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演小丑:何炅哭成泪人,梁朝伟上了热搜


01

在最新一期《幻乐之城》中,红透半边天的居老师来了。

他在节目里扮演了一个没有自我的小丑,直到遇到一个女孩才获得了救赎,这是一个相当感人的故事。

他会在深夜里醉酒,会和多情的舞女调情,就如他歌声里唱的:

我从来不说话,因为我害怕

没有人回答,我从来不挣扎

因为我知道,这世界太大……

即使是卑微的小丑,也有自己的观众,就是那个卖花女孩九月。

在那个孤独的深夜里,两颗同样孤寂的灵魂相互抱团取暖,度过漫漫长夜。

其实,片中的小丑何尝不是我们自己呢?

他身上有阳光和阴暗的一面,正如每个人都是天使和魔鬼的结合,我们只是尽可能让善意释放出来。

面对比自己弱小的九月,小丑内心深处有着普通人一样的胆怯恐惧,但为了保护自己所爱的人,他也会变得勇敢。

末了,小丑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诡异表情,牵着九月的手离开,如释重负地在钢琴前弹奏:

最渺小的我,有个大大的梦

也许会落空,也许会普通

生命中所有的路口,绝不是尽头

我愿安静地活在有你的角落……

整段表演结束后,我们看到何老师一边铆足了劲儿鼓掌,一边哭成了酱紫。

观众对居老师更是各种花式夸奖,主要集中在他的造型以及表演动作上。他在镜子里捯饬自己的画面,一时成为热议的焦点。

为此,好事的网友把《阿飞正传》里梁朝伟最后几分钟的片段搬出来,两厢一对比,不得不说,真的有几分神似。

朱一龙的服装,拿圆梳梳油头的动作,披上西装的神态,狭小昏暗的房间…真的是越看越像。

网友们更是坐不住了,评论区炸开了锅,两边的粉丝互撕,微博上被“朱一龙像梁朝伟”的言论给占领。


居老师的纯粉甚至在豆瓣上说,梁朝伟在靠朱一龙洗白:清清白白朱一龙,请梁朝伟不要再来碰瓷了。

现在的粉丝都好可爱哦,战斗力杠杠的,值得佩服。

不过以伟仔在演艺界的口碑和地位,粉丝们的担心太过多余。


02

今年暑假,最火的网剧除了《延禧攻略》,恐怕就是《镇魂》了。

这部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看了几眼就能瞬间抓住观众的目光,轻轻松松入坑追剧,满脑子都是沈巍和赵云澜的音容笑貌。

“镇恶者之心,扬善者之德。”

因这部剧的热播,出现了一个群体,那就是“镇魂女孩”。就是指沉迷于朱一龙和白宇主演的网剧《镇魂》的女孩子们。

镇魂之风,所到之处无一幸免,其中“居老师”功不可没。

当然,30岁的他也因这部剧,火的一发不可收拾。以致接连几个月,居老师频频上了热搜。

本剧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沈教授的“眼技”。

一个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人,时而凌厉肃杀,时而清澈无比。

当初次看到那个“一万年前的故人”时,眼里盛满的是难以置信的深情。

我终于相信,什么叫一眼万年。

作为整个海星的守护者,两人一万年前就认识,而且关系非好,好到可以共吃一根棒棒糖的地步。

从初次遇见,到每一次赵云澜受点儿小伤,沈巍始终移不开那心疼的视线。

从乖巧老实的大学教师,切换到靠暴力服人的黑袍使模式,只要一个眼神就可以!

最著名的画面,还是在镇压被声波地星人搅乱的婚礼现场后的回眸。冷漠的表情,缩小的瞳孔,狭长的眼角!

这时的沈教授,要多帅有多帅。

目若朗星,俊美绝伦,一个侧颜杀惊倒无数。在他身上,有一种少年感与荷尔蒙并存的充盈感。

这抬眼一望,遗世而独立,禁欲而又脱俗,干净清爽的面孔,总是让人百看不厌。

怎么样,摄人心魄的眼神,充满着各种情绪和故事。

这样的人,光是“眼技”就无敌了,按说应该是星光璀璨啊,但他也沉寂了近十年,才逐渐走进人们的视线。


0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爆点,在此之前,我们需要持续不断地努力,尽量打磨自己。

而朱一龙的爆点,就是《镇魂》,殊不知,为了这次的“爆红”,他已经蛰伏了很多年。

朱一龙从小还算是个比较听话的孩子,妈妈觉得他长的好看,自己也有个演员梦,于是就让他去尝试一下,就这样考进了北电。

毕业后,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沾染太多的商业气息。上综艺、接广告等,这些赚快钱的方式,他一概没有接触。

