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这几年

时间如浪里流水,眨眼即逝,耳边依然想起高三老师对我们说的一句话:“赶快复习,现在吃苦,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似乎那时候大学在我们心里就是天堂一般,无忧无虑,是充满爱与理想的圣地。那么,我们就奔着圣地而来了。

我的大学,梦之始

怀着高中时所向披靡的无知精神,带着满腔热血,我的人生就在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开始了一程新的旅途。如果说非要定义“大学”是什么,我认为,大学就是让我们这一群“小大人”学习生活、学生职业、学生做人的专属领域。大学是从军训开始的,而我的大学是从我成为一名代理班长开始的,我很庆幸,甚至说很感激,感谢那位抽中我名字的同学,感谢我老师在看到我第一眼开始给予我的认可。幸福就是来的如此突然,代理班长让一个曾经低沉的飞天小猪狂怒奔放。从此怀着十足的干劲,开足马力,前进的脚一发不可停止。对于所有大一新生来说,大学都是陌生的,然而我们不能说陌生,为了带着我的电信1301班在九职院纵横,我们要懂得更多,学的更快。庆幸的是我们有最美丽的美女班主任,如大姐姐一样细心关注着我们;有传说中的“七仙女”,个个能征善战;我有三大支柱--学委、团委、管家生活委员;还有十二“班委”各司其职。班级奇人各异,让这个班长历程充满了无限挑战,亦让这个班充满色彩。那一年,在班级规划大赛中, 我放下豪言:为打造一个优秀班集体为目标。

立下豪言壮志,就是要付诸行动。从个人开始,从班级开始,动员班级同学去参加各种比赛,自己亦是其中一员,那一年我们去校外公益劳动,穿着军训服,扛着班旗,融入到社会公益当中,不亦乐乎;带着小红帽,来到残幼,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春运志愿者者,坚守岗位,不言放弃。还有一次次的素质拓展,坚持以德智体美劳开展班级建设。这就是我的班,一个追求先进,追求团结,追求完美的电信1301。不辱使命,当我扛着先进班集体的荣誉奖章回来时,我才觉得我一年的日日夜夜工作忙碌有所得。

论学习,我的大一和所有人一样,怀着要端正学习,要考下所有能考的证,拿下自己所有能拿下的奖的梦想。一边督促着班级同学,一边以身作则,虽然我不是上课最认真的那个,也不是最勤奋的那个,更似乎我的学业是毫无特色。但是我会强迫自己,学自己应该学,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一年下来,我亦有自己的收获,分数够用,证书够看,德智体美劳够数。我的大一就在所有的活动、在繁杂坎坷的班级事务以及学生干部的劳苦中度过。依然记得大一新生时期看着学长做PPT时那股两眼放光的热情,静静地站在后面看着曾经对自己来说陌生而又神奇的精美PPT华丽诞生。剩下的就是自己屁颠屁颠的对着电脑一次次的尝试,直到自己的作品被别人欣赏。其中有过焦躁,有过无奈,一个个夜晚,是一个个周末,攻下一个个难点。梦想,就从心中梦开始,从电信1301起,心中的梦支撑着自己,保持强有力的战斗力,战斗不息。

我的大学,梦之幸

如果说大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话,我想说,我收获了自信,收获了细腻,收获了脚踏实地。我有一个大姐姐般的班主任,她是我们追梦的引路人,她亦是我们这个集体的指引者,还记得那个夏天,为老师保驾护航查男寝的场景。还记得在冯姐姐面前哭诉委屈,泪流满面的时气愤填膺。还记得在“老冯”面前讲述喜悦的片段,拍胸部保证这个那个的时候。这就是我的班主任,给我鼓励,给我教育,给我经验,给我开导,给我指引,让我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自信的冯姐姐。

我有一个老大,我们都叫他“许老大”,我很庆幸能够成为他的“小弟”,大二时期,许老大带着田、韩、朱三人,建设校素拓,那段时期,对于我们来说是黑暗而又幸福的。黑暗的是在许老大的严格要求下艰难爬行,幸福的是学校一大组织在我们手中茁壮成长。那一年,我们从零开始,组建部门,规划方案,完成目标,一个个陌生的高难度任务,一份份令人晕眩的表格,一次次崭新的体验。三人一起加班加点研究策划分工,和许老大一起吃外卖的那个周末。让原本应该平静的大二变得轰轰烈烈。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三个人徘徊在老师的办公室门外,纠结着谁先敲门进去,你推我我推你只为了少做一份文件。我们摸爬滚打一路撞撞跌跌的走过了那段难忘的岁月。一路走来,我们的队伍在壮大,我们的能力在提升,我们的自信在增强。老师的严格要求让我们心细如泥,各种锻炼让我们茁壮成长!素拓部的不断进步,不断完善,各种创新,让我深深的以她为荣。以我所有为素拓添砖加瓦的学弟学妹们为傲。是他们让素质拓展绽放光彩,是他们接下了我们手中重厚的责任继续完成我们的寄托。我常常会对他们说:我们是搞素拓的,那么就得从自身开始素质拓展,在为素拓工作的同时,她反哺我们的就是那素拓的真谛--拓展个人素质。作为素拓工作者,我们更要率先拓展自己。那一年,我学习毅力,学习承受,学习工作技能,学习处事。我依旧付出自己的课余和周末,除去上课时间,我能够在学校学习的时间似乎不多了。

