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邳州”2018年3月同题诗:站台

目录

1.车站(冯鹏)

2.站台(岠山剑客)

3.车站(李良甫)

4.站台(骆驼)

5.站台(冰雨)

6.站台(融雪)

7.站台(月亮树)

8.站台(娄可彤)

9.站台(魏来)

10.站台(张大兴)

11.站台(少彰)

车站


更多同题诗请点击:同题诗目录


车站

文  / 冯鹏

放下孩子的    呼喊

年轻的父母

再踏征程


一对久别的恋人

男孩擦拭着  女孩的

眼睛


一对父子  儿子的手

停在半空

他忽然发现  拔掉的

白发    迅增


读高中的儿子说

爸  别干了

我养你


一位母亲  想把  昨夜

月光  披在女儿身上


一位老人  为儿媳

送去银杏  大蒜

小声说  想孙子

……


车站

见惯了  人来  人往

欢笑

落寞

忧伤


站台

文/岠山剑客


我与你距离,就是一个站台的距离,

一个在车上,一个在车下;

我与你的距离,就是一个站台的距离,

一个去远方,一个在别处;

我与你的距离,就是一个站台的距离,

一个在眼前,一个在天涯……

挥手,是和曾经的告别,

凝望,是生活的脚步,

而站台口的那盏灯,彻夜明亮,

远方的笛,多少次在梦里回荡。


道一声亲爱的又一声亲爱的,

站台上流连的身影是我这一刻心中的惆怅,

远方的远方一定有我们相逢的地方。


车 站

【文】李良甫


当我落寞地离去

我知道

我和你之间的距离

你的心不在为我设置车站

那段路我将寂寞

也许是遥遥无期


不是错过,有相遇

只是你说接错了人

似曾相识

我成了远方来的人

又孤单地回到远方


下一个车站谁来接我

谁又是你要接的人

熙熙攘攘我看着多少人

欢笑地离去


无人挥手向我告别

幸运的是

我做上了通往春天的火车

有美景不寂寞


站台

文/骆驼


我到的时候

你坐的班车刚走

你留恋地回眸

我却无力挽留

时空的站台

目睹了太多的悲欢离愁

相见恨晚的

羡慕能一起白头

擦肩而过的

期待能再次邂逅

奈何生命之旅

没有重复的风景

一段旅程的美好

只是手心里的温柔

握着时温暖

松开了

一无所有


站台

文/冰雨


要拾起几粒鸟鸣

才能填充站台的寂寞

这来来往往的尘世啊

带走了多少欢笑和忧愁

空旷的站台,寂寥的站台

也有着一颗柔软的心

仿佛这一玍都为了等一个人的到来


从一个地方再到一个地方

风雪交加,从不回头

只有站台也唯有站台

保持着一贯的沉默

和光阴抱着取暖

和飞来飞去的麻雀们

互不惊扰


站台

文/融雪抚冰


志在四方远飘蓬

致富兴家事业成

离别何惧风霜苦

相聚只待雪中红


离别与相逢的见证

挥一挥手

又是一冬

匆匆太匆匆

多少善意的谎言忽悠孩童

多少孝道未尽堂中

恋人相拥的呢喃听不清

站台啊!你是泪水筑成

站台啊!你可是那十里长亭

雪花纷飞诉衷情

偷来胭脂点桃红

三月的站台

落雨又起风


站台

文/月亮树


节后的站台拥挤,输送行人,

也运来春风和远方的雪花,就像

一条河,泊载过那么多光阴。

目光点燃远方,内心盛满波澜,

每一次行走都背负着乡愁和情债。

辽阔的脚下,有隐忍的不舍。

雪落着,像一个纯洁的告白,

初春的站台上,命运的鞭子在驱役

黄金的梦在招唤未来。

列车走后,站台空了,只有

一地的叮咛和惆怅被冷风卷起……


站台

文/娄可彤


形形色色,高高矮矮

匆匆的脚步停下来

拥拥挤挤,里里外外

热情的商贩在叫卖

情侣相拥,孩童懵懂

孤单的身影在徘徊

望不尽的是远方

留下来的是伤害

离别也是一道风景

漂泊的旅途,温柔不在

晚点的列车

追不上自己的影子

终点才发现丢失了爱

去哪里,寻找什么

满腹的感慨无奈

上车下车,缓缓移步

心事装满沉重的口袋

改签,转车

这个站台走向那个站台

匆匆去,匆匆来

忙不完的事,出不完的差

四季天涯,西装革履

粉墨人生的舞台

似曾相识的人影

走出去又走回来

握手与挥手

是车站永恒的经典主题

去的地方多了

站台就成了生活中的

一道小菜


《站台》
作者/魏来


站台等你

匆匆走过的影子

黎明抵达

夕阳西下

往返于思念与忧伤之间

追逐繁星的自由自在


我依偎在你的怀里

诉说着爱慕之情

你站在原地目送我

眼里泛着光华

此时站台等我又一次的归来


站台

文/张大兴


长长的站台

漫长的等待

长长的列车

载着我短暂的爱

孤独的站台

这是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

曾经几何

载着多少人的爱

走到了今天

又有多少人在那等待

等待属于自己的那趟车


人生就好比一趟列车

站台只是一个短暂的停靠

孤寂的路灯下

寂寞的人

漫长的等待

短暂的喧嚣过后

留下孤独的站台

它是开始

也是结束

是结束

也是开始


站台

文/少彰

1.

梦里的萧瑟,穿透叶的薄厚

那个来回穿梭而懵懂的女孩

却在注定的呐喊中,将我

一带而过,疑是成耳廓的畔

重铺,三生三世十里桃红


虽然没有完结,但仿佛的想象

已落入,一颗微小的灵魂

心情一致,我们彼此互相倾诉

宛若这个季节中,置于世愿的孤独


不停地斗转,就算灾难来临

也不足为奇,也许,只一个

回忆的沧桑,回到浅黄的恋情

才能忘却分不开的风霜

2.

是她,是我?不加粉饰的苦寻

此刻,我好想借似锦的点点

抚摸,鸦雀无声中的一切

相似于水草缠足,黯淡无光


松开手,抑或惊落轨交边的雏菊

这就是城里人说的,嫁到远方的

无数我的同族,只知繁华喧闹

不知道回乡的路,有多么地远天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