没啥背景的他,默默地在一家小公司里演了十年的“烂戏”。

对他来说,只有烂剧,没有烂戏。

之前拍的很多戏都不知名,但他的演技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列举几部就可以看出来。

他饰演过《新萧十一郎》里的痴心情郎连城璧,单纯儒雅,家世显赫,为爱走火入魔。

他是民国剧《情定三生》里的有为青年迟瑞。

从痴情到记恨,再到最后的成全,这是一个情感和性格都特别丰满的人物。

同样在民国剧里,他饰演了《许你浮生若梦》里的二当家罗浮生,与林若梦谱写了一曲跌宕起伏的虐恋剧。

他还演过《芈月传》里的秦昭王嬴稷,让网友大呼:穿越70集的等待,只为遇见你。

他也是《新边城浪子》里被虐得体无完肤的冰冷男神傅红雪,红黑衣袂,甩手之间,尽是潇洒。

说起傅红雪,这是一个很难诠释的角色,一个矛盾的集合体。

表面冷漠,内心善良,孑然一身,极度缺爱。


这是一个以仇恨为目的活着的机器,也是一个以复仇为宗旨生活的行尸,直到那个温暖他的人出现。

想要表达出人物感情来,实在太难。

但朱一龙做到了,用眼神戏和面部微表情,那小鹿一般的眼神,勾魂夺魄。

就像发哥所说,一部剧的命运,是很多因素决定的,你觉得演得好,观众不一定买张。

每个人都想出名,但你得先学会付出,一个人的经历不会白费,你的那些努力会点亮明天的色彩。

有时候,你只是缺乏点运气而已,时光终究不会辜负有心人。

一直很喜欢这句话:

“所有看得见的努力都很肤浅,真正努力的人,是默默承受孤独的,他们背负的不只有自己的承诺,还有来自世人的眼光。”


04

除了演戏之外,生活中的居老师是一个有些安静又有些宅的大男孩。

他自爆喜欢玩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还是婆婆妈妈爱劝导大家的队友型,如果哪天遇到这样的玩家,那没准他就是朱一龙。

不光是玩游戏方面很特别,龙哥连养宠物都跟一般人不一样。

别人养猫养狗,他在剧组里饲养的宠物是蚂蚁,还给它们起名字,其中一只叫光辉女郎,我去……

据说,每一只蚂蚁,他都能准确无误地区分开来,好似他的心头肉,不仅有名有姓,还给蚂蚁建了“城堡”。

当然,这部剧杀青后,所有蚂蚁都被放生到公园了。

没想到,我们的男神竟有这样的“癖好”,哈哈……

很多人之所以欣赏他,不光是他的演技和颜值,还有他内敛的性格,乖巧而不张扬,一直积极地投身于公益事业。

伟大的爱因斯坦曾说过:

“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意义。”

朱一龙就是这样的人,不仅用实际行动去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作为一个偶像,他也用正能量去激励自己的粉丝。

一个小笼包这样说:

“我,朱一龙的小笼包,与朱一龙结为异姓兄弟。同心同德,患难与共,乐必同乐,忧亦同忧,虽不同生,死愿同死。和龙哥一起做公益,做正义的事。”

一个演员,除了自己的作品外,善良就是最好的名片。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近期发生的山东寿光水灾事件,龙哥的粉丝后援会也做出回应,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面对如今的大红大紫,他坦言:

不会因为爆红而影响自己的计划,比起高人气来说,自己更想先把演技琢磨透。

都说娱乐圈是铁打的流量,流水的明星。其实,一个演员的大火,不是没有缘由的。

未成名之前,他始终稳扎稳打,跑了十年龙套,他配得上那些年受的苦,当然也就享得了今天的福。

娱乐圈也是一个残酷的市场,需要不断用作品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好在龙哥已经熬出头,黎明已经到来,后来的路将越走越宽。

这世上没有什么凭空的好运气,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王,人生的路由你自己来描摹,脚下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

愿你来时不畏风雨,去时心如止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午十一点四十几去吃饭,人比较少,我吃的时候在想我为什么吃饭那么慢,为什么不快点。可我还是吃的很慢。 今天想起来在...
    望飞雪阅读 252评论 2 1
  • 一、算法原理算法原理是什么?允许我不严谨的说一下:首先有一堆有标签的样本,比如有一堆各种各样的鸟(样本集),我知道...
    敢梦敢当阅读 576评论 0 0
  • 应该没有人记得这个主题,这是15年5月23日纪念50篇的主题。题记是:我从来不是不是一个恋旧的人,也不是一个喜欢怀...
    喵美男阅读 25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