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勇神兵,北通阿修罗2游戏手柄体验评测

人生走过二三十年,游戏时代占了大半边。无论是超级玛丽、毁灭战士,古墓丽影、波斯王子、暗黑破坏神,还是文明、半条命、星际、使命召唤、辐射、战神,总有几部大作让你如数家珍。不过这一切经典都抵不过王者荣耀的强势来袭——腾讯不但让“农药”成为国内最赚钱的游戏,也将电子竞技带入寻常百姓家,占领了你手机上的几百兆内存。装了删,删了装!你有自控力!但是学习工作之余,它已经成为你欲罢不能的“正事儿”;除了恼人的燥热,今年夏天你更害怕的恐怕是队友里又多了几个小学生。当你咬牙切齿搓屏到手麻之时,终于想到应该买个好用的手柄。

嗯,笔点君也是这么想的!这不,得到智能电视网ZNDS众测机会,笔点君很快拿到一款北通阿修罗2游戏手柄。这款手柄究竟表现如何?今天我们上手一试。

Part.1 开箱篇

北通作为一个游戏外设品牌已经在该领域投入20年精力,从1997年第一款北通多彩手柄开始,如今已经出品多个系列、数十款不同风格和专精方向的游戏手柄。有趣的是,近些年北通命名手柄都喜欢借用神话经典或战士之名,如特洛伊、潘多拉、斯巴达等等,再如今天这款阿修罗2。


阿修罗的灵魂在哪里?这款手柄拥有原装进口竞技级摇杆,能实现0.1cm精细微调、0.1°灵敏旋转以及0.1s快速转向——简单讲,一个能打的斗士已经在我手中,鏖战出手会更灵敏更精准。本以为产品会有华丽的包装,没想到它以低调素黑正脸出镜,深沉低调。

翻到背后才感受到游戏世界的活跃氛围,除品名、配件清单、厂家信息和二维码之外还有一个卡通形象“电竞对战型”,游戏手柄的定位已无需多言。我手里的版本是有线版,很奇怪为何不设计成与蓝牙或无线多合一、而非要单出一个纯有线版本。

开箱之后先看到一张带有二维码的“手柄使用秘籍”和一张保修卡,扫码后可以下载北通手柄专用的左游游戏厅APP,稍后我将试用。

取下卡纸即见盒里的手柄,四周有塑料缓冲保护,上部特意在两个摇杆上套了两只缓冲海绵圈。

整个盒子除了2张卡纸和这只手柄外再无其他配件。蓝牙或无线版,将会配备必要线缆、支架夹具等附件。从下图可以看出,阿修罗2有线版采用钢琴烤漆,反光效果十分出众,颜值的整体做工都不错,线条流畅,暗藏一种武器的杀戮感,正所谓“俊美骁勇”,渴望“千钧绝杀”。

Part.2 细节体验篇

北通阿修罗2的钢琴烤漆有一种陶瓷面的观感,表面似乎做了精细加工,可以产生精致的反光效果;按键摇杆中最显眼的当属中央靠上位置的圆形北通LOGO键。

该款手柄支持包括安卓、PC360、PS3和iOS的四大平台,通过长按LOGO键即可循环切换。LOGO键还肩负着多种功能,可以组合按键切换模式,返回home界面等;除常规的Start和Back外,配合十字按键的Shift键和火力键Turbo也安置在LOGO周围,键型稍小,实测按压反馈不错。

错位分置的左右摇杆是阿修罗2的两只利刃——采用灵敏度、精准度超高的原装进口竞技级摇杆,可以保证游戏操作的最佳发挥。外观上采用通用蘑菇头设计,并在摇杆冠四周设置四个方向的短槽纹防滑,手指拨动更顺畅。但中央凹陷处较为光滑,建议在设计上增加摩擦阻力,或另配键帽。此外,十字键将摇杆和纯十字键融合为一,一轴定八向,控制灵敏,按压力度适中。

四色水晶ABXY灯键亮起时比较酷炫,并具有自动调整为呼吸模式的发光方案。按键位置整体靠近手柄右侧,右手按压不费力,弹起的反馈不错。另外,Back+A组合键可以控制这个四个灯的开关,必要时可以关掉提高续航。

左右扳机与肩键垂直,键帽面积稍小,不过配合手柄流线形态和距离手柄边缘距离,手指按压并不困难。键帽上的纹路不但增加了摩擦力和手感,一横一竖也为盲操增加额外的辨识度。此外肩键采用进口微动,按压响应迅速,尤其适合组合键快捷操作。扳机键更给力,它的弹力按压舒适、反馈灵敏,因采用进口竞技级线性电位器,可根据压力带下输出256阶细微的加速度控制,特别适合赛车类游戏的精确操作。

侧面看手柄握持部分的曲线比较自然,实测手感很好。两个侧面较大面积的防滑橡胶带有略斜的条纹,不但保证双手稳握,还在让产品的美观度进一步加强。此外,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摇杆的高度比较适中。

黑色“陶瓷”反光让北通阿修罗2显得整体感十足,翻到背面来看尤其像一块黑晶玉,周围分布的螺丝孔显得不易察觉;中央一块铭牌,除二维码和条形码外还有切换手柄模式的应急说明。

