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你们让我变得不一样——越南的小精灵们

今天是9.6日。离回来越南已经快一个星期了。仍然习惯性的点开WhatsApp看看我们的syc(EP群)直到现在,虽然绝大多数EP都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国家,但是这个群依旧每天热闹。感觉就像还在越南一样。

其实一开始父母是都不同意我去越南的,因为长辈家长普遍对越南这个国家的印象一般,觉得又小又穷之类的。但是我仍然很坚定的去说服他们,和他们讲各种好处,最终他们同意让我去了越南。

这是我人生以来第一次出国,也从来不知道出国的流程是什么,出国要准备什么。虽然越南这个国家离中国很近,在准备去越南之前,其实也是花了不少时间去准备。签证、护照、AIESEC的缴费、保险合同,电话卡,银行卡等等,一开始其实自己都是一脸懵逼,不过还好,自己也算是在第一次的尝试中明白了这些。当这一天终于来到,我坐上飞机,我一切其实都是蛮小心翼翼的,生怕出了什么事。

下飞机之后,果然手机就没信号了,当时心中有点点小紧张,下到飞机一切都是陌生的场景。还好连上了机场wifi,可以立刻和我的EPM和越南来接我的小伙伴联系。其实来接我的并不是我的buddy,而是参加这个项目的另外三个EP!分别是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当时接到WhatsApp的语音,第一句就听到了熟悉又陌生的标准英文,是那个马来西亚的女生Xian,当时她们在机场找我所以打语音给我问我在哪里之类的。我还没来得及回答,Xian的声音就被另一个女生替代,是山东的女生,她用中文和我说:“你不用担心,我是中国人,我会说中文,你现在在哪里?”当时立刻感觉充满着亲切感,十分温暖。随后她们找到了我在的那个门。最后我们就相遇了!

当时我的大脑频道就要立刻转变为全程英文模式,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遇见这么多外国人,第一次要一口气说那么多英文,虽然有点不习惯,但是当开始和大家用英文聊起来的时候觉得蛮酸爽的哈哈哈!于是就在期待、兴奋之中开始了我的越南之行!

回到SYC(我教学的那个学校)就要开始准备晚上的课了,讲真,当时既期待又有点紧张,不知道我遇到的会是什么样的小孩。因为是第一次节课,所以会有一个EP带着我上,刚好就是中国山东的女孩子Shen和我一起。一进到课室,所有小孩子集体欢呼并且集体起立,然后就用他们稚嫩的声音拉长着说“Hello teacher”。Shen告诉我了一个教学法宝,以后每一个班,一上来就可以开始introduce,然后再让每一个同学用英文对着你introduce,最后再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玩不同的英文游戏。哈哈说真的,这个方式我用了好久。

我第一个教的这个班的课室是P03,是七八岁的一群小朋友。说真的,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群小朋友。里面有一个小女孩,她非常活泼,英语相比起其他同龄人真的很好,而且经常笑,笑的很美。另外还有她的同桌,其实是一个很羞涩的女孩,她很想要得到大家的认可,所以每次回答问题她都很紧张,想答又不敢答,每次我都会把她叫起来或者鼓励她上来回答。这两个女孩经常送她们剪的纸给我,很漂亮。还有一个坐在第一排角落的小男孩,长的很白,其实长得很可爱,但是每次上课他都做自己的东西,然后也不听课, 自己摸摸脸摸摸头咬咬尺子,我一过来他就趴在桌子上,一开始我还以为他是自闭症的儿童,不集中注意力去听课,也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所以我每次都很特别关注他,很希望能够帮助到他。还有一个长得很胖很可爱的chubby!圆头圆脑圆身的!真的超级可爱,但是英语不怎么好,超级想和他拍照。还有长的很像韩国人的小男孩,总是很积极想要赢的然后输了会责怪男同桌的那个小女孩,还有坐在最后的兄妹两,哥哥老是没有表情,妹妹长得很漂亮。还有长得很像大耳朵图图的可爱小男孩,还有每次拿着头盔但是很调皮的坐在最后一排的男孩,还有同样很调皮但是总是被女同桌责怪的男孩,还有一个坐在最后面不怎么积极主动的一个男孩子,后面好像就没看到他了。应该全部都数清了,很喜欢你们,真的,可惜直到我走之前都没有能够见到你们,和你们拍一张合照,这个真的挺后悔的。但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们。

我觉得这次暑假,真的让我开始对小孩子起了爱心和喜欢之情,因为我之前是很不喜欢小孩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在上课的时候的部分照片。

最后一天临走之前,特地去和每个班的同学都拍了合照。因为班级是类似暑假兴趣班的,有些班已经结课了,所以好多熟悉的面孔都已经不见了,这点真的超级后悔,没有早点和他们拍照。哭哭。

还要在这个学校开展了一次大型活动,是他们学校的summer camp,每个EP带领一个20人左右的小朋友队伍,带着他们做任务争取赢,目的也是为了让他们学会在团队合作还有共赢意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上午就是做任务玩游戏,我带的小朋友都超级配合超级尽力,虽然所有任务比赛下来,都是输的,但是,我们都尽力了!我也笑着鼓励每一个同学,对着他们high five,激起他们的信心来。我发现我在做这些的时候都是耐着性子,也并没有不耐烦,真的想能够帮助到他们有所改变。可能自己也在这当中得到了改变吧。下午我们进行了一个超级无敌crazy的活动!water dancing!所有小朋友全都去一个自制的泳池里,播着超嗨的电音或者英文歌,旁边就是巨型水管朝着所有人喷射!所有小朋友就在水池里打着水仗跳着舞扭着身子。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在小朋友身上看到这么疯狂的场面!我本来实在不想加入,因为不想弄湿。结果其他EP全都进去了,我最后还被老师拖着进去。。进去的那一瞬,浑身都湿透了。好吧,既然都湿透了,那就不管啦。几个小朋友拉着我在“雨中”不停的随着音乐晃动,还有几个小男孩来到我面前hiphop哈哈哈。我慢慢开始变得很享受这个water dancing。实在太疯狂。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好Crazy。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真的不能说在这个暑假能够帮助到小朋友大幅度的提高英语水平,只能说在把课堂尽量变得生动有趣,然后分享他们世界外的故事,让他们见到真正的外国人,然后尽力去帮助他们矫正他们的英语的误区。很谢谢你们,让我学会了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小朋友,让我学会了去爱小朋友,让我看到了小朋友可爱的一面。希望你们的英文能够越来越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也要感谢一下这里的老师们还有manager们。每个人都超级nice超级配合EP的工作。每个老师都是真心想要提高学生的英文,虽然老师的口语也没有特别好,但是都在尽力的教。非常感谢你们。临走之前也和老师拍了照片。还有一个老师直到我回来还在用邮件和我联系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级喜欢syc里面的每一个孩子和老师。每一个人都很善良,对我们都很好。Love you al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