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4)

第三章

   “你早上又要出去啊。”赵媛顶着一头乱发看着早就收拾停当的徐艾,她嘴角刷牙残留的泡沫还在滴答,慢慢的流在水盆里面,眼睛看着徐艾一脸错愕。

     徐艾笑了笑,无奈地说:“谁让你们一个个都不和我一起出现,要不然我也不会被卖在一个讨厌的人手里,诸神保佑,我今天不要再在他面前出糗了,拜托拜托。”然后双手合十作祈祷状。秦凡蜷在床上,一边不住的从面前硕大的超市购物袋中翻找零嘴,一边嘟嘟囔囔的说:“要我说啊,你就应该坑他一大堆吃的,总不能苦了身体再苦了肠胃吧。而且要尽情的吃,放肆的吃。”

   “你们都是什么人啊。”刘楠看不过眼举着梳子开口说道:“我看啊,那一位郭正哥哥八成是看上咱们的徐艾妹妹了,要不然也不会几次三番的要求徐艾出门帮忙啊。”

   “停。”徐艾做了一个禁止的手势,求饶的说道:“你们就不要再取笑我了,我现在头一个比两个大,急需帮助,急需帮助。”看了看时间,说道:“不和你们玩了,我早去早回,你们就盼望着我完整归来吧。”

徐艾冲到楼底下的时候正好看见郭正提着早餐往图书资料室走去,不想上前去打招呼,就尾随在其后,故意放慢步伐一点一点往那个方向蹭去。郭正走起路来腰背挺的像一个门板,直挺挺的,徐艾看着感觉有点好笑,脸上止不住露出了笑容,又害怕迎面过来的人觉得自己傻呵呵的,只好用手遮挡自己的脸,掩饰那止不住的笑容。

   “笑够了没有。”郭正突然停下来,头也不回的说到。

   徐艾眼睛瞪的比铜铃都大,忙不迭的用几声咳嗽声来掩饰自己的尴尬,然后故作镇定的说:“原来你早就看见我了啊,还假装没有看见的样子。”

    “我不是看见亦步亦趋的不想靠近我们,好了,一起上去吧。”郭正边说边往楼上走,也不见表情,徐艾吐了吐舌头只好赶紧追上去。

   “喏,这是给你买的早餐。”郭正打开门就把手里的早餐递给了徐艾。徐艾尴尬的摆手解释道:“实在不好意思啊,我很少吃早餐,而且我也不喜欢吃鸡蛋,葱花,那这一份饕餮巨宴就交给你来享用吧。我继续工作,争取早日完成。”然后礼貌的笑了笑,就开始站到书柜旁边开始整理图书。

    郭正的心里一阵不舒服,觉得眼前的小姑娘简直就是有点不可理喻,冷哼了一声把早餐放在桌子上,问道:“我是豺狼虎豹,吃了你不成?”

    “不不不不,学长你误会了,我只是不善于和异性打交道而已,更何况您可是前辈,我可不敢有所造次。”

    “徐艾。”刘辉探头探脑的出现在了这个资料室,看见郭正一脸严肃的坐在椅子上,插科打诨的说到:“郭子,你老人家看着早餐不吃啊,我可是还饿着肚子呢,你不吃我可吃了。”然后双眼冒着桃花向着早餐走去。徐艾一直紧绷的神经终于迟缓了下来,刘辉是自己找来的救兵,有他在总比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个气场不和的郭正来的舒服许多,心中暗喜,工作的动作也轻松起来。

    郭正看着刘辉好笑的问:“让你来帮忙死活推诿,害得我一个人在这里泡了好几天,现在换了一个人召唤你,你就舍得出现了,你丫还真是重色轻友的混蛋。”

   “好好说话,啥叫混蛋,哥哥我可是世间绝无仅有的好男人,不看我们的徐艾同学多么认真的为你工作,还是我慧眼识英雄的谋略所在,要不然能让你一个人闲在这里看我吃早餐。”刘辉一边拼命的咽早餐,一边手舞足蹈的说到。

    有刘辉在一边啰啰嗦嗦的闲聊,时间过得很快,徐艾伸了一个懒腰,摇头晃脑的说:“那个,我明天就不来了,明天学校安排我们新生开大会。剩下的工作想必郭正学长就可以比较轻松的完成了。”笑了笑就要穿衣服走人,刘辉赶紧拉住徐艾说:“我早就说了不会让你吃亏上当的,今天晚上叫上你们宿舍的其他几个人一起来吃饭吧,我给你们接风洗尘。”

    徐艾诧异的看了一眼,坏笑的说:“对了,好像你有点不太清楚我们几个女生的战斗力,今天晚上你就准备好荷包吧,我们可能把你吃穷,晚上联系吧,我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们去,先走了啊。”

    看着徐艾潇洒的走出去,郭正把自己的胳膊箍在刘辉额脖子上,假装恶狠狠的说:“居然吃饭敢不叫兄弟几个,你还真是活得有点腻歪了啊。”

  “郭哥,咱们宿舍老大难的问题我这不是在积极的解决嘛,你就不要想那么多了,今天晚上咱们几个也去,就当我刘小弟给你们赔罪,不过提前说好,咱们可不喝酒,吓到几个小姑娘就不好玩了。”

    “行行行,不过吃的不好你就等着回宿舍准备接受命运的裁判就好。”郭正这才放开一直勒着刘辉的胳膊,整了整衣服吗,说:“走着,一起吃饭去,刷你的饭卡。”

