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那年,我是一个女兵之系列(二)“菜鸟”新兵和“富二代”新兵的友谊

文/美溪(原创)

“动作快点呀,马上就要集合了,可别晚啦!”

菲儿急匆匆的跑进来,一边说着一边把脸盆放在架子上。

我刚张了嘴,话还没说出口,菲儿就又一阵风似的跑的没影了。

看到现在的菲儿,你怎么也想象不出,和三个月前的她比起来简直天壤之别。

刚到部队的菲儿,那是不能用一句行为散漫,目无军纪,随心所欲所能概括的。

菲儿的爸妈是做生意的,一个字“忙”,两个字“有钱”(这是后来听菲儿说的)。菲儿放在现在的时代那就是妥妥的“富二代”。

但是,她也没能逃脱“富二代”的魔咒。上高中时,逃学,打群架,交社会上的男朋友等等。她爸妈实在是拿她没办法了。最后只好花了大把的钱把她送到了部队上。

菲儿刚到部队的时候,天天吵着要回家,还偷跑过一次。

部队是有严格纪律的地方,哪能由着她胡来呢。

从被体罚关禁闭,站军姿和体能跑到精神上的连长,排长的轮流训话和做思想工作,在我看来,她简直是大清七十二道酷刑全都试了个遍。

菲儿家里是郑州的,和我算半个老乡,我们差不多的时间入的伍,年龄又相仿,我总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但那时的菲儿就像个挂满刺的刺猬,我的几次好意提醒都只是换来了她深深的敌意。

本来想着“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随她去吧。

但是,在我心里,对她却有一种莫名的亏欠。

那时的菲儿,太作,太张狂了!

其实,我有好几次,训练任务不达标,本应要被处罚,都被她目无军纪的的“光芒”给遮盖住了。

用连长的话来说:“虽然军体素质稍微差了些,但是态度是很认真诚恳的,加紧练习,一定能成为一个出色的通讯兵!”

瞧瞧!我这个“菜鸟”新兵,在她这个“反面教材”的衬托下,竟然成了一个态度端正的好同志!

直到有一次,菲儿又违反军纪,被罚站军姿,淋了雨。

到了晚上,菲儿发起了高烧。

我俩上下铺,我夜里起来好几回,给她倒水,敷凉毛巾,又让她喝下了退烧药。

第二天早上,菲儿的烧总算退了大半,但还下不了床。

那天,全连要集体外出,执行任务,下午才能回来。我主动和连长请愿,留下来照顾菲儿。

连长看看我,又看看床上虚弱的菲儿,点了点头。随后部队就出发了。

菲儿还在睡着,我想她该需要补些营养,就下了楼,进了炊事班。

找了两个鸡蛋,倒了碗清水,把鸡蛋打进去,放了点盐,搅匀,拿到火上去蒸。

起锅的时候,没找到香菜,就撒了一小撮葱花,倒了点醋和香油。

闻了一下,嗯~好香~

我小心的端着热腾腾的鸡蛋羹上了楼。

进门的时候,菲儿还在床上躺着,背对着我。

“菲儿”,我轻轻地叫了一声,没动静。

我走近一点,伸着脖子,看了一下,发现菲儿已经醒了,正在偷偷的掉眼泪。

也许是为了不愿被别人发现自己在哭,菲儿强忍者抽泣声,使得身体有些微微的颤抖。

我把鸡蛋羹放在床边的桌子上,说道:“菲儿,起来吃点东西吧,训练这么辛苦,要吃些东西补充体力,身体才能赶快好起来呀。你爸妈要是知道你在部队生了病,该有多心疼呀!”

我话音刚落,菲儿一下子坐了起来,哭的红红的眼睛看着我,大声说道:“他们才不会管我呢”,

说完,哇地一声就大哭起来。

我连忙坐到床边,拥她入怀,拍了拍她的背,本来想安慰她一下。

谁知,我话还没出口,自己也忍不住地一起掉起了眼泪。

我俩就这样抱在一起哭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菲儿直起身子,用手背抹抹眼泪,问我:“你哭什么?”

