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的优越感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可以盲目乐观,为什么那么多人要去盲目优越...

    你一定听说过,我们不好,但已经比那些更糟糕的人要好了,所以知足吧...

    你也一定听说过,58就想要580的服务,别异想天开,差不多就好了...

    你更会听说过,你有的东西很多人都没有,别再贪心了…

    当你听到这些话时,你是怎么想的呢。我是真的很想问,你们到底哪来的优越感呢。你想想一直听着的这些话,似乎没有什么不对,它总能让你在诚惶诚恐时找到一丝安慰,总能让你在自觉不足时找到忍耐的理由,总能让你在一无所有时找到一些庆幸。但事实上,你终究会发现,很悲哀。因为当你回头看看说这些话的人的时候,你会发现,大多都是可怜可恨...

    逆水行舟的,是百年以来的箴言;知足常乐,也是久经流传的标榜。这些都对,但很多时候好像都只是理想状态,因为你发现现实中很多朋友都会浅尝则止,很多朋友都爱往后对比...

    很多人喜欢在这种往后对比中挤兑优越感,把这挤兑而来的优越感用作维持我们仅存尊严的支撑,把这挤兑而来的优越感用作我们最后懒惰推脱的理由。然后,就能够心安理得的甘于现状,就能够有恃无恐的笑傲江湖...

    你问他们为什么这样,他们总是告诉你要知足,要感恩,不要好高骛远,不要得一想二。他们总能用丰富的失败经验告诉你,这个世界有多灰暗,这个世界有多悲凉,而他们或者我们,距离那个灰暗的悲凉,还有很远很远,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下就是最好的结果,你不必追求,你不必强求...

    这是什么逻辑,这是什么道理,我看着这真的是厚黑学经典,真的是洗脑界标榜。他们盘算着蝇头小利,却又惶恐着悲观叹气,于是在百般无奈中学会了盲目乐观,在无数失意后学会了盲目心安。

    其实说到底,就是只要有人更荒谬,我们就将就;有人更无力,我们就随意;你要质量好,必须代价高;你想服务好,请往别处找...

    这不是很荒谬吗,我在想,我们确实很需要优越感,这是本性,这是我们维持自信的根源。而我们也应该要知足,要懂得感恩这世界所授予的一切,确实一切也都是最好的安排,当下就是最好的结果...

    但是知足不是甘心,知足不是让我们安享优越,不是让我们盲目优越,更不是以此为由而冠冕堂皇的停滞不前。

    知足是告诉你要相信因果,告诉你要平衡得失,你要相信你的努力必有所得,你要知道你的无为必然无获...这无关优越,无关尊贵。倘若你渴求优越,你渴求尊贵,你仍然要去努力,仍然要去刻苦。

    世界一定是良莠不同,参差不齐的。每个生命都应该奋进不熄,努力前行。这是印证存活的意义,这是赖以自豪的品质。

    我真的很想亲口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的优越感不是来自于成就和现状,不是来自于对比和贵贱。我们的优越感来自于我们不安现状的意识,来自于我们奋进追逐的本身。我们永远需要优越感,我们永远需要追逐心...

    当我们往后对比发现有人更糟糕的时候,请你别看,试着向前争取,向前追求...

    当我们给与服务而不得满意的时候,请你别赖,试着用心尽力去保证用户体验...

    当我们生活工作感情小有所成时,请你别停,不要就此安享,试着去走向你渴望的完美,试着去追求儿时的梦想,试着去回归内心探寻最难以把握的本心...

    我渴求有一天,我们不再盲目心安,因为我们都很繁忙...

    我渴求有一天,我们不再追逐优越,因为追逐就是优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很羡慕那些女孩 所有的追求者 都能叫来帮忙搬家 即使是拒绝过的 也能一起和乐融融地喝茶 我不是羡慕她前呼后拥 而...
    读云轩札记阅读 227评论 0 0
  • 有句古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说的是做事预先计划的重要性。行为的计划性是人与一般动物的根本区别,人类就是在不...
    江苏朱斌阅读 558评论 0 1
  • 好像最寂寞又最自由的时光就是, 我没有在等谁,又没有谁在等我。 我们每天都在等, 等对的时间,等对的机遇,还等对的...
    b先生阅读 179评论 0 1
  • 春节过完今天便算过完了,在老一辈习俗中过完元宵节整个春节才算结束,虽然在上班族中眼中初八打卡上班那一天开始年就...
    远方ing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