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一直都在

小旭慵懒的闭上眼睛躺在沙发上,任凭午后的阳光在他长翘的睫毛上渲染着金粉的细末。

"谭旭,收拾好没有,我们该走了。"他的好哥们在一旁催促着。

是时候该说再见了。关于那些你我都不曾后悔过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谭旭和赵欣冉是曾经的初中同学。却在那一年,在大学校园里相识。

谭旭是系里面的孤独分子,除了在球场上,校园里的其它角落都不会有他的身影。又因为长得像韩剧里面的欧巴,帅气,高冷,俘虏了多数"球迷"的心。

赵欣冉是班里的积极分子,也是老师公认的优秀学子。她经常出入在各种社团活动上。篮球社其实是她最不喜欢去的,因为对球类不感冒所以总觉得挺无聊的。

和赵欣冉同室的李梅是个忠实的球迷,基本上学校里的每一场球赛她都没有错过。当然也没有错过加入谭旭的拉拉队。有一次校里举办一场比较重大的篮球比赛,谭旭自然成了校队的篮球主力军。李梅带领着拉拉队到场加油助威,其中有一个队员因身体原因临时来不了了。情急之下就把赵欣冉拉出来了。

比赛现场很激烈,拉拉队们也都不甘示弱,激情高昂的呐喊着。赵欣冉是坐着都想打瞌睡了。趁着李梅她们在那欢呼雀跃,赵欣冉决定偷偷的溜走。

好不容易扒出人群出来,刚准备做个深呼吸却被迎面而来的篮球吓得憋住了。说时迟那时快,只见谭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过来挡住了球的攻势。由于刹车太快,重心不稳加之球的力度导致他翻倒在赵欣冉的身上。这一下现场可尴尬了,谭旭连忙说对不起,赵欣冉是红着脸头也没回飞奔回宿舍。

球赛结束后,李梅回到宿舍就开始拿赵欣冉打趣了。

"我说,冉冉啊,这会儿你可能要成为女人公敌咯。赶紧说说看,被旭欧巴近身有没有心跳加速啊!"

"小梅,你就别在拿我开玩笑了,我现在不敢出门了都。再这样小心我不理你了"赵欣冉嘟着嘴一脸委屈。

事后,谭旭觉得心里过意不去,还是想着要和赵欣冉当面道歉。于是辗转几个来回,终于把赵欣冉请出来了。

"那个什么,我就是想当面和你说声对不起!当时就想着要挡着那个球,没意识到自己都没有站稳来,所以..."谭旭边说边饶头,眼睛一直瞟向远方。

"也没什么的啦,就当是人看了笑话。过几天应该没事了"赵欣冉一脸天真的笑道。

听着赵欣冉轻松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谭旭不由的将视线转移到了她身上。此时的赵欣冉刚好对应着他的目光,相视一笑。

"我们以前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赵欣冉若有所思的样子。

"是吗?我是郡县的,在五完小读小学,郡县中学读的初中之后转到市一中了。"谭旭微笑着说。

"那就没错了。我也是郡县中学的呢!"赵欣冉兴奋的说道。

那天,就以初中同学这一层关系,他们聊的是不亦乐乎。

初中同学到大学才意外相识,这样冥冥之中的缘分让谭旭和赵欣冉越走越近。从此之后,谭旭不再是孤单单的一个人了,只要有谭旭在的地方一定会有赵欣冉。赵欣冉开玩笑的说要把谭旭从孤独中拯救出来,但凡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会带着谭旭。而谭旭的篮球比赛现场,赵欣冉也会给力支持。

暑假里,赵欣冉提议召集那些初中同学出来聚聚。招呼都到位了,到场的也只有七八个人。由男生骑摩托车载着女生一起前往郡县水库野炊。赵欣冉很自然的坐在了谭旭的身后说要当先锋出发了。一路上同学们都聊着以前那些好有趣的事,笑声伴随着摩托车行驶的声音充斥着整条公路。看到谭旭一路上都默不作声,赵欣冉便把头贴上去和他聊天。