    “为啥。”刘辉不解的问道。

   “这还用解释,谁让你吃了我买的早餐,这是你应该有的觉悟,赶紧的,我要吃肉。”

   “你这哪是吃肉,根本就是在吃我的肉。”刘辉无奈地看着郭正,一脸的可怜像。

     赵媛她们昨天逛街逛了一天,今天一早上都在宿舍里面窝着做气质宅女,徐艾跑跑跳跳的回到宿舍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三个人穿着睡衣在打扑克,一个个满脸的白纸条,花纸条,活脱脱就像从化妆室里面走出来额恐怖恶魔,徐艾忍俊不禁的撩了撩几个人额前的白纸,问道:“几位这玩的是什么把戏,准备上台演出还是吓唬群众百姓,而且我们的刘楠同学好像战况最为不错嘛,连眼睛都看不见了。真心好奇你们几位是拿哪里看牌的。”

    “少废话,我现在要求重新开盘,我这输的太惨了,被你们两个虐的根本找不到方向,现在徐艾回来了,大家一起玩,我要翻盘。”刘楠“怒吼”的样子被掩藏在层层叠叠的白的花的纸条后面,之间凭空吹起一口气,然后哗哗啦啦的好不滑稽,徐艾看着她这模样,赶紧接口说:“你们几个背着我玩这么考验人品的游戏,现在就让你们来见识见识本姑娘的人品有多么迷人。”

     徐艾加入战局,一切推翻重来。一个小时过后,徐艾懒洋洋的说:“对三。”

     “哈哈哈哈,对四,就等着你调小牌呢,人品大爆发的女王。”赵媛阴笑着说道。

     “嘎嘎嘎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看我的对五。”秦凡开心的接着扔出了自己手里的大牌。

     “等等等等,你们都不要动,我翻盘的机会来了。对二,哈哈哈哈哈,最终的胜利是掌握在我的手里哒,你们赶紧贴条,赶紧贴条。”手舞足蹈就要给几个人按上“耻辱纸条”,徐艾微微一笑,说:“诶呀,我手里好像还有两张牌啊。我看看啊,原来的大王小王啊。不错不错。大家就负责献上你们的脸蛋吧。”

     “我发现了,徐艾老是扮猪吃老虎,总是在最后翻盘,你太阴险了好不好。”刘楠委屈的说。

     “你们要是也有一个拿虐你做乐趣的老哥你们一定比我还阴险,好了,我就不打击诸位好友的心态了,宣布一个重要的消息——今天晚上,刘辉请咱们吃饭。你们赶紧拾掇拾掇,好歹刘辉也算是一个学长嘛。”

     “他带人么?”刘楠双眼笑成了月牙状,一脸期待的看着徐艾。徐艾嘿嘿一笑,解释道:“这个可难说,刘辉人缘不错,难保会叫几个不错朋友和咱一起吃饭呢?看刘辉的人品,我觉得他朋友的人品应该也不错。”

     “那郭正呢?”赵媛坏笑着问道。

      徐艾心里一阵冷飕飕的感觉飘过,表情呆滞的说:“估计那个时候刘辉眼睛被蒙蔽了,要不然也不至于眼瞎的这么厉害,诸神保佑,今天即使遇到也不要让我发飙。”

     “你一天到晚求诸神保佑,先说今天上午过得怎么样。”刘楠继续问道。

      徐艾故作沉思的说到:“这个嘛,我的祈求感动了上苍,派来了刘辉这个活宝,要不然我今天一定会被冻死。”

    “徐艾,徐艾在说谎。”秦凡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报告,徐艾震了一惊,不解的问道:“你为什么这么说。”其他两个人也目不转睛的盯着秦凡。

      秦凡扫了周围一圈,得意的说到:“徐艾只要把手指放在自己的嘴唇下的时候,不是在思考就是在说一些不尽实的话,我直觉她绝对说的是假话,我想刘辉可能就是徐艾拉过去的救星。是被拉过去的,绝对不可能是刘辉主动出现的。”

     徐艾用手扶额,说:“败给你了,我承认,但是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你们一定要理解我。”

    “理解理解。”赵媛一手搭在徐艾肩上,说:“我的理解很特别,痒痒刑,保证你永生难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八章 赵媛的话并没有错,徐艾生病的时候史云和刘辉集体打电话、发短信来问询可不可以过来帮忙,实在是徐艾当时困得...
    chief风阅读 508评论 5 2
  • 第十二章 看着平日里面张牙舞爪的刘楠在王瑞面前瞬间变成小小的淑女模样,徐艾和赵媛一起心照不宣的把刘楠和王瑞围...
    chief风阅读 752评论 2 3
  • 第四章 免费大餐的出现就是刺激女生变成世界上勤劳物种的最佳刺激。本来还在穿着睡衣的三个人,在一阵混乱后,纷纷...
    chief风阅读 655评论 4 7
  • 我回宿舍好好地睡了一觉,就去旅馆把他捞了出来。 虽然是北京,但好像是他的地盘,与其说我带着他,不如说他领着我,像带...
    回忆里的nnnnnn阅读 259评论 0 1
  • 摘要 微信公众好的开发很火,小程序更火。于是也凑个热闹,尝试了一把。 大致的功能还是有的,不过是不全,很多地方我没...
    尽情的嘲笑我吧阅读 4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