换个角度看手柄上的各个按键高低。北通为保证产品质量,每个按键都做了200万次的按压、摇动测试,实属良心制造。下图还可以看到手柄上侧面的中部还有个防拆帖。我就不拆开看了,北通的20年外设经验和实力让我相信里面的电路板也能有扎实的做工。

有线版从手柄上部正中直接出线,根部有软橡胶防折缓冲,线材较粗,材质中等偏软,不会有拧劲儿,整体用料也很扎实。

实测线缆总长1.8米,末端带防干扰磁环。能用于台式电脑等需要较长线的场合,更不用说随时连接移动设备了。不过如果连接主机又坐得较远的话(毕竟现在电视主流尺寸开始大了,电视、主机与人看电视的最佳距离有可能超过2米)还是用蓝牙版或无线版比较方便。

USB插头一端特写,可以看到上面刻了北通两个汉字,插头特意设计了微收的腰线,更方便插拔,降低线材损耗。

Part.3 激活适配篇

有线版北通阿修罗2没有其他附件,那么连接到我的手机上要用啥呢?用一根OTG转接线即可搞定,一般两端分别是USB母头和MicroUSB公头。

实测插入后手柄XYAB灯即有闪动反馈,没仔细看,这只是供电,要跟手机连接、用手柄打游戏比如说王者荣耀,还需要一些映射激活工作。

因为我的手头仅有Android系统的手机,便按照官方指导在电脑浏览器上访问北通官方对应链接下载“映射激活工具”。这个工具支持Android4.4以上的安卓机,不用ROOT即可快速适配映射不同的游戏按键。

在此之前还要提前扫码安装官方的左游游戏厅APP,该APP中也可以得到更多细节提示(教程)。电脑上找到”映射激活工具“后即可下载安装。

安装后的界面,与手机的教学页面一致,两个地方要做好设置,一是开启USB调试(先开启开发者模式);二是开启左游APP的悬浮窗权限。之后连接设备在启动左游,便可在电脑上点击一键激活。


左游APP包含时下多种主流游戏,提供精选游戏和游戏专题,玩家也可以在APP内搜索大神的按键映射方案,整体讲UI界面友好、实用,同时收录的游戏数量令人满意。笔点君手机上已经安装的游戏也可以通过APP启动。

当按键映射一键激活成功后,长按北通LOGO键切换模式直到LOGO键灯左下角常亮,此时即可启动对应游戏了,是不是很简单。

接下来即可按照示意图对应调试手柄各个按键。实测调试无误,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Part.4 游戏试玩篇

北通左游游戏厅APP除适配激活界面引导很人性化之外,整个APP的娱乐功能和界面设置都比较完善,非要找缺点的话,我觉得字体有些小。可能是要放的内容太过丰富,游戏攻略列表显得有些拥挤。我觉得改为可以随时横竖屏显示即可解决部分图片字体显示太小的问题。

直接运行王者荣耀,进入主界面前还可以自主定义特殊键位,如不设置则使用默认键位,可以边适应边调整,最后再确定一个自己最顺手的按键适配方案。

以首次试用王者荣耀匹配战半小时2局为例,边熟悉变调整个别按键,此后趁兴再战5局,期间再略微调整,打完1个多小时,已经感到比平时直接用手机搓屏要舒适得度;在适应北通阿修罗2的手柄操作方式后,打游戏的疲劳感大大下降,而团P遭遇战时的“手滑”现象也被有效的遏制,这应该得益于超给力的摇杆和按键反馈。

像蓝牙版/无线版手柄一般会自带个夹持手机的固定夹,很显然有线版没有其他配件,如果在手机上玩,找个手机支架让屏幕正对着你可以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适应之后打排位,心情越来越爽,甚至打出超神,真的要感谢阿修罗2。灵活的躲过后羿一个大招加一个减速后,我已经开始感慨进口竞技摇杆的确牛X了。

近几日我也玩了一些赛车和射击类手游,北通阿修罗的整体表现可以用优秀两个字概括,适配兼容也很方便。虽然没拿到蓝牙版,有线版也玩的很开心。

Part.5 总结篇

优点:1,超给力的竞技摇杆和按键,优质肩键和扳机都给我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游戏水平可以超常发挥。2,颜值高,流线造型及反光材质让手柄看上去更有俊美气质,LOGO键与四色灯键搭配也起到很好的视觉效果。3,人体工学设计让握持更舒适,连续打2个小时也不会太累。4,按键布局合理,按压、拨动操作顺畅,反馈力度适中,整体使用舒适度可圈可点;5,从灵敏的按键、摇杆到质量可靠的线缆和插头,做工都比较扎实,质量上让人放心。

缺点:1,有线版无其他配件,建议附带一根OTG转接线;2,单独存在的有线版完全可以与另外两个版本合一做成更多兼容、更多适用场景的游戏手柄。3,钢琴漆比较容易留下指纹,我收到这款在与桌面接触的位置有少许磨花感。4,APP界面的字体略小略紧凑,可以适当改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90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