"你开车一直都是这么严肃的吗?"赵欣冉拿他打趣道。

"你不觉得这样很有安全感吗?"谭旭赶紧为自己的行为做解释。

"还是别,我是担心万一你突然闷死了,我岂不也要跟着遭殃!"赵欣冉一脸调皮的说道。

"是不是觉得我这个人很无聊啊,不好意思了,我一直都是这样子的"谭旭有点无奈。

"跟你开玩笑呢!我是觉得你应该多走出自己的内心,你没看外面的世界那么美好啊!"

赵欣冉这一语瞬间击中了谭旭的内心。

见谭旭不再接话了,赵欣冉识趣的往后挪了挪。

行驶的公路像一条金色的腰带。依着着山谷,穿过松树林,盘旋曲折。赵欣冉闭上了眼睛深呼吸,她想把这片风景收藏到自己的脑海中。嘴里还不时的哼出小曲来。

"你会不会唱歌啊,哪有这么哼哼唧唧的"谭旭忍不住打断她。

"没办法,天生的五音不全。可我就是喜欢唱,怎么滴!"赵欣冉不服的噘起了嘴。

"阵阵晚风吹动着松涛"

"吹响这风铃声如天籁"

......谭旭在此刻认真的唱了起来。

赵欣冉全神贯注的听着,她突然发现眼前这个高冷的人身上有着一种难以抗拒的温暖。

在谭旭的带领下,伴随的歌声也随之而来。一曲终了,赵欣冉和谭旭竟然异口同声的唱起了《情侣装》惊讶之余他们更加用心的唱完了这首歌。同学们也都纷纷鼓掌称赞。谭旭和赵欣冉意犹未尽,同学们也都说没有尽兴。之后他们还合唱了好几首自己比较喜欢的歌。

自那日活动结束后,谭旭和赵欣冉走动的更频繁了。他们都喜欢唱歌,喜欢出游,喜欢一争高下。

赵欣冉曾经开玩笑的说过,能有那么多的共同爱好的人,怕是注定要一辈子谈天说地了。

都说离别是伤感的。谭旭和赵欣冉的大学之别却像是提前说好了那样的淡定。没有流泪,没有不舍,只有一句真诚的祝福。

大学毕业后,赵欣冉选择了去外地发展,谭旭则留在本市奋斗。还是和以前一样,他们经常联系。聊着以前的种种,聊着各自的生活,唯独没有触及情感上的问题。

有一天,赵欣冉在公司聚餐上喝多了。公司领导在餐桌上乱点鸳鸯谱,赵欣冉说自己已经有男朋友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都不信,赵欣冉拿出手机说要打电话求证。赵欣冉拨通了谭旭的电话。

"我喝酒了,我们领导非要给我介绍对象,你说怎么弄"赵欣冉边说边离开座位朝门外走去。

"那你别理他们了。我又不在,你一个人喝那么多能行吗"谭旭在电话那头有点担心。

"没事,我酒量好着呢,不信,我回去和你比划比划"赵欣冉刚说完就感觉有点站不稳了。

"别贫了,没事就早点回去休息吧,别回头又让人劝酒"谭旭边说,看了一下时间。

"我知道了,又不是小孩了"赵欣冉不满意的说着,她一边和谭旭聊着一边打车回去。她只记得和他聊了好久好久,第二天醒来都忘了那天晚上胡说了些什么。

就在那一年赵欣冉的生日,她收到了谭旭寄来的第一份礼物。是一件情侣装,前段时间谭旭穿着情侣装拍了照片给她,还要她参考一下来着。赵欣冉心里有种莫名的高兴,这让她突然想起了那年,那个骑摩托车人身上的那种阳光和温暖。赵欣冉再也按耐不住了。她想快点见到那个温暖的人。

