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 DAY 6 - leave小豆岛,live in有马温泉

        清晨,脑中有了意识,昨晚满满一夜睡在濑户内海小岛上,头朝着海面方向,只隔着一层日式木纸窗。想着这样的美满感,眼睛不愿立即睁开,而是再感受30秒这棉被的柔软和昨夜酒店露天汤泉一服务奶奶碎碎念。


推开窗,今日多云天气,不如昨傍晚来的金光闪闪,但微风拂起的波浪平静而柔软。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退房后,一辆酒店巴士接我们去往小豆岛船站,离开酒店时,酒店经理及两位工作人员一行3人站在门口欢送我们,脸上的笑容如一早温暖的汤泉。

今天正好是母亲节,打开朋友圈,全是母亲节的问候,坐在开往高松的船上,我用双手大拇指码着这些文字,却迟迟对酒店欢送服务无以言表。当车子即将驶离酒店前,他踏上车踏板一步,微微鞠躬对全车的离开酒店即将开启下一段路程的住客说感谢,全车的人都以相同的感谢之意回一句 阿里嘎多!这一声起调与落调尾音几乎完全一致,我也情不自禁地小声跟上一句:阿里嘎多。随后在车窗外与我们挥手告别,我们情不自禁全都向他们挥手告别。

我笑着回头看向坐在后面两排靠窗的同伴,用眼神感叹这样的会心和感动。车子缓缓开出300米远,阿莉姐跟我激动着说着什么,我回头一望,因为我们还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居然仍旧保持着告别的动作。

这一刻,内心感到很震惊。

他们对陌生人的珍重,来自根深蒂固的对生命的尊重和深爱。


                              有马温泉

经过几次交通线的转乘,终于到达有马温泉站。我们预订的酒店巴士车也随即到达来接我们,司机迅速下车帮我们提行李,我看司机年纪在60岁的样子,且我们同行有三个大箱子,我便以独立自强的心态提自己的行李上车。阿莉姐见此举,说在日本,要让他为你服务,不然他们会觉得我们嫌弃他的服务。我的天呐! 这句话自然为接下来的酒店服务做了铺垫。

到达酒店,着整齐西装的帅气酒店经理出大堂迎接我们,礼貌微笑申请帮我们提行李,我们到达酒店,整个建筑艺术品般的大堂展现在眼前,一位穿着和服务员入口处指引我们入座并端上每人一碗抹茶和甜点。我们忍不住又拿出手机拍不停。

酒店经理帮我们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另一位和服女士带领我们到房间并作出讲解,内容关于泡温泉的时间提示及早午饭的时间等等。

房间门口

                                  晚餐

神户牛肉

刺身

水果

帅哥服务

美足饭饱后,回房间准备休息一会儿晚上泡户外私人小温泉,路过隔壁房间,一位和服女士坐跪在门口,一位在房间内介绍菜品,这大概就是房间饭时服务,为了让我们体验到纯正的日式料理,这样的服务绝了!想到明天我们的早饭也是这样的服务方式,瞬间说不出,感觉在国内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也着实感到受不起。

推开房间门,原来在我们享受美食的过程中,日式塌塌木也默默地为我们铺好。

这下我更加意识到,来日本的7天时间内,所有的我认为的无缝对接,一定不是巧合,而是整个民族根深蒂固的服务意识和对生命的尊重。将时间的质量变得厚重。

铺好的榻榻米

趴在软软的床上休息了10分钟,阿莉姐在微信群里激动地告诉我们私人温泉汤现已空闲,我们飞奔到六层。这意境又忍不住举起来手机拍了一会儿。

银汤

随后到四楼的大温泉继续泡金汤。一个细节又让我震惊了。

来日本住的7个晚上,泡温泉至少来回9次以上,每一次来到一个温泉洗浴处我都会感叹,明明很多人进进出出的在用化妆台洗脸美肤吹头发,为何我每次进去的时候总是干净得没有任何多余水滴留在洗手台上。今晚正好看到一位女士用好洗手台应纸巾擦拭自己所用位置的头发滴下水滴,一滴不剩地还原到没有人来过的样子。

这个地方没有侥幸,不存在我不知道,我没看见等之类的借口,严格的自律展现出温柔而亲切的面貌。当我们在享受旅行时这一切服务的同时,他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我们是真的看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