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淡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旗袍女孩著

人的一人就像一场旅途,一场修行,每个人在都是里面的演员,同时每个人也都努力的去扮演着自己的角色,有人哭,有人笑,有人欢呼,有人悲伤。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性相远”。《三字经》里的经典,我们早已烂熟于心。在生活中,摩擦接二连三,或许我们与朋友之间发生口角,或许我们与室友之间发生矛盾,或许我们与爱人分道扬镳,或许...有的时候,好像我们也不能与我们的影子和睦相处。因为只要有光线的存在,我们随时都可能将影子踩到脚下。所以呢,在生活中与别人发生一点点摩擦是在所难免的。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我们是否应该以一种天使的姿态,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还是像一个斗士一样去面对身边的事呢?

有的人会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的确,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这样的例子,我们身边比比皆是。某一天,在校园里,我遇到这样一个女孩子,她很善良、体贴,也很安静。她不会拒绝别人,可以说在她的字典里没有【say no】,无论任何人,只要他们向她开口,她必定有求必应。一次,两次,三次,…,n次,她都完成了别人的期许。自然而然地,别人也就把这份情意当做了理所应当。我呢,是在操场的一个角落里,与她结识的。记得,那天,天空中淅淅沥沥地泛滥着小雨丝,我正要从教学楼往宿舍赶,因为下雨的缘故,我走的也比较匆忙。原本温馨的校园,一切仿佛都变的比较腼腆羞涩,静悄悄的,空落落的。夹杂着雨丝,一阵阵抽泣声传来,我寻声而去,一步一步的慢慢的靠近‘声源地’,原来这里有一个小姑娘在哭泣。她娇小的身材,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泪水无情,原本应该灵透、清澈的大眼睛,如今却肿胀的像一个吹饱气的气球,一触即破。我静静地走了过去,问清楚了缘由。原来她是我的小学妹,和同学之间发生了一点小摩擦。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也许就是她们演绎的校园一台戏吧:她和两个同学之间关系都非常要好,一个同学在她的小世界里认为,她被冷落了,她对另一个同学的关心超过了自己,就反过来和她闹矛盾,以至于她委屈的只能选择哭泣,在雨滴飘落的操场上的一个小角落里哭泣…我我知道,她只是想发泄一下,她只是想安慰自己一下;我也知道,在她的世界观里,两个同学都是她的好朋友,她都一视同仁,不存在对谁好,对谁更好。或许就是因为她太善良了吧,那个同学殊不知是因为另一个同学生病了,她才会倍加的呵护她,关心她,有的时候眼见真的不一定为实。就好像我有糖的时候,我给你一颗糖,你很高兴,当你看到我给别人两颗,你就对我有看法了,但你不知道他也曾给我两颗糖,而你什么都没给过我。所以,我希望同学们可以记住:世界上,不要期待别人对你贼好,百般体贴照顾,因为他们不是你的父母,没有这个义务。当你期待别人对你好的时候,想想你是怎么对待别人的,爱是相互的,付出也是相互的。别人帮你是情谊,不帮你是理所应当。善待别人也就是善待自己,我们原本就是两个独立体,当我们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时候,当然也希望得到别人的善待。

普鲁夫洛克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可有勇气,搅乱这个宇宙”。当一个人的个人需求受挫时,态度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生活价值观念。无论是爱情、友情、还是亲情,都不希望出现互相伤害的情况,真的希望这种搅乱宇宙的气魄,发挥到爱自己或爱别人的精气神上。马云说过:“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偶尔托腮望着窗外会想,如果人生真的如一场游戏,玩败了一局,可以选择重来一局,又玩败了一局,仍旧还可以再重来一局,那么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正因为时光不会倒流,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阴,善待身边的人与事!

让莉斯夫人说:“如果你想在这个世界上获得成功,当你进入某个沙龙时,你必须让你的虚荣心向别人的虚荣心致敬”。在大学里,每一个女孩子或多或少都有点小虚荣心。比如,买着CHANNEL的套装,心里还想着GUCCI的鞋子、CHANEL的包包;夸耀着自己的男朋友如此的高富帅;永远说自己胖,认为自己是流行的代言人,哪怕自己只有85斤,也要疯狂减肥…其实,虚荣心可以分为两种:一是物质上的攀比;二是精神上的自命不凡。记得那一次独特的旅行,把自己打扮的美美哒,登上了旅程长达十个小时的火车,很幸运坐在临车窗的位置,拖着腮,欣赏着路过的风景。我觉得,我们要给自己的人生定位,不同的年龄阶段应该做符合该年龄段的事,不娇柔造作,不爱慕虚荣,不沉迷虚幻世界…应该树立自己的目标,不忘初心,向别人的‘虚荣心’致敬。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人生有两种境界,一种是哭天喊地,一种是笑而不语;人生有两种意外,一种是擦肩而过,一个种物是人非。在青春这场盛宴中,我们慢慢的褪去了稚嫩,生活中不免得会出现各种意外,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即使擦肩而过,我们可以期待之后某个时间某个地点完美地邂逅;即使物是人非, 我们可以重新创造出来一个温馨的地方,去迎接另一段传奇。

人生,就像过山车,有高峰,也有低谷;有惊喜,也有惊吓。有一天,如果你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了,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或许只需要一点点勇气,你就可以把你的生活转个身,重新开始。生命不长,没有太多时间留给遗憾,若没有达到终点,那么请微笑地勇往直前!活着,不是靠泪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赢得掌声!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想要推荐一个台湾乐团,「那我懂你意思了」。没错,这是他们的团名,团员主唱陈修泽曾解释说,取这个名字是因...
    Mori313阅读 2,440评论 0 0
  • *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孤另另/文 (1) 血液在沸腾,内心在燃烧; 瞳孔在怒吼,呼吸在瞭望; 空气窒息了,视线...
    孤另另阅读 361评论 0 1
  • 1. “翠花,你什么时候回家?” “爸,你还好意思催我回家吗?你放心我会死在外面,并且绝对不会麻烦你帮我收尸!” ...
    金牛座小样阅读 1,208评论 25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