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勇于追梦的坚强少年:陈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就像烟火的美丽                                那么美丽                                                    轻划过无人的天际                                  曾经交换过的秘密                                    紧紧埋藏在心底

听陈翔的第一首歌,就是这首《烟火》。抱着吉他安静的唱歌从骨子里散发出淡淡抑郁气质的你,越来越强烈的想了解你。

第一次真正意义听到陈翔的名字是在四年前。有个朋友生日了,她喜欢陈翔,我就去买了很多你的海报。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送出去,最后还是挂在了我的屋子里,每天都能看到你。

1989年12月13日,你在甘肃省天水市出生。从小你就对音乐有自己独特的天赋,父母都是下岗的工人,普通的家庭无力支撑你学乐器的钱,可没想到你那么喜欢音乐,自学自唱。

2007年,你参加了唱响天水——2007年天水青年歌手大奖赛,决赛后你只获得了优秀奖。但你毫不气馁,同年4月,听说在西安能报名参加“快乐男声”的选拔。当时你向老师请了假,对母亲扯了慌,说自己的同学因为没有伙食费,想借100元暂度难关。

你就这样拿着100元,孤身一人去参加“快乐男声”的选拔,排了一天队,轮到你报名时,却因为年龄只差两个月而被遭拒绝。100元除去往返的路费,已所剩无几,只够吃一顿饭。返回的车上,你又渴又饿,在同车上一位不认识的老人借了半瓶水,大口大口喝了起来。

高考过后,你报考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继续追求自己的音乐,却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原因是音乐之路太窄,家里也没有能力承担学费,还不如上个职业学校,早早出来挣钱。

但是你的外公张丰盛老人非常支持你,最终说服了父母,向亲戚们东借借西凑凑够了学费。

男人应该学会忍,如歌声中透着的淡淡的温暖。你说过:这辈子都不会放弃音乐。

2010年,你又回到“快乐男声”开始真正的比赛,独特的嗓音缠绵无尽的味道,从23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七强。

可上天好像不想让你这么快成功的,接着你因为鼻炎、身体透支、压力太大,左耳里伴随耳鸣,经常失眠。那时候你感到耳朵一直在响,吞口水的时候会“砰”的一声,被医生诊断为“神经性耳聋”。

左耳失聪了,就像是一个厨师没有了嗅觉一样难受。从而导致你止步于全国5强。

还是无言的对白让我变得沉默  还是每次想起你的脸总会难过  还是在那一瞬间想起和的画面  那时的我  承诺  在没有你的日子都会让我难过  我们的开始注定让你承受寂寞  我们相见那一天  渐渐熟悉你的我身后  我守住了承诺

《承诺》这首歌你自己填词谱曲,唱的别有一番味道,也是我那些年在全民K歌上必唱的第一首青春爱情。

2010年,你推出了首支个人单曲,就是前面提到了《烟火》,2011年,推出首张个人EP专辑《初告白》

喜欢你温柔又细腻的声音,充满着无限力量面对挫折还勇于奋进的精神。努力虽然不能意味成功,但一定比没努力的好。

让我想起你刚上大学的前一个晚上,你转身对妈妈说了一句:“你让我学音乐是不会后悔的,我一定能给你学出成绩来。然后,现在……我觉得我没给我妈丢人。

我虽然看到这段话已经很多年了,但至今我还能体会到当时的心酸,每次看到我都会热泪盈眶,你的艰辛,你的努力,成功才会像你招手。

之后的你也开始在唱歌和演戏中奔走。2015年《相爱穿梭千年》饰演男二号王莽,主演青春励志剧《旋风少女》。在电视剧中你也不会忘记施展自己最初最拿手的唱歌梦。

剧中,抱着吉他与乐队一起演绎告白女孩的情景,你的这首《告白》

爱    在夏天倒数计时的问我

我要瞒着你多久

我在那一次下雨就应该说

不要等到明年这时候

叹息爱情曾经来过

在今年九月份综艺《亲爱的客栈》中,你失声痛哭的那一晚上,看的我心都揪出来了,多年的左耳失聪早已被世人遗忘,从未见过你哭过,这次居然在全国观众都能看到的节目中流泪。你很坚强,但也需要安慰。

我在人生中很多次的某个深夜,我会躺在床上,插上耳机反复循环你的歌曲,感到人生中的这个时刻会孤独,而且以后还会越孤独。寂寞是常态,这就意味自己长大的前夕,迈过去不要伤心 因为人生本就是一次孤独的旅行,做好自己,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越来越充实自己。

你的早年经历让我深深感觉:当你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

而你的歌曲,一如既往带着你磁性忧郁的独特嗓音迎天而唱。你的左耳失聪,不要着急啊,,因为生活本就是这样,不抱怨,不要太喜怒哀乐,得到什么,必然得失去点东西。每个人该承受的痛苦一点都不比任何人少,因为阳光洒落在每个人身上都是均匀的,我们也不抱怨。总有你笑的时候,为什么光想着哭呢?

你就是这样的心理,我猜的。因为你在我心中是最棒的陈翔。

我喜欢你,陈翔老大。

无戒极限挑战日更营第23天


我正在参与《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