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奔三的小哥哥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一直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可无从开口,一直在找寻鞋慰藉,可生活百般滋味,一直想要到达一个地方,却满是柴米油盐;都满是借口,倘若你放下这满是牵挂的岁月,只身陷于满园春色的生活,总会有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

写在深夜三点半

倚靠在房间的窗台上,关上夜间的黎明,透过窗帘的罅隙里向远远的城市望去,透过枯黄路灯下的过客匆匆,满满一地缅怀。苏醒仰望外面的世界,我想不仅仅有迷茫和未知的未知,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不敢想象自己的年龄马上奔三,不敢去想象自己的岁月蹉跎于一片空白,不敢想未来的路在何方。突然发现,生活总是一成不变在进行着,昔年的光辉梦想没有再去想象,旧日的同窗能走动的寥寥无几,就连那些曾经喜欢的姑娘,也发现自己和她的距离是那么遥不可及,时间的坐标越走越远,人生的抛物线是可望而不可即。

待从头,细数那些曾经的曾经,历历在目,愈久弥新。

总感觉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都没有做,总感觉自己想爱的人却没来得及去表白,总感觉自己想对父母的好却不是那么好。

再回首,你总感觉是时光辜负了你,可你却从没对得起时光,要不然你的生活怎会满纸荒唐。

想找一个人谈天说地,想找个人把酒言欢,想找个人说说心里话。却总是一个人默默在承受生活本不应该赋予您的节点,想在百无聊赖的季节里掀起一丝丝波澜,却发现那只不过是生活的一角小小的涟漪。

在枯寂的日子里,在彻夜未眠的深夜中,想找三两知己,把酒言欢。想找一个能够促膝长谈的人,那些能够陪伴的人日益减少。大学毕业后,总想去尝试着改变这个事业,却发现力不能及,满满的伤痕后想去改变自己的能力,缺乏束缚的自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自由、散漫,最后的最后才想到去改变自己的习惯,无奈落花流水,早已人世沧桑,你的起点又比那些早熟的小伙伴慢了几个节拍,可终归是明白了,那些一去不复返的日子你算是没有辜负。


一首歌,一句话、一张照片、一个地方、一封简信、一张车票、一条留言,总能带给我们曾经最美好的回忆,回忆之所以是那么美好,是那段时光那些你心底最重要的人曾经陪你走过的日子,哪怕那些是短暂的昙花一现,可那些日子里,你充当了真正的主角,是不可复制、不容替代的,再苦涩的日子里,想起那些你历经的岁月里,你心里总是美美的。

那些旧时光像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来回轮播,可岁末再找不回那些曾经陪伴的人和事,满腹心事要说,早也找不到对面的那个人。

想想最近毕业这几年,事业可谓是连绵起伏,不动声色,爱情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连我最相信的友情却也是剩下寥寥无几,一直在路上,客舍似家,有时候沉淀下来仔细想想,好高骛远来形容自己比较贴切,一直在奔走于人群与社会中,自己算是那个微小个体中比较渺小的一个人。

我不是一个好儿子,父母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却没能靠自己能力去给父母提供一些什么帮助,很多时候人们说听话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可哪个父母步愿意自己的子女衣锦还乡呢,面对父母天天催婚的事情,一肚子苦言无处去说,满满的感怀只有心中默念,自己要是再优秀些,不至于这个事情还得天天让父母操心;我也不是一个好哥哥,妹妹为了家里付出了很多,打小就没念多少书,出来工作,心中那份苦闷沉甸甸的,总是感觉那是我欠她的,好在现在她有自己的事业;我也不是一个好男盆友,谈了6年,因为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结果不欢而散。

用那些过来人的经验来说,我的生活过的像个笑话似的,笑话的最后却失去那些笑话的人。


也许不是我一个人承载这一些笑话的背后,也许在看我的故事的那个你,是否也在默数你心中那个属于你的那份笑话,把彼此心间的满满的笑话都当做青春那段枯黄路灯下那排排绿化,不曾离开、看人来人往,数静默时光。

有些时候也感觉这样无奈,可未曾绝望,虽然我改变不了夜的寂静,黎明的匆忙,形形色色的那些悲欢离合,但是我依然都在面对,把时光赋予我的,我将满满的奉献给别人,那样就够的吧,我不想伟大,我只想在平凡的日子里,过一些步平凡的时光,每天都是在成长,每天都抱有希望,把属于我宿命的那短短的歔欷早也忘记,我美好留给每一个晨曦。

我想我该把日子过得坦然些,给时常牵挂我的父母,聊些许心事,知悉点人情。给我的亲情送一丝慰藉,把我们的朋友当做我们的朋友,在爱情里,我想起一句话:“树在,山在,天地在,岁月在,我在,你还要怎样更好的世界”不是么?

关于黎明后的晨曦,我彻夜透析,想到很远的很远,那些该都是我们要去面对的,我们活在当下,把当下想通了,就可以肆意倚靠,倚靠在房间的窗台上,关上夜间的黎明,透过窗帘的罅隙里向远远的城市望去,透过枯黄路灯下的过客匆匆,满满一地缅怀。苏醒仰望外面的世界,我想不仅仅有迷茫和未知的未知,生活还有诗和远方。

找到曾经一直都经过的路,街角那个卖热干面的小店还在,真是舒心,他们家那个豆浆是特别好的,纯手工磨的,总记得那时候,你经常带着我,在早上,我们可以会心一笑,甚至一点点默契都被旁人净收眼底,那样的时光一直在,多好。

今天我又去了,人未在,物已改,那个味道总是不对,匆忙离开。


无论是时光,还是那个小店,在我们心间的那个位置,肯定是会随着时光的逝去,也慢慢被沉淀的什么都没有了吧。

也许期年之后,我们都能找到自己心间那个位置,那个时候,你还会怀念曾经二八年华的我们,在最美好的时候,遇见我们心间的美好么?

不知道看到我写给自己的信里,你有想对自己说的那句话么,你有故事,我早已备好美酒,特愿意看到那些动人的美好出现在你我心间。

初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儿时在家听话,叫乖。 走进校门,逐年升级,不停努力程绩优异这叫极积有目标。 踏入社会,明白创造,懂得分享。这叫体验...
    倪昔武重庆从乐农业阅读 111评论 0 0
  • 文|Alice 愿时光不被辜负。 大三第一节人力资源课上,老师就问我们:毕业了要干什么?就业或者是考研。选择就业的...
    张小朋友的日常阅读 799评论 0 0
  • 越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 有时候...
    悟道修行阅读 668评论 0 0
  • 就在刚刚睡醒前 清晰的梦见班里的同学们 我们又一次聚齐 我们商量着做游戏 玩捉迷藏 那个有心结的 在梦里释然了 那...
    紫曦同学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