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1一非晨间分享:我们,努力成长的平凡人

文/一非

图/来自格格早起成长营各群友


各位老铁早上好,3月的第一天,一非在天府成都向大家问好,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我们,努力成长的平凡人”

之前给大家分享早起的时候曾我大家提起过我之前加入了一个早起成长营,这个社群是一群早起的人创建的,社群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学习,偶尔有分享也是群里的小伙伴自主做的。社群是公益性质的,要呆在群里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是需要你每个月至少20天以上每天6点以前起床,然后每天早起打卡后将打卡单发到群里,每个月的月底写一篇早起复盘总结写到群里。在这里,没有别人的督促,一切都靠自己自觉努力。

昨天是2月的最后一天,群里会比平常热闹一些,大家都在提交一个月的早起统计表和复盘总结。看了以后,心里很有感触,所以提取了一些内容它们分享给大家。

先给大家分享几张早起打卡统计表,这是我随机选的,从统计表上大家能看到,这里面有一条直线的超级自律者,也有波浪起伏正在与自己开展着一场又一场早起战斗的努力自律者。






其实这些打卡单就像一个人的奋斗史,从刚开始的跌跌撞撞到步入正轨需要付出的是每一天的坚持甚至苦苦挣扎。

就像我们现在行动营的每天打卡一样,真正为的不是拿回你的押金,更不是拿到行动力爆棚的奖牌,而是与自己的一场挑战,一场可以给自己增加信心让自己知道“我可以”“我做得到”的与自我的战斗。它的成功与否或许并不会决定你人生的成败,但是却可以决定你是否从现在这一刻就已经开始了你想要的改变和成长。


接下来我再给大家分享群里小伙伴在互相看了彼此的复盘后,大家在群里节选出一些复盘里的金句聊天讨论的记录,这些金句并不是什么致理名言,它们只是一群来自各地来自各行各业的一个个平凡的奋斗者的心声。

自律是什么 是不敷衍 是认认真真的对待每一天的每一分钟,使自己每一天都在成长。

@巍巍昆仑 “每天以向死而生的态度而活着,认真对待自己活着每一天,不枉此生,好好活着。”有了这段话 我的拖延症估计会收敛很多~向昆仑大神致敬🏻🏻🏻

@提拉没有米苏  “养成一个好习惯很难,而破坏一个好习惯却毫不费力。”自律如抽丝,放纵如山倒。就如文中所说,“早上是与别人拉开距离最好的时候,早上要把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做完。”感觉你的绘画很美,字也很漂亮

群里大家发的复盘全部看了,基本上只有琥珀春节期间一直在坚持早起,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有断过,如果所有人做事都能有如此定力,那应该没有学不会的知识和解决不了的困难。

@眠眠  “一个人在这世上要是没抱负,他苦而不知其苦;如果有抱负,他苦而知其苦,慢慢煎熬。”

@一非💕 自从连续4点起床以后,我的自信心更强了,我更加的相信自己有着巨大的潜力,也更加相信自己可以战胜任何困难。

我是孤独的,只有自律,因为我连他律的机会都没有。但是我依旧在前行……

@一张皮囊 既然做不到自律,那就他律。这句话太经典了,或许就缺少那一位同频的伙伴。能从跑步未达标,监视自己,及后续如何改进,这些都值得学习。

@三时 珍惜属于自己的宝贵时间,做些自由开心的事

@墨糖白 复盘只是对自己的生活有个规划,重点在于是否追随本心!

趁着好春光,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1.不断的输入只是为了更好的输出;2、成熟的两个特征控制情绪和用脑说话;3.专注于一件事而把它做到极致。

印度一位大师说,”头脑和头脑的沟通是语言,心灵与心灵的沟通是感受,灵魂与灵魂的沟通是沉默“。2.对孩子的表扬,表扬过程比表扬结果更重要。3.有些事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会看到希望!

人,不会因为一场考试或者是其他的某件事情就突然变得特别优秀,所谓的变好或者是想要更好的变化,其实都是在日积月累当中有一个渐变的过程--------来自二月复盘暖美梅溪

@春春 成长的路上不要停止学习,人一旦停止下来了就很难再去坚持。别去想,去做去行动!

@浅言-医药-北京 我们在一个五线城市,节奏很慢,如果再不思进取,迟早会成为“年轻的老人”,被社会所遗忘,也庆幸妻子把我拽上正轨

@Sunny小野菊 Sunny加油,只要每天在做,就是很大的进步,你可以的

@山露云旅 任何一个新习惯的养成,都会有个反复的过程,起伏不定,也会影响心情~重要的是坚持,并不断调整,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加油!

@Leon大白 是的,本月我的收获就是: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呢

希望能找个男朋友,不是因为父母催,而是因为,人生不长,我想早点与你相遇,我想照顾你,想和你一起成长,一起奋斗。我一个人的时候很精彩,但是有你更完美。@雪花,希望你早日与生命中的真命天子相遇!

学习是一件自主的事情,使离开学校,学习依然是一件必要的事情。

@雪花   3月,是奋斗的季节,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所有美好的开始。

@杨一块 大神不是用来膜拜的,是用来给自己指引,然后一步一步靠近的,所以未来的自己一定要加油!

早起: 虽然没有每天都坚持5:30,无论怎样,和前一段时间拖延到十点过起床,昏昏沉沉又一天的日子相比,确实要表扬自己了。@Melody

能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直观方式就是阅读,说的真好!阅读就是寻找力量!

难达到的目标,越走越有味;易实现的目标,越走越无趣。

明白早起的意义是,做有效的事情,专注于当下,不要被分散于无关紧要的事情中。-----来自sharon66的二月复盘

早起有复活的机会,人生虚度的时光却永不复返。-------来自简悦的二月复盘

早起是自律的低配,自律是成功的标配。这句话真是这个月收获最好的一句话了~

虽然现在跟理想状态差很多,但还好在路上



看完这些金句,或许你会觉得它们还太过青涩,是啊,它们就像一个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少年,青涩却勇敢!或许你会觉得它们与名人名言相比给予人的启发还相差甚远,但是它们却一样给予了我最深的感动,因为这是来自一个个像你我这样平凡的人与自己、与世界、与生命的对话!

这个世界上有着许许多多平凡的人,他们在世界的某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里默默地努力着,或许你永远不会认识他,甚至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但他却真真实实的存在着,在那个不知名的角落里快乐地奋斗着!

仅以此篇分享送给每一个平凡的人,每一个平凡却默默奋斗的人们!


今天的一非晨间分享就到这里,祝大家新的一月剽悍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月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趁着孩子们放假在老家,帮父母去掰玉米,让孩子们也体验体验农作的辛苦,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
    五三班李玉涵妈妈阅读 152评论 0 1
  • 8月23日舆情监控汇总 行业词搜索展示 加推及竞品今日动态
    金Daily阅读 248评论 0 0
  • 我和你在一起过4年,分开至今为止也是4年,扯平了。 竟然连你的消息都从朋友那里听不到,新年和你妈妈聊了一会知道你过...
    请叫我小妖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