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关晓彤的这部玛丽苏新剧,只有马可被章子怡diss是不够的

拆姐早就说过:有些电视剧,看看就算了。比如,芒果台新开播的这部《极光之恋》——

但好巧!本周一,一个名为“2017中国电影新力量”的论坛组织了王俊凯、鹿晗、关晓彤、杨幂、Angelababy、陈学冬们在杭州集体学习,分享做演员的心得。

划重点——不断发挥新生代青年演员的榜样作用。⤵️⤵️

其中,关晓彤是这么说的——⤵️⤵️

第二天,关晓彤又上了条新闻。⤵️⤵️

其中一段。⤵️⤵️

巧了!就在当天的晚上,关晓彤主演的这部新剧《极光之恋》在湖南卫视开播。之前,关晓彤是这么说的:“我本身就是玛丽苏之光,还用演吗?”

需要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咦,不是说要“去努力”么?怎么又不用“演”了呢?

【这是神剧套路线】

玛丽苏乱炖一锅稀

《极光之恋》的确是一个标准的玛丽苏故事。而且,你能在这部剧里找到不少玛丽苏影视作品里的套路。比如《继承者们》,比如《怦然心动》(对!大幂幂和李易峰的那部烂电影)。

国民闺女关晓彤在《极光之恋》里演一个来美国学表演的留学生韩星子

某日,打扮得金光闪闪的韩星子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锁自行车(请去过洛杉矶滴亲来说下是否能在星光大道的电线杆下锁自行车哈)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韩星子听见有人抢包,抬头发现有个豹纹男(马可饰演的男主角李俊泰)提着个包匆忙迎面跑来……⤵️⤵️

说时迟那时快,韩星子轮起自行车锁链就砸过去了……

一段伟大的玛丽苏爱情小火花就此迸发!

当然,首先还是要符合“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套路。比如……

男主懵逼反驳——谁是小偷谁是小偷你们全家都是小偷!!!⤵️⤵️

女主咬死不放必须做出更激烈的蠢事类似把自己和男主锁一起,再把钥匙丢了,还正好丢在路过的一辆出租车里……⤵️⤵️

然后,你猜怎么着?!

当然是男主愤怒咆哮啦——你是猪吗你!(咦这句台词好熟。)⤵️⤵️

李俊泰和韩星子一起进了警察局。查明误会一场之后,当然是“很好,你引起了我的注意”的标准霸道总裁台词啦——LOOK!⤵️⤵️

傻白甜坑霸道总裁,霸道总裁要怎么做呢?

当然是英雄救美啦!

LOOK——韩星子从警察局出来后回到锁车的电线杆子下找自行车废话当然找不到啦因为车根本没锁!那么巧,她遇上了两个歪国人滴调戏;又那么巧,李俊泰开车总裁跑车经过;又又那么巧,他决定英雄救美……⤵️⤵️

我打我打我打打也是不知道美帝警察去哪儿了。⤵️⤵️

英雄救美成功!但男女主角又分开了。

怎么编?李俊泰发现错拿了韩星子的护照。

怎么办?去女主的学校找她啊!结果……

那么巧,男主在学校门口遇到的第一个歪国人就认识韩星子;又那么巧,那晚调戏韩星子的歪国流氓来找茬;又又那么巧,男主被一路追打打上女主正在表演的舞台……⤵️⤵️

又双叒那么巧,有个流氓撞到了绑灯架的绳子;又双叒叕那么巧,女主看到这么大的灯架砸下来完全懵逼不知道闪躲……

接下来?LOOK——⤵️⤵️英雄救美X2!

就算画面上都感受不到女主要被砸到,男主也要紧张滴问一下——“小金猪,你没事吧!”⤵️⤵️

当然没事,否则怎么让你英雄救美x 3、4、5、6、7、8、9……呢?对伐!