赵欣冉请假回家前就给谭旭打电话,还要求谭旭骑摩托车来接她。谭旭二话没说应要前来。他不得不承认,见到赵欣冉的那一瞬间自己的心是不安分的。赵欣冉打了声招呼便坐车上了。车子发动后赵欣冉情不自禁的把头靠在了谭旭的后背上。

"是送你回家还是去哪?"谭旭微微转过头温柔的说道。

"别管我,就这样一直往前开吧"赵欣冉似乎不想被打扰。她只想静静的沐浴阳光,享受这种久违的温暖。

都忘了过了多久,开了多远,直到赵欣冉喊肚子饿的时候他们才在一家小吃店靠边停下来。谭旭主动搬来椅子示意赵欣冉先坐着,随后又倒了一杯水过来。看到谭旭这般细心,赵欣冉心里那股暖流又开始流淌了。

谭旭把菜单递给赵欣冉,可赵欣冉看也没看就嚷着想吃酸辣粉。谭旭看着菜单上并没有她想吃的,就径直走到厨房去了。大概过了十来分钟,谭旭把一碗冒着热气的酸辣粉端到赵欣冉的面前。

"先别着急吃,烫着呢!"谭旭边回座位边嘱咐着。

"先说明一下啊,这个味道可能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将就将就啊吧"谭旭端起了水杯说着。

"想不到你还有这手艺呢!深藏不漏啊"赵欣冉一脸崇拜样。

吃完后他们就决定原路返回了。或许是吃饱了的缘故,赵欣冉这会满满都是说话的力气,一路上都是有说有笑的。

后来谭旭说要带着赵欣冉去见他的那些好哥们,他们约好一起吃宵夜。他的好哥们给每个男士都点了一瓶酒,赵欣冉不甘示弱说他们是看不起女生,刚说着就自己去拿了一瓶酒过来。谭旭的哥们都是些很搞笑很有幽默感的人,一个夜宵吃下来,赵欣冉是笑的脸都快要僵硬了。吃到最后的时候,他的哥们就起哄要赵欣冉和谭旭喝交杯酒。无奈之下,谭旭和赵欣冉起身碰杯然后交换了手中的杯子。谭旭的哥们说没按规矩来,不依不饶的。直到谭旭表明赵欣冉是他的好哥们后他们才罢休。

"谢谢你拿我当哥们!"赵欣冉喝完了最后一杯酒。

"跟我还客气啥,以后除了我就没人敢欺负你了。"谭旭说着伸出手捏了一下赵欣冉的鼻子。此刻不胜酒量的赵欣冉脸更红了。

回家的路上,赵欣冉的心久久不能平静。看到又陷入沉默的赵欣冉谭旭也是欲言又止。

赵欣冉回到公司,从家里出来的时候没有告诉谭旭。她突然害怕那个分别的镜头,她怕自己会先表露出自己的情感。

赵欣冉在外漂泊了两年后就回家任父命了。从小到大,她一直都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如今到了该谈婚论嫁的时候,父母也希望她能听从安排。这次。赵欣冉却坚定的说不了。赵欣冉希望父母能尊重她的选择。可当赵欣冉的父母知道有关她和谭旭的事后就更加不能理解她了。就因为谭旭的家庭条件比较一般,赵欣冉的父母是坚决反对她和谭旭在一起。

一边是父母的催促,另一边和谭旭的关系迟迟没有得到回应。赵欣冉开始焦虑不安,她实在不想为此伤了父母的心,所以到最后赵欣冉还是选择了向父母妥协。

谭旭很快就从同学那里得知赵欣冉定婚的消息后立马打电话给赵欣冉。

"你在哪?方便出来见个面吗"谭旭假装镇定。

"今天家里有点事走不开,有什么事吗?"赵欣冉突然有点紧张起来。

"是要忙着准备你的婚事了吧!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嫁出去了吗?如果不是从别人那里听说,你是打算永远不会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吧!我在你心里是不是就连个普通朋友都算不上?"谭旭顾不上自己的情绪,脱口而出。