“我为什么不能哭?”,我有些不好意思,擦擦眼泪,避重就轻的问,“你刚才怎么说你爸妈不管你呢?“

菲儿的目光瞬间变得黯然,伤心地说:“他们就知道忙,一个月也见不到一次,见了我,就会给我塞钱,从来都没问过我想要什么?我闯祸,他们也都只会用钱来摆平,在他们心里,钱就是万能的,钱比我重要多了!”

“被塞钱也是烦恼吗?真的是富人的世界我不懂!”我心里这样想着,嘴上还是义正言辞的说,

“做爸妈的,当然都是最爱自己的孩子,他们忙着挣钱,也是为了给你最好的。反正你也走不了,不如就在这里安心当兵,做出个兵样子。不能让别人给看扁了,要学会强大自己,保护自己才行。你说,是不?”

菲儿低着头,沉默了一会,

轻轻的说了三个字:“谢谢你!”

这件事过后,菲儿慢慢的开始发生转变,再也不提要回家的事了,连里的训练活动也都积极配合的去完成。

我发现认真起来的菲儿可真帅,菲儿的身材很饱满,皮肤白皙,笑起来神采飞扬,青春靓丽。队列训练中,菲儿动作总是最标准的,干净利落,英姿飒爽。

英姿飒爽的女兵

菲儿是个“真性情”,为人豪爽又讲义气。我和菲儿之间的友谊也越来越“深厚”。

我要是有动作做的不到位,菲儿就会给我偷偷的使眼色,我马上心领神会,在被排长发现之前,赶快的改过来,冲菲儿吐吐舌头,菲儿想笑又不敢笑的,又还我个鬼脸。

军体训练中,我最怕的就是体能5公里跑。每当我气喘吁吁,精疲力尽的时候,菲儿总是在我身后偷偷推我一把,或者是在避开排长的视线的地方拉着我的手跑一小段。

当然,我也有让菲儿羡慕不已的地方,连里大小会的会议记录,连长的发言稿都是由我来整理,抄写,连里的黑板报我是主要的负责人。

每当搞文艺聚会活动,我总是能登台唱首歌,或者编排一段舞蹈,给大家助助兴。

只要有空余时间,我就会抓住菲儿,给她补习她最头疼的通讯专业知识。

菲儿翻看着我笔记本上秀丽的钢笔字,啧啧嘴说:“写的真好看!你的脑袋里怎么会装了那么多的事情?”

我用手指点了点她的额头,笑着说:“总是你那么棒,姐要是不会两招,怎么能镇的住你呢?”

“哈哈哈”,菲儿被我逗的大笑起来。

我和菲儿,一静一动,一文一武,两个人默契无比,形影不离。

那时候,我和菲儿之间的友情纯真而美好,正是因为有了彼此的存在,那段军营的苦日子好像显得也不是那么苦了。


女兵的友谊

每个人都渴望在自己的人生中,有一个心意相通,无话不谈的心灵挚友,而在当今太过功利的社会,又有几个人能够自信地断言说拥有这样的朋友呢?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或者将来,以真心换真心是交到挚友千古不变的真理。

如果您觉得身边缺少这样一位真正意义上的朋友,那么请您试着付出真心,您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果您的身边已经有了一位这样的挚友,那么恭喜您,同时也要提醒您,请千万一定要珍惜,他(她)将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你最无助的时候,带给你心灵上的安慰和鼓励,和你一起同甘共苦,相濡以沫,肝胆相照。

在以后的故事里,我会经常提到我的好战友菲儿,我们两个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当然也会一起面对一些让人哭笑不得,人仰马翻的局面。

军营里的抢粪大战

坐在垃圾车上过小年

男兵和女兵之间的那点小秘密

紧急集合状况百出啼笑皆非

以后会不定期的和大家分享我在当兵的日子里发生的那些事,

欢迎大家点击阅读,关注打赏哦~

您是否在自己的“青葱岁月”里,有过类似的纯真友谊呢?您是否也有过一位“患难见真情”,至今无法忘却的挚友呢?又或者您对朋友之间的友谊有着自己的观点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发表自己的意见,期待和您的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