还是要插播介绍下男主李俊泰的背景——

话说,我们的李俊泰先生是个BLINGBLING滴魔都富三代。家族企业叫“超能集团”但真不是卖洗衣粉的。

他有个大哥叫李明哲(温太医张晓龙演哒,好期待身为中戏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的张老师怎么评价马可、关晓彤滴演技呢)

拆姐猜测李明哲应该不是李家亲生的,所以,李老爷子才把继承家族的目标都放在了李俊泰身上(此设定自动脑补男二后期黑化霸占李家财产两万字)。偏偏,李俊泰是个有志青年,希望自己创业。

怎么办?那就退一步吧——⤵️⤵️

看了那么多继承者们的偶像剧,也算是第一次听说原来所谓的“家族的义务”就是让李俊泰去参加超能集团品牌项目《超能练习生》,出道去做明星……⤵️⤵️

这算哪门子“家族义务”啊!

Anyway以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女主角也回国了——妈妈生意失败、脑部受伤,韩星子回到上海筹医药费。就是又双叒叕那么巧,女主找工作误入《超能练习生》的排练现场,又遇到了李俊泰。

英雄救美x3——你不是急用钱吗?来做本少爷的私人助理。⤵️⤵️

当然,只做助理是初级,编剧的终极目标是让女主做少奶奶啊!

但每个豪门玛丽苏少奶奶基本都要经历PK豪门情敌、车祸、失忆(或者绝症)的考验的。

《极光之恋》先登场的是情敌——李家为了撮合李俊泰和另一个出身豪门却要去做明星的富家女何静文(赵韩樱子饰)的婚事,在练习生抽签上各种暗箱操作。⤵️⤵️

这位就是李俊泰被家里逼着要娶的女二号何静文了——妆厚滴也是辨别度极低。⤵️⤵️

然并卵,我们的男主是个聪明滴富三代。在练习生挑选的最后关头,他不仅放弃机选,采用口头选拔,还把最后一个明明应该是何静文的名额点到了又误打误撞跑进比赛现场的韩星子……⤵️⤵️

后面的故事呢……其实,大家想想都知道啦!

一个空降练习生训练营的女主要面对什么?

当然是要被心机婊团整啊!

《极光之恋》没有例外。类似,剪破球鞋害女主没鞋穿;再比如地上丢个发卡,女主不小心扎到脚;再再比如传播女主的闲话,类似借男主上位、“骗财骗色”……⤵️⤵️

再不然,把男女主角关在排练室,偷拍两人照片制造绯闻,继续引发群体DISS——女主奏凯!⤵️⤵️

当然,以上设计都不过是助燃男女主角爱的小火花最终熊熊燃一发不可收拾滴燃烧剂而已。

无论女主被如何欺负,总有男主温柔守护。

所以,韩剧日剧里用滥滴那些标准动作都要来一遍的。

已经播出的4集,壁咚打卡——⤵️⤵️

连男二都有咚哦——⤵️⤵️

话说,作为一个顶级娱乐选秀,男二的颜值也是太路人,虽然整个训练营多的是这样的大龄路人。TF家族的练习生不是小学生就是中学生啊!⤵️⤵️

第四集,男主还对女主……

拽个包啦。⤵️⤵️

搂个脖子啦……⤵️⤵️

反正,李敏镐、李钟硕们都做过滴偶像剧标准动作,男主陆续有来!

甚至,他还可以忍受女主一夜洗光家里所有衣服的蠢,穿上了女主的HELLO KITTY牛仔裤。⤵️⤵️

其实,真的不太理解编剧的逻辑——wuli男主作为一个富三代,家里的衣服不仅少,而且,就算都被女主洗完了,难道不会一个电话让品牌或者管家送新衣服上门么?

【这是青年演员榜样线】

我瞪!我瞪!瞪!

其实,灰姑娘的故事说了又说也没关系。不然哪儿来那么多激发无数少女心的韩剧呢?关键还是你要让观众相信你演的人物——《鬼怪》里金高银演的也是个傻白甜啊!