"对不起,我是不知道这个消息对你而言是否重要。我只知道你是怎么定义我们的关系的,同学?朋友?哥们?我不想再这样自欺欺人了"赵欣冉刚说完,眼泪便夺眶而出。

"不管我们是什么样的关系,我都真心希望你能幸福快乐。"听到赵欣冉在电话那头伤心哭泣的声音,谭旭强忍着难以言表的伤痛挂掉了电话。

赵欣冉结婚当天,在好友动态里面看到了谭旭广播的祝福,心里又泛起了无限心酸。之后好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没有再联络过。直到赵欣冉生日那天,收到谭旭发来的第一条生日祝福。

"生日快乐,最近过得好吗?"这样一条简单的祝福让赵欣冉心里又起涟漪,赵欣冉生怕说错话再伤了他的心。

"挺好的,还以为你准备和我绝交了呢"赵欣冉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将这条信息回了过去。

"我像是那种小气的人吗?再说,和谁也不可能和你绝交的"谭旭想让赵欣冉放下思想包袱。

"那就好,说好了啊,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事都不能不理我的"赵欣冉顿时松了一口气。那天他们又像以前一样聊天,只是赵欣冉心里明白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了。为了顾及谭旭的感受,她尽量避免谈论自己的婚后生活以及他的私人感情。

有一次,赵欣冉因为在婆家遇到了不顺心的事就想着找谭旭发发牢骚。两个人聊着聊着就踩到了雷区。赵欣冉觉得自己确实不该再这样打扰谭旭的生活。而面对赵欣冉,谭旭只有懊恼和无奈。赵欣冉想来想去还是把谭旭从通讯录里删掉了,她认为只有这样,各自才能好好的开始新的生活。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之后,赵欣冉还是忍不住又加上谭旭了。赵欣冉和谭旭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作赵欣冉觉得自己作的,戒不掉,如是这样好几次。

后来有一次,谭旭把赵欣冉删掉了。这次,赵欣冉并没有再厚着脸皮去加他了。赵欣冉心想谭旭这么做也算是给彼此一个解脱了吧。

时间过得很快,已经过了大半年了。赵欣冉偶然发现谭旭在她的好友里面评论了自己,赵欣冉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加了他。很快两人又开始了是非之争,随后又一起畅游在回忆里了。那天他们聊了很久很久,谭旭说自己心里还是怨恨她的。可是又死活放不下,那次之所以删掉她就是因为想起了以前的种种,希望借此机会忘了她。

谭旭和赵欣冉断断续续的联系直至那次见面,那是自赵欣冉结婚后的第一次见面。那天,赵欣冉和家里人吵架了,心情很糟糕。她第一时间想起可以倾述的对象就是谭旭。

他们约在以前经常去的奶茶店里。谭旭看着眼前这个消瘦的人慢慢都是心疼。

"这么大的人了,都不会照顾自己吗?你看你,瘦了好多"谭旭仔细打量着赵欣冉。

"我是吃不胖的那种,可能心情比较有影响吧,你知道的"赵欣冉还是觉得不开心。

"就没能对自己好点吗?非得钻牛角尖"谭旭说着有点生气了。

"你以为我想吗?"赵欣冉情绪始终很低落。

谭旭为了让她开心起来,努力的将她的思绪带到了以前。他们开始像曾经那样聊天,聊着聊着,谭旭突然告诉赵欣冉自己准备离开这座城市了。赵欣冉听后反而淡定了很多。

"这样挺好的,你早就该迈出一步了。"她清楚的知道这谭旭的离开是必然的,就像她永远不会有挽留的资格。

"以后有什么事,别忘了还有我,随时都能低调的帅气出场"谭旭笑着说。

"谢谢你,谢谢你一直都在"听到谭旭的回答,赵欣冉很欣慰。

谭旭回过神来,提着行李头也不回的走了。或许离开才能真正忘记和开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