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天下第一)玩后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创世三女神

混沌之中,出现了代表着力量、智慧与勇气的三位女神。

力量女神掌管了“火焰”与“大地”,代表着世界运行而前的力量。

力量图腾为三道波纹与上下各一圆点组合的图形,此一形蕴含着“流动”的意涵,代表着世界运行而前的力量。

智慧女神执掌着万事万物的“秩序”,比如“时间”。

智慧图腾为三个新月拱着三个圆的图案,借着水的变化来蕴含着“时间”(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意义,可以解释为“一切为法,如梦幻,如泡影,亦如露水,亦如雷电,当如是观。”

勇气女神创造了所有生命,因此生机最盎然的“森林”以及灵魂的“风”被认为与勇气女神有着密切的关连。

勇气图腾为两层新月图案包住一个圆型构成的图案,其中有着“回音”的意涵,代表着“生命总是会回报你所付出的”(Life always gives you back what you give out),也因此意涵着“奉献生命所爱”的意味。

三女神共同创造了世界,随即就消失了,故又称为“古老之众神(Gods of old)”。

2,女神海莉雅与黄金圣三角

三旧神在消失前将其力量化为黄金圣三角托付给女神海莉雅,

女神海莉雅于是担当起守护黄金圣三角之力的职责。

圣黄金三角作为黄金三女神的代理存在,行使黄金三女神之神力,能完成碰触圣三角之人内心的任何愿望。

3,魔王与大师之剑

时,地下诞生了被后世称为灾厄的邪恶力量,魔王诞生。

唯一能消灭魔王的方法只有藉助古代众神的黄金圣三角之力,但身为女神的海莉雅无法使用这股旧神遗留的力量,圣三角只有依循三女神法则而生的生命才能使用,于是她将希望托付给未来能持有所有圣三角之人的出现,也就是“女神的勇者”。

海莉雅召集古代贤者打造出大师剑前身的女神之剑,以此剑为凭依创造了剑灵,菲(Fi)——给予她任务指引在未来诞生的勇者,让这名勇者,能通过众神的试炼得到继承圣三角的资格,托付完所有的指示后,海莉雅女神舍弃了女神的身分,将灵魂投身于轮回中,于千年后转生为凡人――一位名为“塞尔达”的女子。

女神之剑后在勇者手中经过圣炎的淬炼,成为寄宿着女神之力的大师之剑(Master Sword)/退魔之剑(日版)

4,三神力

圣三角本是一体,但若碰触圣三角之人不具备三样美德的话,圣三角将会分裂成三块飞散开来,寄宿在符合三美德之人选身上,比如时之笛中,魔王卡农多洛夫踏进了圣域触碰了圣三角,但仅有“力量”三角留在他手中,另外两块圣三角,“智慧”三角寄宿于塞尔达公主身上,“勇气”三角则选择林克为宿主。

此后历代格局皆为如此:

女神转世、公主塞尔达的灵魂寄宿着智慧女神之力,

累生累世的勇者林克的灵魂寄宿着勇气女神之力,

触碰了圣三角并使其破裂的魔王,寄宿着力量女神之力,

每当魔王苏醒,塞尔达与林克的灵魂便会转世重生,勇者找回他的大师之剑,与公主一同重新将魔王封印。

5,荒野之息

终于来到这一作,被誉为“天下第一”的荒野之息的剧情。

a,在历代中,作为女神转生的塞尔达公主都是早于林克觉醒,作为指引勇者的存在。但是在此作中,公主的智慧女神的力量却无论如何努力也觉醒不了,眼看着预言中的魔王重生即将到来,塞尔达公主选择了成为一名学者,挖掘出千年前古人类为了抵御魔王而造的古代科技机械,掌握了其操作方法并将之推广。

国王选出四英杰,赐予他们四架巨大古代科技机械巨兽,加上勇者林克并称五英杰,作为抵御魔王的准备。

b,魔王觉醒了,瞬间就控制了所有的古代机械,本来打算帮助抵御魔王的古代兵器,全都变成了魔王的爪牙,四英杰也在神兽体内丧生,王国瞬间覆灭。剩下的勇者在保护公主的旅途中身受重伤,化为魔王的爪牙的古代机械在向勇者发动最后一击,一切都失去了的时候,塞尔达公主的力量终于觉醒了。

勇者被送去复苏神殿,经过百年的沉睡才恢复意识。

公主则化身纯粹的智慧女神之力,将魔王困在王国的城堡之中。

c,一百年后,勇者终于重新醒来,曾经繁荣的大地现在人烟稀少,断壁残垣。此即为“荒野”之由来。

6,回头看。

生命代表着勇气,而秩序代表着智慧。

当女神失去了智慧,转而研究机械,那会怎样?

——加速力量带领整个世界崩溃。

荒野之息的世界的破碎,塞尔达公主对古代机械的推广是最直接的推动。

因为智慧不能觉醒,所以转而依靠机械,因为依靠机械,所以智慧不能觉醒。自我怀疑的怪圈,这个公主剧情,塞尔达是第一次体验。

而未能拯救世界,像个没事人似的睡了一百年,醒来一看,一切都已经太迟,hero's come back,但世界等了太久,太久。这样的浸满了亡国之痛的勇者剧情,林克是第一次体验。

化身为大师之剑的剑灵Fi,在数千万年的历史中,大部分时间都在时光之殿中等待着转生的勇者,以及勇者重新将自己拔出书写新的传奇史诗,但这次,最强最利的圣剑却在这次魔王的强烈攻势中锈了、断了,跟勇者一样,在勇气之力的起源之处——遗忘森林的台座中经历了百年的沉睡后才逐渐复苏,这样的剧情,大师之剑是第一次体验。

在一代又一代的塞尔达传说中,我们的主角都体验了什么?这都藏在了玩家的心中。

在勇者林克心中寄宿的,创造了一切生命的勇气之力,就藏在塞尔达传说无数首动人的旋律之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BA:塞尔达传说:缩小帽塞尔达传说:众神的三角力量&四支剑NGC:塞尔达传说:风之杖Wii:塞尔达传说:黄昏公主...
    坠入海里阅读 10,092评论 1 8
  • 国家相关 大陆名:梅洛利斯大陆(大致为分北、中央、南三部分) 第一部中的主要国家:罗兰德帝国、艾斯塔布尔王国(一卷...
    空白_7阅读 2,085评论 0 4
  • 猜的到开头,猜不到结局 所有今天的努力 都是想要给未来的自己一个 不甚艰难的生活 不甚空虚的灵魂 不甚模糊的未来 ...
    清淅阅读 332评论 4 1
  • 当你要搞定一件事情,你的格局和维度,最好要比这个目标高一些,这样你才比较容易有一种自如。 我的公众号有一个特点,就...
    Scalers阅读 212评论 0 2
  • 手棒《文化苦旅》,随着作者的笔触在字里行间中游历了大半个中国。旅行结束,本应陶醉于祖国的壮丽山河、悠久历史和...
    行走的教育阅读 33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