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容易的人生2

绑架

他浑身发麻,脑子里一片空白,左右两边各被一人钳住手臂,动弹不得。

“找找他手机里,有没有号码!”前头副驾驶座上的大块头,凶神恶煞地喊,“快说,不说弄死你!把你扔塘河里,明天早晨你就浮起来了!”

他额头上冷汗滋滋冒出来,背上都湿了。在这寒冷的冬夜,他下班走到离住处不远的小路,被人堵住带上了车。他知道原因,这些人是来追债的,父亲欠下的债。

“你老子在哪里?快点说,少吃点苦头!”一个耳光甩到他脸上,右边那个精瘦,力气却很大。他的脸上火辣辣地疼。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他走了,手机打不通,没跟我联系过!”他声音嘶哑。汽车越开越偏僻,估摸着时间,现在已经出本市了。

父亲上个月突然离家,不知所踪。家里前后左右都有人堵门,窗玻璃被砸碎了,墙上被刷了不堪入目的红字。他有家难回,只能租住在外面。

“行啊!你不知道你厉害!俗话说父债子还,老子欠的钱你来还!” 驾驶座上的人看不清,只露出一个光秃秃的后脑勺,亮得瘆人。

他恳求:“我还,一定还,等我把家里的房子卖了还给你们!”

“还?你哪天还?!”左边的胖子占住两个人的座位,一巴掌拍在他后脑勺上,嗡嗡响。

他说不出来。家里有一幢房子,只是谁也不敢来买。

车在这时候却慢下来,停在黑暗的小路边。四周茂盛的树木黑魆魆的,只有车头灯的光芒划破黑暗。车门打开,他被拽到车前。

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难道今天真要完了?他还有妻儿呢,女儿刚半岁,会笑了,一抱就咯咯地笑。

为了妻女的安全,两周前他离了婚。妻子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车灯刺目,睁不开眼。那个光秃秃的脑袋凑到他跟前,下巴上有一条刀疤:“来,说说你的还钱计划,你爸一共欠我们五十万,你什么时间还多少,写下来!” 一张皱巴巴的香烟壳纸和圆珠笔拍在车头上,发出砰的一声巨响。

他怎么写得出来。

“这小子磨洋工,把后箱的绳子拿来!”那条疤痕抖动着。胖子一拳捣在他的肚子上。

他觉得肠子搅在一起,没来得及消化的东西吐了一地。今天真的没有活路了吗?向谁求救?!向谁?!

很快手被粗糙的麻绳扎住了。那个精瘦男人边绑边骂骂咧咧地:“你老子当初来借钱,可是爽快得很,说收了工地上的账就还!这一晃半年多,只还了利息,本钱什么时候还?”

他知道,父亲当初只借了很少的钱,可是高利贷利上滚利,很快连利息也还不起了。

妈的病并没有治好,借的钱却花光了。他脑子急速转动着,突然想到自己的伯母。他哀求:“让我打个电话,我叫人送钱来!”

胖子在他的手机里翻找电话,并没有什么发现。手机里已经删掉所有亲戚朋友的电话,也没有微信和QQ之类的联系方式。

胖子手指拎着手机晃荡着,阴惨惨地说:“别耍花招!敢报警,你先进这河里,你老婆孩子很快来陪你!”

胖子一松手,他接住手机,哆哆嗦嗦地按着号码,幸亏还记得。

很快拨通了伯母的电话,他眼泪下来了:“伯母,是我,救救我!”

伯母焦急地喊:“小柯,你在哪儿,是不是刀疤他们又来找你了?”

“是的,我被带走了,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别哭,小柯,电话给他们,我来说。”

刀疤脸一把抢过手机,吼:“怎么样,你能帮他还钱吗?”

“朱总,上次你来我们这里闹,已经跟你说好了,钱要等卖了房子才能还给你!你这么着急要干嘛?”

“干嘛?要钱!没钱,要命!”刀疤脸朝他猛踢了两脚。他惨叫起来。

“刀疤朱,你给我住手!欠债还钱,杀人要偿命的!小柯要有个三长两短,你们不但收不到钱,还得抵命!”伯母声嘶力竭地喊,

刀疤脸又猛踢了一脚,到底有所顾忌,住了脚:“行,不打他,不过你得给个准信,这钱到底什么时候还?”

“你把他送回来,我跟你当面说!”

伯母是有名的母老虎,谁要是得罪了她,得被她刮下一层皮来。伯父见了她像老鼠见了猫,周围几个村子的人都知道她的泼辣。

“好,你等着,我们马上过来!你要是没个交代,我连你一块儿绑了,先奸后杀!”

“行,怎样都行!”

刀疤一声令下:“回去!”几个打手提溜着他又上了车。

他浑身酸疼,佝偻地坐着,刚才被踢到的地方骨头好像断了,疼得麻木。

车子开到自己家路口。这里是镇子的边沿,不太热闹也不太冷清。家前面的一间杂货店亮着灯,里面人影憧憧格外热闹。

胖子他们伸头张望着,探寻着路边的情况。刀疤拿过手机,拨通电话:“臭婆娘,我们在路口了,你出来!”

