中华希尔顿酒店举办,与股东和创业者们欢聚一堂,共话梦想与信念。

年会现场,浩方集团董事长兼浩方创投创始合伙人李斌先生首先发表了精彩的致辞,并进行了《大演变下小公司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分享,对初创企业的时局洞悉和战略规划具有指导意义。李斌表示,中国将成为世界新秩序的枢纽,企业要具备终局思维,找到差异化的切入点,并要超前地做全球化布局。而在这种大演变的背景下,李斌阐述了浩方创投的进击之路——2018年浩方创投要继续重仓消费升级以及初创公司出海的历史性机会

在嘉宾分享环节,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瑞和世纪海翔集团董事长顾京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结合各自的经验和沉淀,对创业企业如何跨越成长期、如何抓住现有优势准确地判断明天提出了既有战略性也有建设性的建议。在场的创业者们均表示醍醐灌顶,收货颇丰。

陈瑞先生介绍了君联的投资理念“事必先,人为重”,并以此为基础分享了投资逻辑和方法论。“事必先”这个层面,陈瑞分享了4M模型,用于分析客户的需求以及创业者与客户之间的关系。任何完美的商业模式都是试错试出来的,第一,市场或者用户群体有多大,主流还是非主流,是不是刚性需求;第二,需求频次,交易型还是关系型;第三,是不是边界型;第四,有没有沉淀价值,即壁垒有多高。在中国创业很幸运、市场足够大,到处都有需求和创业机会,如果大而美做不出来,创业者还可以做中而美,小而美。创业不一定要求“大”,每个细碎的工作都有价值,在不断积累的过程中慢慢就形成了自己的壁垒。“人为重”的层面,陈瑞给出了几个观点,创业一定要all in,大多数创业死于执行而非战略、多是把小公司做成大公司的架构,别拒绝牛人、整合资源才能活得更好。

现在很多老牌企业特别焦虑,担心颠覆性风口的创业企业,针对这一现象,顾京表示企业不要狂妄自大,也别妄自菲薄。企业应分析清楚自己的优势,聚焦已有资源,整合调整让其在明天产生巨大的作用。而无论何时,企业都面临“优势在哪”的问题,因此应当系统地思考,形成自己的方法论,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永远保有向上的动力。顾京表示,海翔第二个十年的战略是“科技引领,消费升级”,这就是海翔的资源聚焦点,海翔集团会搞明白自己的优势,再集中资源地把这八个字落实到位。

除了聆听和学习之外,创业者们也进行了主题分享和圆桌会议,现场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观点碰撞和思维冲击。

壹秘创始人陈文明分享了《eMeet柔道战略的早期探索》,介绍了壹秘的PAC(Product+AIService+Communication)战略。在探索中,陈文明发现通过轻资产实现轻便移动,逐步找到开源、节流之间平衡,并善于借力专业人才、巨头技术和强势营销,实现扎实、强有力的结果

工匠社创始人招俊健分享《减法的重要性》,表示应当减少时间支出,减少资金支出,集中投放。如果路边的野花也去采,你是到不了终点的,要集中精力在决定生死的环节上

小葱智能创始人邓正平分享了《智能物联网的趋势和价值》,监测设备+智能空调、新风设备+机器学习算法=无需人工干预的自动环境系统,给你健康的办公、家居环境

鲸仓创始人李林子分享了《鲸吞万物,仓连万家——鲸仓创业心得》,介绍了自己常用的十大创业工具,即创业者的情绪管理、价值的判断方法,看清市场、需求、行业和终局,如何管理、找人、选择销售模式以及激励。善于利用工具,会大大提高创业效益

卖家成长创始人高峰分享了《创始人的自我修养:从“商绪”到“商境”》,表示公司的成长是变复杂的过程,是分化和残化的过程,而创始人最大的悲哀,是在低层次上早早形成了自己的逻辑闭环,企业同质化最大的问题是太喜欢简单的学习和模仿。

浩方创投管理合伙人张俊宇主持了主题为《全球消费版图的中国力量》和《拥抱变化,如何跳上区块链的快车》的圆桌,圆桌上各领域创始人各抒己见,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观点交锋与认知碰撞,给我们呈现了不断崛起的中国力量和强势袭来的区块链技术,也给彼此间连接、变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创业不易,道阻且长。但一念既出,万山莫阻。过去的日子里,浩方创投携手创业者,风雨同舟,开拓拼搏,未来的日子也必将乘风破浪,共创荣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由 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指导,由追梦者基金、中国青年天使会、起风了联合二十位90后新锐创业者发起主办,由...
    平进阅读 1,121评论 0 2
  • 昨夜麻将 4小时放三炮和一把 输的无语 下午游泳 惠州雨夹雪 脱衣的艰难唯一死 全天A股 延续调整 绿油油少了十万...
    第一闲人阅读 113评论 0 0
  • 之前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稍稳有自律的人。但是做的不够好,好多地方都不太足,做的不好,望...
    紫色丰信子阅读 162评论 0 0
  • 声明:本文所有图片及理论性知识均来自于易仁永澄老师。 不知道你最近有没有被制定2017目标刷屏了,反正我有,朋友圈...
    许小小丽阅读 351评论 1 4
  • 外地女友深夜来电,聊起她最近经历的一场梦境:在一个巨大、空旷的候车大厅里,她和许多人在等火车,他们似乎是她的同事或...
    晴空月阅读 9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