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牛,活该没人搭理你!

我之前说过,人要有批判性思维,怀疑一些东西,去寻找事情背后的本质。

但我越来越发现,批判性思维太多或者说盲目的批判性思维的,真的是很自我的一件事,不知道是找存在感,还是自我拔高。

有一次,小张在我公众号留言,能不能帮他分析下产品,我说不好意思,比较忙,可以把你们产品图先给我看下。

然后他立马回复:我们的娱乐公众号有几十万粉丝,你公众号粉丝这么少,是不是就是忽悠的,根本就不会分析。

我擦,尽管我脾气好,还是很不爽,还没说什么呢就被批得一文不值,不过我还是很礼貌的回复:是的。

我有必要忽悠吗?我又不是什么企业机构,又没有开设什么课程,再说,我忽悠谁了?

好吧,这就是他的批判性思维:你粉丝少,你不行,你是骗子。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后台留言的人还有很多。

比如小王,也是过来问问题,他说:我们有一个活动......能不能给点建议.......反正说了很多,活动也有详细介绍。

我说:现在没时间,今天晚上9点之后可以聊聊。他说:好的。

然后,晚上他加我微信了,又把活动详细说了一下,我们聊了聊,我最后给出了一些建议。

大概1个多星期之后,他高高兴兴的来跟我说活动效果不错,非常感谢。

当然,我不是说这个活动效果好是因为我,我只是提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可能有帮助,可能也没有,但结果还是因为他们做得好,他很会利用身边的这些价值点。

我想说的关键是,他没有批判性的来接触我,而显然,我在他这里是有价值的,而在上一个那,我是毫无价值的,这还真不是取决与我!

很多时候,你身边的人以及事物有多大能力,他有多大价值,能帮到你多少,不取决于别人,而恰恰取决于你自己。

那些只是一味怀疑、批判别人的人,活该总是找不到别人的价值,而这样的人,在你我身边都很多。

他们总是自恃强大,觉得自己无比强大,他们的批判思维是攻击思维。

只要一开始讨论,他们就同时开启保护模式和攻击模式,你说什么都是错的,他说的都是对的。

他们擅长找问题,或者说他们听你说话就是为了找你的漏洞,好去怼你,好去打压你。

在他的保护模式之下,所有人都无一幸免,这样他们会很有快感,而他们的批判性思维不是用来找到本质,而就是:

批判,赤裸裸的批判。

这样的例子其实很多。

我先说一个很常见的。

你写一篇文章,有一些人还没怎么看,马上就会说一大堆问题:“你这个理论是错的”“这个例子举得不好”“整篇文章毫无价值”等等。

不用不高兴,这些人其实看谁的都一样,就算茅盾鲁迅写的文章,他们也会这样。

因为他们就不是为了去学习文章,而就是为了去批判。只要有东西和他想的不一样,他就会立马回击,他容不下新的理论,也懒得去思考。

一旦批判完了,他们会觉得很爽:这家伙也不过如此,还是我厉害。

我为什么这么说,不是我反对批判性思维,相反我非常支持,只是,千万不要让这种思维病态化。

因为真正会利用批判性思维的人,他就是为了去学习,去融汇贯通,去思考。

很多文章,总有好与不好的地方,如果你始终抓着差的地方,自然会忽视掉好的地方。

想学的人,他总是会看到好的地方为自己所用,差的地方也会去细细思考,而且就算是有问题指出,他的说话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是交流,而不是开启攻击模式。

再比如,工作中,这样的“牛人”也很多,你千万不要去和他讨论什么,他都对,你都错,没得可讨论的。

我们讨论是为了让工作更好的输出,而他讨论是为了战争,为了成为“冠军”,为了捍卫他的神圣宝座。

遇见这样的人,千万不要搭理他,因为他会愈战愈勇,一定要证明你是错的,或者你承认自己的错误了,他才会罢休。

远离吧!

怎么说呢?

这样的牛人,不是我不搭理你,而是你不让我搭理你啊!

千万不要把别人的客气,当成你的底气。不要把别人的包容,当成你不要脸的资本。你这么牛逼,活该没人搭理你!怪谁?怪自己。

别不好意思不搭理这些人,上次我还看孟非说了,反正那些好意思为难你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人。

让他一个人玩去吧!

木木老贼(公众号ID:mumuseo

这是一个什么都谈谈的营销运营公众号,新鲜、有趣、有料。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给在理想道路上努力打拼的营销人,加点燃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埋点是做什么的 2.如何进行埋点 3.埋点方案的设计 近期常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担心我的答案会将一些天真烂漫的孩...
    lxg阅读 1,997评论 0 1
  • 你的时间 停住了脚步 笛声 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 可始终到达不了 你想要的地方
    鱼儿318阅读 253评论 0 2
  • 故事一: 有一只狐狸,请鹤来吃晚饭。然而,他并没有真心真意地准备什么饭菜来款待客人,仅仅用豆子做了一点汤,并把汤倒...
    香路有缘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