关晓彤呢……

作为一位童星,她不是没有过惊艳的时刻。比如《好先生》里那个飞扬跋扈的彭佳禾。⤵️⤵️

但,以下剧照,你能分清楚是关晓彤演的哪部戏吗?⤵️⤵️

知乎上,有个题目和回答是酱哒——⤵️⤵️

嗯……其实根本不用比了。无论《好先生》里那个国民闺女有多灵气,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关晓彤最近的几部作品,都在重复玛丽苏傻白甜。

比如《九州天空城》。⤵️⤵️

比如收获一枚男友的《甜蜜暴击》⤵️⤵️

回到《极光之恋》。

【镜头1】:

当李俊泰很傲娇滴对韩星子说:“我让你看看什么是英雄救美”……

关晓彤滴反应是这样……⤵️⤵️

【镜头2】:

听说妈妈破产还被打伤住院昏迷,关晓彤滴表情——⤵️⤵️

【镜头3】:

目击男主舞台打架,关晓彤的表情——⤵️⤵️

【镜头4】:

对男主发飙时——⤵️⤵️

【镜头5】:

洗光男主衣服的一本正经脸——⤵️⤵️

你,想到了什么?

BABY有木有?!⤵️⤵️

郑爽有木有!⤵️⤵️

吴昕有木有!⤵️⤵️

一个月前,拆姐曾经写过一篇推送,举栗分析“什么是好的表演”。直通门——>比《将军在上》撞色更辣眼睛的是盛一伦的鼻孔啊!

简而言之:

很努力地演出自己的开心、悲伤、愤怒、感动等等等等,每一秒都带着自己的小心机——“我很努力了呀”,就是最差的演技!

你看吴亦凡——⤵️⤵️

再看鹿晗——⤵️⤵️

再再看《极光之恋》里的关晓彤……

悲从中来的时候——⤵️⤵️⤵️⤵️

惊讶的时候……⤵️⤵️

不是瞪眼!就是瞪眼!再不然瞪眼、皱眉、吸气、鼻孔变大……努力做出情绪!⤵️⤵️

看关晓彤的演出,真的不自觉想起上周末刚刚摘得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文淇。虽然,拆姐还没看过她获奖的那部《血观音》,但是看过文淇提名金马奖影后的《嘉年华》。不夸张,她在片中的表演绝壁可以碾压一群流量花旦。就是章子怡说的——相信!文淇用她的演出让观众相信她就是电影里那个受过伤害毅然寻找新生的小米。

可就这样,记者问她给自己的演技打几分,文淇的回答是60分——⤵️⤵️

文淇现在14岁,比20岁的关晓彤小6岁!

说关晓彤,同样是童星出身的马可也不是没有问题。

《花千骨》里的马可的确曾让人惊艳。⤵️⤵️

但之后呢?

《极光之恋》,马可其实跟关晓彤半斤八两,都是很努力很努力地挤出对应剧情需要的情绪。⤵️⤵️

动起来。⤵️⤵️

而马可的问题,章子怡在《演员的诞生》里已经说过了——上周,马可和一群更不会演戏的偶像明星一起演出。

章子怡在观看表演时就没给过好脸色。⤵️⤵️

刘烨点赞“四位特别好”,章子怡又是怼回去了——⤵️⤵️

宋丹丹则直接戳中四位偶像在表演的时候都只顾着念台词,没有跟对手演员进行真正的交流。⤵️⤵️

虽然,马可在微博发的节目体验还是相当认真——⤵️⤵️

但是,真的只是“太久没有站在舞台上去接受老师的指导”的问题吗?

《花千骨》之后,咸鱼翻身的马可拍了很多戏,类似《麻辣变形计》、《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重生之名流巨星》、《思美人》、《寻找前世之旅》等等。成绩单——⤵️⤵️

特别是《思美人》。⤵️⤵️

马可演的屈原是这样的——⤵️⤵️

是不是又想起了BABY?

希望你们有朝一日真的可以做到——

不断发挥新生代青年演员的榜样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