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ndroid支持的的个人理解

支持库

Android 支持库提供了诸多未内置于框架的功能。这些库提供向后兼容版本的新功能、框架中未包含的实用 UI 元素,以及应用可以利用的一系列实用程序。

概览

许多情况下,某项功能可能对应用开发者很有用,但是添加到 Android 框架却并不合适。例如,某个应用可能仅需要用于特定用例的某项功能,如在不同版本的 Android 系统之间顺畅切换。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ndroid SDK 添加了多个库,这些库统称为 Android 支持库。如果应用开发者想要在应用中集成库功能,他们可以添加其中任意一个库。

支持库提供一系列不同的功能:

向后兼容版本的框架组件。

用于实现建议的 Android 布局模式的 UI 元素。

支持不同的设备类型

其他实用程序功能。

向后兼容性

支持库可以让在旧版本 Android 平台上运行的应用支持为新版本平台推出的功能。例如,应用在依赖于框架类的 5.0(API 级别 21)版本以下的 Android 系统上运行时,将无法显示 Material Design 元素,因为该版本的 Android 框架不支持 Material Design。但是,如果此应用添加了支持库的 appcompat 库,则可以访问 API 级别 21 中具有的许多功能,其中包括对 Material Design 的支持。因此,您的应用可以在多个平台版本中提供更为一致的体验。

某些情况下,类的支持库版本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框架提供的功能。因此,如果应用调用其中一个支持类的方法,则支持库的行为将取决于运行应用的 Android 版本。如果框架提供必要的功能,则支持库将通过调用框架执行任务。如果应用在旧版本的 Android 上运行,且框架未显示所需的功能,则支持库自身可能会尝试提供功能或什么都不做。无论是哪一种情形,应用通常都不需要检查其在哪一版本的 Android 上运行,而是通过支持库执行检查并选择适当的行为。通常情况下,名称以 …Compat(如 ActivityCompat)结束的类即是如此。

而另外一些情况下,支持库类提供一个不依赖于任何框架 API 可用性的完整、独立版框架类。这些方法可以在支持的所有平台中提供一致的行为。

无论是哪一种情形,应用均无需在运行期间检查系统版本。应用可通过支持库类执行适当的系统检查,并在必要时修改其行为。

图 1. 由于此应用使用支持库 UI 元素,即使是在对 Material Design 不提供原生支持的 Android 4.4 上运行,其界面仍符合 Material Design 原则。


支持一般布局模式

支持库提供 Android 框架中未提供的用户界面元素。例如,Android 支持库提供其他布局类,如 DrawerLayout。这些类遵循建议的 Android 设计做法;例如,设计库以一种适合多个 Android 版本的方式遵循 Material Design 的原则。

通过使用这些支持库类,您可以避免做一些重复性工作;如果应用有特殊的用户界面要求,您可以利用现有代码,这些代码将提供用户已经熟悉的用户界面。这些元素还可以帮助您开发看起来像 Android 生态系统一部分的应用。例如,许多应用需要显示任意长的元素列表,且需要能够在列表发生变化时快速有效地重复使用这些元素;这可以是电子邮件列表、联系人列表以及音乐专辑列表,等等。这些应用可以使用支持库 RecyclerView 小部件显示列表。这既可以让应用开发者不必从头开始开发列表,又能确保用户看到一个外观和行为与其他应用中的列表类似的列表。

支持不同的设备类型

Android SDK 为 TV 和穿戴式设备等多种不同的设备类型提供库。应用可以通过相应的支持库为各种平台版本提供功能,且可以在外部屏幕、扬声器和其他目标设备上提供内容。

一般实用程序

Android 支持库提供后向兼容的实用程序功能。应用可以使用这些实用程序功能为各种 Android 系统版本提供相应的用户体验。例如,支持库的权限处理方式取决于运行应用的平台版本。如果平台支持运行时权限模式,这些方法会向用户请求相应的权限;在不支持运行时权限模式的平台版本中,这些方法将在安装时检查是否已获得相应的权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一、定了很多专栏怎么舍取 T型组合>精专练习一门>看精选信息>看书>看朋友圈 给自己看的知识分类: 1.提高人生眼...
    唐花花阅读 97评论 0 0
  • 我試試怎麼發文章
    不要火腿多放胡蘿蔔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个冬天,在想念中奔跑。 永不融化的雪山, 清静古远的街道, 你就在那里, 开心地 笑啊笑。 这个冬天,在回忆中奔...
    山河一梦阅读 354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