我有一个教授,容我称他一声徐老,徐老是我的专业老师,更是我的专业指导老师,那一年里,我们学习专业,动手实践。和我的项目团队研究电路图。那一年,老徐和小徐老师带着我们参加创业比赛,从院里、到校里、再省里到全国。我们一次次的彩排、一次次的修正,其乐无穷。从徐老那里,我接触了创业二字,让我原本安分的心再次躁动了起来,不甘平静的我们开始尝试,创业孵化,一次次的外出见识、一份份厚实的经验不断开拓我们的眼界,给我们力量。学以致用,学以积累。

我的大学,梦之行

大三是一个压力山大的一年,我们面临着就业,准备着实习,我依旧觉得自己很庆幸,我有一个无所不能的老板,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园的学生,我们一无所知,唯有用学校里拼搏的精神,耐劳的品质从零开始。学习前辈的经验,学习周边的生活习惯,学习一切我们所不会的能力。我常常和别人说,不要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人人都有一个美好未来的梦,人人都有满腔热血,然而生活不仅仅依靠满腔热血就可以有所收获的,是需要我们花费时间、精力去学习、脚踏实地的学习,只有映入到自己的脑海里的知识,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当我们能够在脑中绘画出一幅蓝图时,那么我们似乎可以利用满腔热血去追求梦想。

我的实习期是一个值得回味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我从boss身边学会了生存,学会了不屈,学会了如何在现实面前前行。实习期间,让我回到了中学时代,每天都在汲取新知识。Boss的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男人,要做到任何事都要靠自己,不必求于他人。”

所有,当我们面临困难时,所想的不是逃避,而是解决。早上赖床,那就设定一次次的闹铃直到自己无法入睡;身体素质下降,那就强迫出门锻炼;英语三级都没到怎么办,从小学英语开始学咯。不然还能怎么办?谁叫我们不会呢?那就学吧!

实习是波动的一年,缺少了强有力的后盾,失去了长辈的供给,一个人、一个包、一台电脑就是我们的起步点,带着满腔热血走进北上广,犹如嗷嗷待哺的孩子一样从一无所知开始,汲取自己所能接触的一切。用一句话形容这个实习阶段,吾日三省吾身:今日是否虚度?今日是否反思?今日是否改正?就这样坚持行走在反省中,走完我的大学。

我的大学,那些年

有一座城市,叫做九江;那里有座山,叫做庐山;庐山脚下有个学校,我们叫她船校。那里有一片回忆,叫做我的大学。

那些年,最美宿舍215的寝歌狂野奔放;

那些年,举杯共饮诉说衷肠道尽天下事;

那些年,挑灯夜战征服之海发泄心中怒;

那些年,钻研技能装逼卖萌屌丝秀操作;

那些年,明争暗斗人情世故惹人心燥急;

那些年,班会例会部门会会会脑筋竭力;

那些年,庐山之巅漫天雪景疯癫同室友;

那些年,长江之上迎风意气散发放阙词;

那些年,考级考证考试绞尽脑汁求高分;

那些年,回首相望反思过去展望新明天;

那些年,悔恨不该自以为是托词总太忙;

......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乐之城和海边的曼切斯特,苦难就是苦难,没有任何诗意。
    灼灼17阅读 170评论 0 0
  • 先查看当前系统的版本号,分为amd64和i386,我的系统是amd64的。 进入对应的系统文件中: 如果是i386...
    薛云龙阅读 1,080评论 0 0
  • 遇到困境时,不要让烦恼战胜了自己,要有精进,有种对抗烦恼的我慢,这种我慢不是真的我慢,而是种自信不让烦恼掌控自己,...
    傅雪锋阅读 186评论 0 0
  • 清理书桌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本压箱底的旧书。不知道什么原因,书的封面已经血肉模糊,就像一匹打上了马赛克的老马。 ...
    回到卡戎阅读 5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