很快,亮光里一个瘦瘦的身影出现了。他欣喜里带着忧虑:伯母来了,真有救了吗?

后头店里出来一群拎着购物袋的人,也往这边走,步子比伯母迈得还要快。

走到车旁,头里一个大汉突然扔掉袋子,拉开车门,一把摁住刀疤,一支抢抵在那个脑壳上。枪黑亮黑亮的,脑壳却是白亮的,这让他突然花了眼睛。

几个打手被按住铐上手铐。副驾驶上的大块头想要逃跑,被一枪撂倒在地,店面的灯光照着地上一摊暗红的液体。

稀里糊涂地,他被伯母扶下了车。伯母抓住他的手说:“小柯,幸亏你没事!你要是出了事可咋办?”虽然是母老虎,可毕竟是女人。

临走时,一个警察跟他说:“明天到派出所来录个口供。”

回到伯母家,伯父愁眉苦脸地坐在沙发上,闷声不响。他捂着肚子缩在沙发里。

伯母一叠声地问:“小柯,伤重不重,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又朝着伯父骂:“还不快去给小柯弄点吃的!先把红花油找来,看这手腕!”

小柯朝伯母苦笑着:“不要紧,这点伤没什么大不了,就是连累你和伯父了。你报了警,这些家伙更不肯罢休了。”

他得救了,但似乎更危险了。

他这个名字,当初是父亲起的:“‘柯’ 字木字旁,‘可以’的‘可’,一棵长得可以的大树,好听的名字。”

于是“小柯”的小名一直叫到大。上学了,“陈柯” 的大名也不错。

“沉珂侧畔千帆过”,中学时学到这句话,他才知道自己是一只“沉船” ,太不吉利了。但他没跟父亲说起,心里独自藏了这么一个疙瘩。

有电话打进来,是妻子晓芹打来的:“你怎么样?刚才伯母给我打电话,说找不到你,你去哪儿了?”

“没去哪儿,现在在伯母家里。你好好待在娘家,别回来。”

两个人虽然离婚,但感情并没破裂。岳父岳母也知道并不是两父子的原因,向高利贷借钱是迫不得已。

晓芹平时偷偷地给他打电话,让他去看孩子。

伯母问:“是晓芹吗?别跟她说,省得她担惊受怕。” 他点点头。

“你去小浩床上睡一会吧,这都半夜了,明天的事明天再说。这药拿上,身上自己擦点。”

“伯母,你和伯父对我太好了,要是没有你们,我怕是活不成了。” 虽说男子汉大丈夫,可他也不过才二十五岁,伤心委屈时忍不住要流下泪来。

“小柯,跟伯母这么说就见外了。你妈不在了,你爸又是这样,我们怎么能不帮你?好了,别多想,去睡觉。”

他躺在床上睡不着,在黑暗里睁着眼。刚才的惊险一幕仿佛再临,他后怕地直打冷颤。怎么办?怎么办?这样下去早晚被这些心狠手辣的人弄死,连伯母都要被害。

现在自己反正光棍一条,怎么样也不能让伯父伯母受到伤害。

他心里打定主意,渐渐睡去。

第二天,伯母陪着他走进派出所。那几个打手被关在里间的铁门里,看到他进来,呼啦一下都站起来,一副要吃了他的样子。光头伸着一根指头,朝他指着,眼里射出阴毒的光芒。

他朝昨天那位警察走去,说:“我想跟他们说几句,可以吗?”

警察点点头,他站在离铁门两三步远的地方,说:“我把家里那套房子给你们抵债,你们从此不再骚扰我和父亲、还有我伯母一家,答不答应?”

那几个人眼神互相扫来扫去,光头恶狠狠地说:“昨天我兄弟受的伤呢?怎么说?!”

他沉思了一会儿,说:“要不我先去验伤,再跟警察说你们向我父亲收高利贷,还绑架我、打我,看看警察怎么说?”

那光头眼神抖了两下,不响了。

“我就当你们答应了,待会儿当着警察的面把协议签了,你们把我父亲的欠条都还给我。”

当他和伯母走出派出所的时候,伯母说:“你家那房子不等于白送给他们的?现在行情,一百万都不止啊。”

“伯母,只要你和伯父安全了,其它的我不在乎,我想父亲也不会在乎的。钱可以再赚,这件事情了结了,我们才能重新开始生活啊!”

伯母一边擦眼泪一边说:“也只有这样了。”

他抬头望着冬日阴霾的天空,终于露出了长久以来的第一个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方城市总是多雨 我打着伞慢慢地走在路上,看着雨从空中落下,撞击在地面的雨水上溅起一朵朵水花,连城一大片此起彼伏,...
    向往的安南阅读 319评论 1 2
  • 如何有效的预防危机公关?积极主动地应对危机,请集合危机传播团队,就组织内可能发生的所有潜在危机进行深入的头脑风暴会...
    nijinrong0阅读 657评论 0 0
  • 明明是你不懂属于我的精彩。 作为一名大学生,如果说别人的大学生活是一碗又辣又酸的酸辣粉,那我的大学生活绝对算得上是...
    涼之阅读 54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